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忠孝夜市 人氣攤 蔡家豆花

 台中 忠孝夜市 上小吃名攤不少,若要吃甜湯? 蔡家豆花 是在地人氣排隊名店,豆花口感好,配料口味選擇多,來碗甜湯或冰豆花,順道還能吃個隔壁的 小胖刈包,肚皮剛好五分飽。

C0-1.jpg

 

051227-92053-041.JPG

忠孝路上小吃多配合夜市營業,蔡家豆花 亦同,午後15:00開始營業至凌晨01:00過後,歷經 忠孝夜市 人潮興盛更迭,但30逾年來,生意反應始終不俗,我想這裏甜湯口味選擇多,豆花滋味也好,夏天賣涼,冬天除了熱豆花甜湯,還有燒仙草等品項推出,一年四季經營通吃。

 

 

 忠孝夜市  蔡家豆花 夏日甜湯

這裡的甜湯豆花口味選擇多,基本上選料台上配料都可搭配豆花,現刨上碎冰一起上桌,內用若覺得刨冰不夠多,可以免費續加。

 

花生豆花

051227-92053-043.JPG

051227-92053-044.JPG

所有豆花攤的必備經典款,除了「豆漿豆花」外,是我最愛的口味。花生湯香鬆軟綿,跟豆花滑溜的口感很速配。

 

 

紅豆豆花

051227-92053-045.JPG

051227-92053-046.JPG

家人嗜吃紅豆,個人也挺愛,但偏好熱甜湯口味,冰涼透心的「紅豆豆花」也不錯,豆粒飽滿也鬆香。

 

 

薏仁湯

051227-92053-047.JPG

天氣轉熱,薏仁此時吃最好,清涼消暑又退火。

 

 

很多料理我喜歡吃綜合版,但唯獨豆花不行,混了兩款以上的配料,甜湯味道不好,上桌也不好看,豆花反倒成了「配角」。先前甚至有陣子,專門找有賣「豆漿豆花」的店家光顧,只因為「豆漿」是豆花製作主要原料,系出同門的搭配滋味,沒有其他配料,化繁為簡的直勝球對決,是個人覺得最能嚐出店家豆花手藝的吃法。

2-5.JPG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蔡家豆花

電話:(04)2285 – 5684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11號

營業時間:15:00 – 01:00(週三公休)

 

 

其他台中小吃推薦

吃在台中 高雄鹹米苔目 向上市場週邊小吃

市場小吃系列 台中第五市場 阿彬爌肉飯 只賣爌肉一味

吃在台中 老字號古早味 有智老麵店

吃在台中 第三市場 古早味肉粽 免蘸醬就很夠味

吃在台中 傳承半世紀 阿斗伯冷凍芋

 

台中住宿推薦

住在台中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星光客房與家庭客房 躲在房內看市景跟星空

住在台中 台中 清新溫泉 飯店 清新雙人房、景觀雙人房 以及公共設施介紹

住在台中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日月客房與豪華家庭房 客房與公共設施篇

住在台中 台中永豐棧酒店 親子遊 大墩館 + B館 家庭房 入住一覽

住在台中 台中亞緻大飯店 THE LANDIS TAICHUNG 台中最高飯店

住在台中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高級客房 與公共設施 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