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隱身市場裡的日式食堂 小金日式家庭料理 南屯市場裡的平價美食 外酥內軟炸飯糰

有些店的氣氛好,不單只是店內的布置氛圍,有時候是店的開立位置,能跟周邊環境共生共利很好,若有衝突美感,反倒令人印象深刻;好比之前在基隆市場樓上的 曙.初見咖啡 就是一例。這家位在南屯市場裡的 小金日式家庭料理 ,也給我這樣的感覺,白天早市,到了晚上周邊已無店家營業,但在市場旁南興巷內的小金日式家庭料理,夜裡卻是在暗巷裡開燈營業,某回路過一瞥,幾近客滿,心中便決定要找個時間來試試。

▲暗巷中,小金日式家庭料理,燈光通透明亮,格外顯眼。

 

小金日式家庭料理 店內空間

店內座位數不多,一樓區分為吧檯跟座位區,店內有些擺飾還挺可愛,應該是年輕店家主理的蒐集展示,像是日本各城市的紀念可樂瓶、京都抹茶罐、酷斯拉模等,混搭出青春氣息。

▲座位數不多,約莫20餘個座位。

▲菜色都在吧檯內料理出餐。

 

小金日式家庭料理 菜單

店內菜色不脫離 日式家庭料理主軸,主要供應壽司、細卷、手卷、生魚片、飯麵、定食、沙拉、蒸蛋、炸物、小菜跟湯類,也許是地處市場巷內,價格較高的定食也在百餘元左右,分量也不錯,各式現做壽司也是市場價格,相當可親。

店內麵類主要以鍋燒方式供應,鍋燒源自柴魚湯底,麵條除了烏龍麵外,也有在台南堪稱代表的油炸意麵、雞絲麵等,味道還不錯。

 

小金日式家庭料理 菜色

綜合生魚片

給了鮭魚、鮪魚跟旗魚片,肉的厚度片的不錯,口感也好。

炸豬排定食

定食為主菜搭配兩樣小菜、味噌湯跟白飯。豬排炸的挺好,口感厚度也不錯,上桌時已經淋上酸甜醬汁。

唐揚雞定食

也是日式家庭料理的炸物定番菜色,雞肉炸的挺好,外酥內嫩燙,口感不會軟趴趴,分量也好。

鍋燒意麵

同桌家人點了鍋燒烏龍麵,分別喝了一下湯頭,滋味有點差異,意麵湯頭比較甜些,內料有甜蝦、豬肉片、鳥蛋、小貢丸、魚板片、雞蛋等,口感也都不錯,貢丸很紮實。

▲我喜歡意麵口感,油炸後再煮,麵條口感更豐富。

鮭魚炸飯糰

指定度挺高的炸飯糰,油炸後再刷上一些醬汁,外層酥脆鹹香,上面還放了蝦卵跟芥末。

▲原來鮭魚藏在飯糰裡面,一口咬下,飯糰飯粒口感豐富,鮭魚也帶出香甜味。

炸蝦壽司(8個)

壽司都是現點現做,蛋條香軟、黃瓜清脆,蝦肉也Q彈,搭配著吃很好。

 

總括來說,小金日式家庭料理 是很自在輕鬆的家庭小館,有別於早上市場的喧鬧雜亂,我喜歡晚餐時段的獨特感,用餐後能得到很安穩的滿足,料理價格平實,家常口味不差,是值得再訪的小店。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小金日式家庭料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興巷24號

電話:(04)2389-1609

營業時間: 11:00- 14:00;17:00-20:00(週二公休)

店家官方臉書

備註:只收現金

 

更多台中家庭料理推薦

吃在台中 巷弄裡的 台中老屋餐廳 明賢行 居家復古的中式定食料理

吃在台中 豬頭擔之台灣雜菜麵 台中台菜餐廳 推薦

吃在台中 2020閏四月 穀雨立夏 補壽推薦 阿水獅豬腳 大王 麵線滷蛋也好吃

吃在台中 鈺鮮創意日本料理 丼飯嚐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