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Homely雜貨廚房 近審計新村的雜貨餐食特色小店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05.jpg

「審計新村」是近期台中很火紅的Instagram 打卡熱點,除了審計新村內的特色小店,其實鄰近周邊也有些值得一訪的店家,串聯起「草悟道」漫遊,就是很有台中在地特色的城裡一日遊行程。

 

 

若不想人擠人,想悠哉地在室內打卡拍拍照,吃點輕食午茶,以「審計新村」為據點,走路僅約2 分鐘距離的「Homely雜貨廚房」,倒是個不錯的推薦地點。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14.jpg

(門口停了一輛「金旺機車」,不知是客人還是店家自用,但視覺效果不輸義大利的偉士牌Vespa,同樣經典雋永。)

 

 

Homely 雜貨廚房」是20175月底才開幕的特色小店,店名其實挺好參透店家經營主軸;顧名思義,這裡是一處以「居家雜貨風格為設計概念的餐食空間」,腹地雖不大,但店內不少角落都可拍出時下最流行的「文青美照」,幾款點心也挺有特色,雖目前營業時間僅至18:00,亦即無晚餐時段,但午餐時段能嚐到幾款泰式風味義麵、燉飯品項,價格亦算親民。

 

 

店內空間

目前僅開放一樓作為用餐空間,大致以往上樓梯為中心區分成前後兩段,皆以鄉村風格裝潢打造,店內擺放的一些陳列配飾小物,風格與緊鄰隔壁的「小樹苗生活雜貨ZAAKA」相似,在這待了短暫兩小時,環顧光臨的每一位客人,一進門幾乎成了「拍照樣板人」,四處拍照。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08.jpg

(寫文看這張照片也恍神,其實這一樓前半段的牆面佈置,好似等比縮小的陳列風格)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06.jpg

(地上牛皮紙袋,不是客人忘記帶走…,略為抓皺的紙袋,擺放在這陳列,沒有違和感,略為陳舊的椅子跟刻意仿舊的雜貨擺飾,反倒拉近了些距離)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04.jpg

 

吧檯是開放式設計,飲料跟甜點都是在這裡製作,吧檯是個可愛的小男生,招呼客人總是笑容可掬,手作甜點味道也不錯。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09.jpg

(往一樓後頭走,走廊上方以垂掛的乾燥花束造景)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10.jpg

後方的用餐空間一樣延續鄉村風格設計,主牆面以時鐘牆概念表現,造型各異其趣,四處陳列的雜貨配件依舊不少,卻也不會毫無章法,看得出來都有風格元素統一。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11.jpg

(這台老收銀機還還挺酷的)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12.jpg

(店內擺放的陳列雜貨多有標籤,忙著拍照倒也沒端詳上頭的價格是多少,照片中的這台風扇就很對我個人風格,簡單耐看)

 

 

聽店員說,目前店內二樓還有空間可開放場地租借拍照,適合婚攝或外拍攝影,場租倒也不貴,每小時NTD.800,刻意設計在二樓,也不影響一樓用餐客人,平常就不開放,官方粉絲專頁有些婚紗攝影作品,可一窺二樓空間陳設。

 

 

餐點

剛開幕,菜單很簡潔的顯示,以泰式主餐、特製沙拉、甜食、飲品系列為主,主餐價位約落在NTD.250之譜。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15.jpg

 

 

南洋辣檸檬雞義大利麵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03.jpg

菜名雖辣,但調和了些奶油白醬,味道還挺溫潤,還挺順口的。

 

 

青醬松子蛤蜊燉飯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02.jpg

經典的義麵款,這裡是醬汁比較多的做法,蛤蜊新鮮,主要是品嘗松子的香氣。

 

 

焦糖脆餅布朗尼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01.jpg

這是當天最喜歡的餐點,視覺好看也有創意。現烤的熱布朗尼搭配上冰淇淋,再淋上焦糖醬,點綴紅醋栗,脆餅原以為是墨西哥脆餅,端詳了半天才猜出是餛飩皮炸過後撒上糖霜,搭配著吃,口感層次跟味道平衡都好,熱布朗尼佐冰淇淋,融化速度挺快,得趁熱品嚐。

 

 

我還挺喜歡這樣的小店風格,可惜這條巷弄內,晚上鮮少過路客,營業時間僅至18:00,若平日有空反倒很推薦,在這裡吃甜點,與好友話家常,十分悠哉。

20170606_Homely 雜貨廚房_07.jpg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Homely雜貨廚房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6620

電話: 042301 – 2997

營業時間:10:00 – 18:00(週一、二固定公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