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不設限酒食貳店 工業風格的悠哉酒食空間

不設限二店_20170704_09.jpg

「不設限食飲空間」是我很喜歡的飲食小店,座落在台中國美館商圈,街邊小店小空間,卻有著「悠哉不設限」的家常氣氛,料理有一定水平,定食套餐的擺盤呈現,幾次用餐經驗都挺好,臨時想不到跟友人聚會地點,這裡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不設限二店_20170704_11.jpg

前陣子在「不設限食飲空間」的粉絲專頁,看到貳店「不設限酒食」的試賣宣傳,新店為,把一店的「食飲」拓展到「酒食」概念,不僅提供調酒、啤酒、紅白酒單,菜單也重新設計;除了本店招牌的家常風味定食套餐外,多了義大利麵、精緻排餐主菜,想要「分食不設限」?這裡也有單點的下酒菜色供應,三五好友分享,可以吃到更多口味。

 

不設限二店_20170704_10.jpg

 

貳店裝潢風格與本店略有不同,後工業風格的裝潢設計,以紅磚跟棕色舊木堆疊交織,輔以貨櫃屋牆面、管線外露的粗曠風格,軟件以原始工業鐵件金屬、鐵木混合層架、桌椅以及復古金屬燈具為主軸,在冷調美感與溫暖中取得平衡。

 

不設限二店_20170704_08.jpg

(貨櫃牆面是簡單的空間區隔)

 

 

菜單

義大利麵

page1.jpg

「義大利麵」是一店沒有的菜色,價格跟一店的家常定食套餐相仿,強調手工揉麵,收錄清炒、番茄紅醬、奶油白醬以及油封鴨腿共計六款麵款,亦有清炒蘑菇義大利麵可供茹素者品嚐,加價NTD.100可升級簡易套餐,附紅茶、例湯、跟麵包。

 

精緻午晚餐、單點下酒菜

page.jpg

左邊是精緻午晚餐,主菜有牛小排、伊比利豬、鴨胸、帕瑪火腿包魚、海鮮燉飯,升級套餐則是NTD.130,跟簡易套餐相比,多了沙拉。右邊則是單點的下酒菜色,以炭烤跟酥炸兩類為主,也有收錄一店很受歡迎的咖哩料理。

 

湯、沙拉跟其他單點,酒水

page2.jpg

有兩款濃湯、三款沙拉,下酒菜有些挺開胃,也可單點白飯、例湯或麵包,右邊則是台灣精釀的精品啤酒跟調酒款。沒拍到的酒單還有幾支紅白酒可選。

 

無酒精飲料

page3.jpg

咖啡、茶,還有現打的新鮮果汁跟冰沙。

 

料理

墨西哥玉米脆片佐莎莎醬(招待)

不設限二店_20170704_01.jpg

店家招待的小點。莎莎醬辣度沒太高,以番茄、洋蔥跟大蒜為主,訴諸大眾都可接受的基本口味,可以玉米脆片搭配品嚐。

 

佛卡夏香草麵包(套餐品項)

不設限二店_20170704_02.jpg

一份套餐給了兩小塊,油醋味道挺好,應該不是純橄欖油,多了股果香味,可以麵包蘸食品嚐。

 

例湯(套餐品項)

不設限二店_20170704_03.jpg

番茄、洋蔥、培根為主的清湯,調味也不複雜,喝來挺清爽。

 

酥炸薯條

不設限二店_20170704_04.jpg

挺厚實的,現炸口感最好,可蘸黃芥末品嚐。

 

奶油培根蛋黃麵

不設限二店_20170704_06.jpg

義大利麵的經典基本款。麵條是帶有點捲度手工細麵,培根是切成小條塊狀,口感很好,半熟蛋劃破跟奶油白醬攪拌再一起,味道更濃郁豐富。

 

油封鴨腿松露義大利麵

不設限二店_20170704_05.jpg

鴨腿處理的挺好,油封肉質細嫩,入口一咬隨即分離,表皮也煎得香又酥。義大利麵則以松露提味表現香氣,比起帶有紅白醬汁的做法,單純最能吃到手工麵的嚼感。

 

綠咖哩嫩煮雞腿

不設限二店_20170704_07.jpg

一店的人氣料理之一,這裡改成單點呈現,雞腿肉質細嫩,咖哩香氣層次很好,辣也帶後勁,建議再單點白飯,光綠咖哩醬汁就可以扒上兩碗飯。

 

 

有些餐廳開分店,會以「成功經驗複製」的概念拓展新據點。這沒有不好,但對顧客來說總少了點「新鮮」。「不設限」開分店,當然「不設限」,二店「酒食」的概念我很喜歡,菜單選項豐富,裝潢也跳脫一店家常風格,改以工業風打造,除了一店招牌菜色部分品項襲承保留,這裡更多了貳店想要表現的餐飲理念。

不設限二店_20170704_12.jpg

一走進大門,迎面的開放式廚房,就是廚師們很好展現烹調手藝的舞台,經營定調為「酒食」的餐酒館概念,除了午、晚正餐時段,營業時間比起一店延長至00:00,也許下回不騎車、不開車,跟友人小酌幾杯,更能感受微醺的輕鬆自在氛圍。(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歡迎按讚,接收第一手享樂資訊】

 

 

店家資訊:

不設限 酒食貳店

消費時間:2017/ 7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權路406

電話:(042206 – 3688

營業時間:11:00 – 23:30

每人平均價位:NTD.350

推薦菜色:油封鴨腿松露義大利麵、綠咖哩嫩煮雞腿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olimitx92/

2 thoughts on “吃在台中 不設限酒食貳店 工業風格的悠哉酒食空間”

  1. 蠻特別的一間店~單價也不高 下次要去品嘗看看~謝謝分享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