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實測

精裝好米 友米友田 相挺在地青農 友善農法 mini易開罐 少女加甜心

送禮的選項不少,送「米」個人覺得挺實用。友人說要寄米給我品嘗,其實台灣好米不少,好比我自己很喜歡,帶有芋頭香氣的 益全香米 ,還有米粒透明飽滿、黏性佳、口感好的 台梗9號,這回友人寄給我的是來自嘉義溪口經營一甲子的老碾米廠新品牌 友米友田,一款名曰 少女,另一款則曰 甜心,還有一款千中取一,一千公斤才有一公斤的 小碎米,相當珍貴。

這次友人寄來的米是主打小家庭或送禮用的mini易開罐組合,比起傳統米行的大袋裝,mini易開罐密封包裝,目前也有出 好米易開罐4件組 官網售價 470元,特點是新鮮,每一罐都是新米,方便保存,一罐煮一餐的飯量剛好,沒吃完的不用冰在冰箱吃隔夜飯。易開罐的包裝,搭配上紅藍綠的經典配色,不管是少女還是甜心,顏質都很高,當作送禮選項也不錯。

▲顏質很高的少女跟甜心,怎能叫人不愛?

友米友田 產品特色

友米友田是兩個好朋友合作經營的品牌,一位是碾米廠第三代的認真溫柔農,一位是從品牌規劃的的設計師,官網上寫著「故事從土地發芽開始,感動從自己開始」,細細總總的品牌介紹寫得很真摯。

友米友田的米款標榜自然農法耕作,官網上的幾款米的稻穀種植面積都不多,以少女稻榖為例,全台種植面積僅有兩公頃,每季稻穀收穫量約2000公斤,如此珍貴的收穫量,上桌怎能不好好吃飯?

少女

自然農法栽種,標榜是唯一的新米種,據說結穗時比一般稻穗大,更容易受到風力及下雨的影響而偃入泥土,收成量自然不多,煮法上就是標準的一杯米一杯水,輕柔的洗個3-5遍,然後泡水15分鐘,跟一般煮飯方法無異。

▲單看外觀,晶瑩透白果真跟少女一樣「白泡泡幼綿綿」。

▲烹煮後保水性很好,香甜Q彈。

甜心

來自台東契作產區,是新品種的糙米,外觀上去除穀殼,富含膳食纖維跟維生素,煮的時候水量稍微多一些,大約是一杯米配上1.6杯的水,相較於白米多了一個脆爽的口感。

▲Sugar brown rice糙米甜心,相較白米更有咀嚼口感,也能增加飽足感。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低GI飲食首選。

BABY RICE(小碎米)

這一款小碎米很珍貴,往目前還沒上市,一千公斤才能有一公斤的米量,顆粒小就直接拿來煮粥,一罐就直接兌上七杯水,敖成米湯更是營養滿滿,售價可參考之後 官網

▲熬粥最適合的小碎米。

這次收到的mini易開罐,挺適合嘗鮮跟送禮,官網有1.2公斤的袋裝、箱裝跟組合米可選購,在地青農的好品牌,從田間到舌尖送稻米上餐桌,一起在餐桌上享用美好如初的米飯,好好吃飯,明天會更好!

購買資訊

友米友田官網

官方網站:https://the-rice.tw/
營業地址:嘉義縣溪口鄉坪頂村下坪18-1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電話:05-269-339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