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_早期演歌星作秀鍾愛的便當快餐_范記金之園

前陣子馬總統的「御膳房」「中興便當」曝了光,讓不少好奇總統午餐的民眾一窺究竟,看到新聞當下只覺得,現在還能吃到50元的銅板價便當,真是佛心來著,只可惜這價格僅能總統府獨享,旁人就算有錢也無處可嚐。隨這篇新聞報導,連帶也讓我想到,台中其實有不少好吃的在地便當快餐名店,價格雖無法跟「中興便當」較勁,但口味推估應當不輸。

 

 

3-1.jpg

早年全台歌廳秀風行,印象中有個「聯美歌廳」舊時相當有名,在聯美歌廳舊址附近,就有這家好吃的便當快餐店「范記金之園」,據說是早年演歌星在台中做秀,最愛光顧的快餐店。聽老闆說,早在民國82年,一個便當就賣到100元的「貴族價」,但上門顧客依舊絡繹不絕。

 

 

 

 

【歡迎按讚,接收第一手享樂資訊】

 

 

雖然台中中區已經沒落,昔日歌舞廳高朋滿座的榮景已不再現,但附近還是有「錢櫃」可以唱唱KTV,我雖沒登台作秀,但若跟朋友約在這附近碰面,恰巧搭上用餐時間,我也愛來這裡吃個排骨或是雞腿飯。

 

1-2.JPG

1-3.JPG

 

「范記金之園」店名原為「金之園草袋飯」,顧名思義,即以藺草編織的小袋來蒸煮米飯,煮透的白飯透著藺草香,風味相當獨特。現在應當沒人編織藺草袋,不過各式蒸煮飯類的鍋皿,功能也相當完善,不用藺草袋煮出來的飯,還是能夠香Q可口。

 

 

1-8.JPG

店內菜單相當簡單,僅供應排骨、雞腿與沙茶牛肉跟鼔汁魚片四種快餐,搭配上30年如一日的味噌湯與時令青菜。我鍾愛的「排骨飯」、「雞腿飯」,就真的是排骨飯、雞腿飯;意思是除了大塊排骨跟厚實雞腿,以及店家附上的一小撮快炒入味的雪裡紅外,什麼都沒有,更別說便當快餐店的供應方式,還可以選三種配菜,不過主餐的排骨、雞腿夠本事,甭端上三種配菜,就已經熱銷數十年。

 

排骨飯。

1-5.JPG

排骨是醬油、蒜頭為基底的醬汁醃漬後炸,肉質新鮮,炸的時間也控制得宜,香嫩多汁。

 

 

雞腿飯。

3-3.jpg

炸雞腿也是香噴夠味,事先已經去前段腿骨,撒上些椒鹽提味,就相當好吃。

 

 

沙茶牛肉飯。

1-6.JPG

芡汁較為濃稠,牛肉炒得也軟嫩,攪著白飯吃很下飯。

 

 

3-2.jpg

便當快餐店,常以排骨跟雞腿一決勝負,看似基本球路的快速直球對決,但能不能做得好吃,就幾乎能看出這家店功夫夠不夠了。

 

 

 

【喜歡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范記金之園

地址:台中成功路174號

電話:042220-7388

營業時間:11001900

每人平均價位:12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排骨飯、雞腿飯

 

 

2 thoughts on “吃在台中_早期演歌星作秀鍾愛的便當快餐_范記金之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