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Who is DC / 關於DC

DC是英文名字Deric的縮寫,節略中間幾個字母就成了DC,不過要當 美食旅遊部落客 開個人網站,分享自己對「享樂」這件事情的看法,就不能單單掐住頭尾,中間過程得稍微交代清楚。

學的是企管,最後畢業念的是大眾傳播,出社會一路發展,也還算順著軌道走;跑過新聞當記者,也曾在電台對著麥克風說話當DJ,經歷主要集中在行銷企劃、媒體公關領域,產業多是飯店旅宿、民生百貨相關。

以前跑美食新聞,友人總愛問,「哪裡有好餐廳推薦」?我總是認真想,細問飲食偏好、人數預算,列出的名單,比自己上館子吃飯還詳盡。

轉戰飯店業,問題成了「哪裡有好飯店、民宿選擇」?腦袋裡開始索引整理入住過的旅店,從人氣民宿到國際五星酒店,洋洋灑灑總能列出好些選項。

 

離開新聞圈跟飯店業,這樣的問題,一直沒間斷過,我也開始想,

為什麼不直接成立個人網站「分享」?

 

分享自己的想法,若能得到共鳴回饋,其實是相當開心舒坦。

 

這就好比跑新聞時,讀者因為你寫的餐廳報導,獲得滿足的用餐體驗,抑或是當DJ,聽眾因為你選播的歌曲跟所說的一段話,得到感同身受的心靈悸動般,令人心滿意足。

我喜歡「分享」,這裡記錄著我對「享樂」這件事情的主張看法,「享樂」沒有絕對的好,但一定有相對比較值,如果你喜歡,也信賴我的推薦,接下來就跟著DC一起享樂吧!

▲京都清水寺一隅,攝於2015年3月,一人的京都大阪旅行。

▲1970年大阪舉辦的「萬國博覽會」,雋永美好的年代,很令我嚮往,攝於2015年3月,一人京都大阪旅行。

▲在「名古屋電視台」瞭望台上的夕陽無限好。攝於2017年4月,一人的名古屋旅行。

DC的享樂主張 DC個人經歷

健身運動品牌 多媒體事業部 營運總監
飯店業 行銷業務部 副總監
飯店業 行銷公關經理
流行音樂電台 假日DJ
零售業 行銷企劃部 經理
新聞記者
百貨業 宣傳課 專員

 

DC的享樂主張證照資格與獲獎紀錄

1、東海大學Dreamweaver+photoshop網站架設班結業
2、中國文化大學創業財務規劃與經營管理分析班結業
3、台中教育大學店舖經營與品牌管理班結業
4、文建會文化創意產業進階行銷課程結業
5、台中技術學院室內設計人員專班結業
6、<武德宮風華40>攝影比賽 佳作第一名
7、<絕美日本>徵文比賽第一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