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市場小吃系列 台中 第三市場大麵羹 銅板在地美食

大麵羹是台中特有的小吃,除了夏天的麻芛外,若有外地朋友來,我也會帶朋友來吃上一碗,台中大麵羹代表性店家不少,台中三民公園路口、英才路大麵羹等,第三市場裡面的這一家 第三市場大麵羹 也不錯,價格經濟實惠,來上一碗大麵羹加上幾個小菜,銅板價格可以滿足。

大麵羹是以加了鹼粉的大麵條,加上菜脯、韭菜一起熬煮,因加上鹼粉製作的麵條煮後會膨脹,能增加不少飽足感,是早期不少台中人的鍾愛早餐款。

 

第三市場大麵羹 除大麵羹主力外,也賣不少小菜,內臟類的大小腸、豆干、豆腐等都不錯,大麵羹上桌前會再加上一點滷汁,可以平衡大麵羹特有的鹼味,大麵羹標準做法中必定要加的韭菜跟菜脯,也能增加口感,讓軟爛的大麵羹呼嚕吞下之餘,多了些層次。

 

 

台中 第三市場大麵羹 小吃品項

主食大麵羹,小菜有海帶、豆干、魯蛋、貢丸、豆皮、油豆腐,喜歡內臟類的有大腸、粉腸(小腸)跟隔間肉,內臟類都處理得很乾淨,加上一些搭著大麵羹一起吃,就是豪華版本。

 

台中 第三市場大麵羹 菜色

大麵羹

對不少台中人來說就是記憶的味道,麵條軟爛順口,喜歡吃辣可以再加上些辣醬,吃來更對味。

 

大腸

大腸清洗得很乾淨,可淋上些油膏品嘗,Q軟有嚼勁。

 

隔間肉

比純瘦肉多了些口感脆度。

 

油豆腐

個人在小吃攤魯味必點,吸附滷汁後很入味。

 

 

海帶

也是個人喜好,若沒蔬菜類就會來點海帶,增加正餐中該攝取的蔬菜纖維,可淋上油膏品嘗。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吃完大麵羹,第三市場可以順道逛逛,像是賣些肉類加工食品的萬味香、廣記肉鬆,或是慶峰饅頭、三廣名產的糕點等都不錯,是逛第三市場的額外採買樂趣。

 

店家資訊

第三市場大麵羹

地址:台中市和平街內(台中路上郵局進入)

推薦菜色:大麵羹、小菜

平均消費:50元

消費日期:2018年 / 8月

 

其他台中小吃推薦

市場小吃系列 台中第五市場 阿彬爌肉飯 只賣爌肉一味

市場小吃系列 台中第二市場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市場小吃系列 高雄鹹米苔目 台中向上市場 週邊小吃

吃在台中 忠孝夜市 人氣攤 蔡家豆花

台中住宿推薦

住在台中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星光客房與家庭客房 躲在房內看市景跟星空

住在台中 台中 清新溫泉 飯店 清新雙人房、景觀雙人房 以及公共設施介紹

住在台中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日月客房與豪華家庭房 客房與公共設施篇

住在台中 台中永豐棧酒店 親子遊 大墩館 + B館 家庭房 入住一覽

住在台中 台中亞緻大飯店 THE LANDIS TAICHUNG 台中最高飯店

住在台中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高級客房 與公共設施 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