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第三市場 古早味肉粽 免蘸醬就很夠味

1-1.jpg

 

除了上一篇寫過的「一品」,以「古早味」為名的小食名舖也不少,大抵標榜遵循傳統,是故口味多無花俏,滋味地道,套用在節慶小吃上,食客吃來多有感,除了古早味,也嚐得到家鄉味。

0-2.JPG

若是住在台中市南區或火車站一帶,位於台中「第三市場」內的「古早味肉粽」,也是人氣口碑店,順著郵局往前走,即可看見攤位,雖名「古早味」,但個人覺得更是「新鮮味」,肉粽都是攤位前現包現做,新鮮水煮。

 

「古早味肉粽」曾在台中市票選的「金肉粽」比賽拿下「銀肉粽」,在地人氣本就不俗,「銀粽加持」生意更好。

 

 

這裡的肉粽,口味區分很簡單,兩款肉粽以有無加蛋黃辨別,加蛋黃多五元。我喜歡這裡的肉粽餡料滋味,除了新鮮現包,備料時已經以加入醬料拌炒,所以不用蘸醬,吃來已經相當夠味。

 

 

古早味肉粽

1-3(原味).jpg

基本款的「古早味肉粽」,內餡有略帶皮的三層肉、土豆、香菇、栗子為主,料挺豐富,鹹香夠味。

 

 

蛋黃肉粽

1-2(香菇蛋黃).jpg

「蛋黃肉粽」餡料同「古早味肉粽」,另外多了鹹蛋黃。

 

 

這裡的肉粽做得好,其他米食也頗受在地主顧好評,油飯跟糯米腸,但不見得天天有,口味很古早傳統,真材實料,端午節前夕另有「粿粽」推出,也是新鮮保證,口味也可一試。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第三市場 古早味肉粽

電話:0932-627-107

地址:台中市和平街12號對面(第三市場C-15號攤位)

營業時間:800起,賣完為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