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北方館刀削麵 老店生意不俗 麵Q湯好 蔥油餅餡餅也好吃

台中有幾家刀削麵不錯,品質比較穩定的,我覺得是在 中國醫藥大學 附近,北區美德街靠近學士路的這一家 北方館刀削麵 ,店內的幾款麵食、餃子跟麵餅都不錯,幾次去嘗,生意一直不錯,店門口看到師傅拿著白鐵彎片這樣咻咻咻的削麵,刀不離麵,麵不離刀的手法,總覺得功力高超,這碗麵好像更好吃了。

▲現在也有刀削麵機器人,其實口感也不差,但師傅手工刀削,感覺溫度感總是好些。

有別於其他麵館,提供其他麵條種類,北方館刀削麵就僅提供刀削麵條,另一個角度來看,麵條都是自家製,我個人也喜歡刀削麵的口感,特別是搭配湯麵,細麵容易太軟爛,口感就會打些折扣,刀削麵條厚度跟削切面,光麵條就有些不同層次。

 

北方館刀削麵 菜色口味

北方館刀削麵主要有湯麵、乾麵,炒麵,麵餅、餃子跟湯類,麵類住要售牛肉麵、大滷麵、酸辣、炸醬、麻將跟榨菜肉絲,炒麵則有牛肉炒麵跟木須炒麵,都是很經典的品項。麵餅類則有牛肉餡餅跟蔥油餅,餃子則有酸辣湯餃、水餃跟蒸餃,湯品則多依附麵類湯料,變化不多,但幾次吃了口味都很穩定。

▲店內環境家常,打烊時間較早,網路評論偶有對服務微詞,但幾次來都沒遇過,菜色整體來說是好。

北方館刀削麵 推薦菜色

刀削牛肉麵

咬勁夠的刀削麵條,襯上滷透入味的牛腱肉與高湯,味道順口。

 

刀削大滷麵

金針菇、紅蘿蔔片、蛋絲、木耳、香菇絲等配料,基本上跟酸辣湯料一樣,但湯頭清爽甘甜。

 

牛肉餡餅

內餡比例挺好,不會太乾,幾次一口咬下都會噴汁,肉餡滋味很鮮甜。

 

 

北方館生意一直很好,若有到中山堂看表演都會專程來吃碗麵,再外帶上一份蔥油餅或餡餅,那怕是外帶,刀削麵也比細麵外帶回家好上一些,若有行經中國醫藥大學附近,北方館刀削麵 是值得推薦的麵食館。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北方館刀削麵

地址:台中市北區美德街154號

電話:(04)2235-863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二固定公休)

 

其他台中麵食推薦分享

吃在台中 黃家家傳大腸麵線 萬和宮附近 柴魚湯底 味道濃香 大腸赤肉條口感好 台中麵線推薦

吃在台中 2020閏四月 穀雨立夏 補壽推薦 阿水獅豬腳 大王 麵線滷蛋也好吃

吃在台中 東佳牛肉麵 湯頭清爽素雅 美術館周邊牛肉麵老店

市場小吃系列 第五市場麵線推薦 第五市場麵線糊

市場小吃系列 台中 第三市場大麵羹 銅板在地美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