吃在彰化

吃在彰化 楊家羊肉爐 溪湖老店 藥膳薑絲都好吃 特色羊肉料理

楊家羊肉爐 也是 彰化羊肉爐一條街 上的老店,附近有楊仔頭、阿秀、阿明、春芳等羊肉爐專賣,前幾天才跟友人聊到寒流來想吃羊肉爐,但好懶得出門外帶,後來才知道有 楊家羊肉爐 有冷凍宅配到府 服務,只要加熱再買些豆皮、高麗菜、凍豆腐跟金針菇下鍋煮,就是滿滿一鍋好料。

楊家羊肉爐 菜單

彰化 楊家羊肉爐,羊肉都是來自溪湖在地的電宰純羊肉品市場,冬天最受歡迎的藥膳口味,若要清爽一點,也可以選薑絲,夏季來吃也很適合,搭配的肉類則有瘦肉片、三層肉、羊雜跟手切生肉,基本上都有加些米酒調味,若完全不要米酒,或是加全酒都可以,口味算是彈性。

楊家其他家羊肉爐專門店比,我覺得特色料理比較多,除了一般快炒,像是白切、三杯、鹽酥、燒烤等都有,人多搭配著點上一些,能吃到不少特色菜。

 

楊家羊肉爐 推薦菜色

薑絲羊肉爐

若想吃清爽版的羊肉爐,我覺得薑絲還不錯,羊肉都是在地直送,所以基底的大骨湯上只有用薑絲、麻油跟少許米酒提味。

藥膳羊肉爐

除基本大骨湯外,加了當歸、川芎、枸杞、麻油、薑母等調味,我覺得楊家的口味比較濃厚,內用再兌上些高湯,也不會太淡,可以再加些大骨或是龍骨燉熬,越滾湯頭越好喝。

龍骨

上桌已經燙熟透,可以放在鍋中再滾一下,可以啃食骨頭旁的羊肉。

羊肋排

跟龍骨的啃食樂趣,肋排的肉更嫩上一些,肉也好剝離。

手切羊肉

手切羊肉紋理好,肉質香甜,涮煮變色熟透即可。

羊肚

除了麻油快炒外,也可以單點入鍋煮,吃起來QQ的很有嚼勁。

白切三層肉

三層肉有皮、肥肉跟瘦肉的口感,調味上則有蔥、蒜、醬油跟香菜,拌勻吸附醬汁更好吃。

 

老店老主顧不少,我覺得羊肉爐老店很認個人口味,在地人習慣吃哪一家就是那一家,很少動搖,楊家在溪湖開業很久,若有來溪湖羊肉爐一條街,楊家羊肉爐是推薦老店之一。

 

店家資訊

彰化 楊家羊肉爐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二段382號

電話:(04)885 5202

營業時間:9:30-23:00

備註:冷凍宅配電話預約,貨到付款

官方網站:http://www.yang-jia.com.tw/

更多台中暖冬進補推薦

吃在台中 三鼎羊肉爐 現宰直送 手工現切羊肉 招牌清燉肉質甘甜 台中羊肉爐 推薦

吃在台中 明道帝王薑母鴨 台中薑母鴨 烏日在地30年老店

吃在台中 潮州羅燒酒雞 15種藥膳雞湯可選 熱炒也好吃

吃在台中 台中薑母鴨 台中鄉土食補薑母鴨 老店清爽好滋味

吃在台中 一人一份嘟嘟好 台中藥燉排骨 康寶 老字號 冷冬暖心推薦

吃在台中 台中小火鍋 出雲鍋物 商業午餐178起 台中北區新火鍋餐廳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