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台中小火鍋 出雲鍋物 商業午餐178起 台中北區新火鍋餐廳推薦

冬天吃鍋很過癮,比起大鍋共享,個人偏好 小火鍋 。也許是外食族增加,小火鍋市場真的挺競爭,好處在於不用呼朋引伴,一人一鍋,也可以獨享好味道。在台中崇德路與德化街口的 出雲鍋物 是個人推薦新開幕的 台中小火鍋 餐廳,店內空間風雅,料好實在,湯頭滋味好,這回與友人吃得滿意,是 台中北區 值得推薦的火鍋餐廳。

▲紅土泥牆加上投射燈光照映,呈現出樸質的自然風韻。

 

以前聽主廚說過,吃火鍋有些學問,隨摻加配料順序不同,湯頭變化味道也會不同,好比:先下根莖類蔬菜熬湯增加甜度,再涮些肉片增加湯頭鮮味,吃完肉片再涮煮些海鮮,湯頭滋味會來得更甘甜,這期間每一階段湯頭滋味都會有些變化,切忌混煮,才能讓品嘗火鍋的層次變化,更加豐富。

 

台中小火鍋 出雲鍋物 空間裝潢

出雲鍋物 位於台中崇德路一段與德化街口,位置挺好找,三角街口可看綠意竹林圍繞。店內採光明亮,強調自然光影展現,幾面主牆採用台中大肚山的紅土泥牆表現,投射燈光照映下,呈現出沉穩且溫暖的氛圍。

▲店內設有臨窗座位,適合單人嗑鍋,最多的是6人卡式座席,也有長桌適合多人聚餐。

▲卡式座席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在開闊空間中,仍保有隱密性。

▲這一面生鐵沖孔板是餐廳玄關的空間緩衝,孔洞透光也不會讓餐廳過於壓迫。

▲靠窗座位可以環顧騎樓的翠綠竹籬,都會城市中用餐,還能有幾分自然系餐廳味道。

▲飲料是自助式,除白開水外,另有無糖的玉山烏龍茶,古早味紅茶甜度也不過,可以喝到茶香。

 

台中小火鍋 出雲鍋物 菜單

店內鍋物按照肉類海鮮作為區分,大概可分為牛肉鍋、豬肉鍋、羊雞肉鍋、海鮮鍋以及適合素食的菇菇鍋,另有麻油雞鍋燒酒雞鍋可選,隨肉品不同,價格另有區分,以牛肉鍋為例,就有培根牛、沙朗牛、美牛板腱以及安格斯無骨牛小排等可選,基本鍋物248元起,平日另有商業午餐火鍋,178元起,提供培根牛、豬兩種肉品選擇,價格挺佛心。

湯底基本款提供 慢慢熬雞湯 ,取雞骨加上蔬菜燉熬,強調不摻加速成粉料,每日現熬而成,加價則有不同湯底可選,像是:海味卜卜蛤蠣鍋、壽喜燒鍋、麻辣鍋以及素食推薦的老客家香酥豆皮鍋。店內單點品項也不少,另有熟食可加購選擇。

 

台中小火鍋 出雲鍋物 推薦菜色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壽喜燒鍋

這是牛肉鍋,搭配的是店內最推薦的牛肉,安格斯無骨牛小排。肉質很好,我選用壽喜燒鍋的方式品嘗,涮煮變色後,最能嘗到肉質甜嫩。鍋內原本就有些增加甘甜的蔬菜,另附火鍋菜盤。

 

海味卜卜蛤蠣鍋

這是海味卜卜蛤蠣鍋,內建昆布湯底,上桌加上蛤蠣跟五顆小干貝一起熬煮,鍋內另加入洋蔥跟甜椒,更增加湯頭鮮甜味。

湯頭記得留一些,下碗白飯煮成雜炊粥,也是內行吃法。鍋物一樣附上火鍋菜盤。

 

老客家香酥豆皮鍋

若有在宮廟吃過 平安祈福餐,對這款老客家香酥豆皮鍋的風味應當不陌生。看了店內文宣介紹,是襲承自客家庄總鋪師的湯底,湯頭味道主要來自豆皮跟香菇煸香,再加入根莖類蔬菜熬煮,除可搭配肉片外,若是茹素也可以選菇菇盤,菜盤也會剔除丸餃類,湯頭口味喝來自然清爽。

燒酒雞鍋

雞腿都已經去骨,份量也給得不少,菜單上可勾選半燒跟全燒,意思就是米酒揮發程度,喜歡酒味重一些就半燒,喝來香氣四溢,若要加點肉類海鮮,則推薦豬肉跟白蝦,天冷吃起來相當過癮(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台灣頂級松阪豬

單點的兩盤肉類,表現都很出色,就另外挑出來拍照。這一盤是台灣頂級松阪豬,切成小條塊狀,個人覺得這樣比切成片狀更優,最能嘗到松阪豬特有的Q彈口感。

 

特選極嫩羊肉

羊肉一般接受度沒豬、雞肉高,個人小火鍋來上一份獨享很剛好。羊肉片的薄嫩,涮煮變色即可品嘗,肉質最好,搭店內的幾種湯底也都適合。

 

麻辣鴨血與麻辣豆腐

看到菜單有店家自製的熟食滷菜可加點,這回沒吃麻辣鍋,加點了麻辣鴨血跟豆腐。鴨血處理的很好,滑嫩不老,豆腐也入味,加熱方式是酒精燈燃燒,上桌就不用等了,趁熱吃滋味最好。

 

醬燒牛肉飯

這也挺威,一般火鍋餐廳多給白飯或是加價滷肉飯, 出雲 直接加價18元可升等成醬燒牛肉飯,牛肉是牛頰碎肉,醬汁滋味甜鹹,記得拌勻再吃。

 

 

這回來的是平日中午,自助式的古早味紅茶跟烏龍茶可自己續杯,吃完火鍋跟有人在店內聊了好一回,望著走廊的竹林綠意,頗有幾分遠離塵囂的愜意,下回挑個時間再來,再試試不同鍋物。

店家資訊

出雲鍋物

地址: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260號

電話:(04)2235-0329

營業時間:11:30-凌晨00:3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huYun2019

 

台中其他火鍋餐廳推薦

吃在台中 台中小火鍋 黑門甘露 無印風裝潢 平價健康個人鍋物

吃在台中 精緻小火鍋 灰鴿 / 鍋 中科店 原型食材多的火鍋店

吃在台中 台中薑母鴨 台中鄉土食補薑母鴨 老店清爽好滋味

吃在台中 深紅汕頭鍋物 不用浮誇系 二人套餐也夠水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