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德森小鎮 500元有找的好吃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是我很喜歡的主菜選項之一,友人問了台中好吃的德國豬腳?腦海飄過幾個名單,像是中興大學附近的德馨風味美食館,或是沙鹿的傑理歐法小館等,都是口碑還不錯的餐廳。這回在網路上找到 德森小鎮.日耳曼風味餐坊,人氣還不錯,打了電話過去預約,才知道換了營業地址到英士路上,店內座位數雖不比先前開在陜西路的原址多,用餐環境也變成家常小館風格,但 德森小鎮 招牌的德國豬腳,依舊熱賣。

我喜歡德國豬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一隻豬腳能擁有多種口感。單嘗豬腳外皮,口感香脆不乾,帶筋的豬腳纖維,咀嚼來勁,豬腳內肉厚實,吃起來更是入味鹹香,搭配酸菜跟黃芥末,更是過癮。

 

德國豬腳因為帶骨個頭大,多數處理方式,都將半成品的豬腳,透過水煮或是油炸加速熟透後,再放到烤箱高溫烘烤,雖說速成法能縮短烹調時間,但口感總會有些差異。

▲廚房就在騎樓,也是開放式廚房的概念。

 

以前工作曾聽飯店主廚說過,德國豬腳好吃就得一定全程用烤的,才會有皮、筋、肉三種不同層次口感,德森小鎮的德國豬腳就很堅持全程用烤箱烘烤,逼出多餘油脂,除了烘烤溫度拿捏,烤箱濕度相對也得拿捏,一隻豬腳通常都得烤上一個小時,才能擁有皮、筋、肉三種不同口感層次。

 

▲德森小鎮是家常經營風格。

 

德森小鎮以前開在台中陝西路上,以德式料理為主,搬遷來英士路,營業型態也調整,除收錄以前熱賣的德國豬腳跟德式香腸作為主菜,菜色也新增如香料烤雞腿排等菜色,六款主菜從TWD.168起,價位可親許多,若想一次品嘗多種主餐,亦有雙拼選擇。

 

除了內用外,德森小鎮也兼營食材販售,像是店內使用的德國豬腳、德國香腸、雞腿排等,另憑藉著供貨廠商應援,也有新鮮現撈海魚等食材販售,自用送禮兩相宜。

 

 

▲街邊小店,座位數約20席。

 

▲跟過去經營方式不同,飲料跟例湯採家常自助式供應,不需加價,茶飲跟例湯加入養生概念,口味多款輪替供應,這次喝到的是牛蒡茶跟黑豆雞湯。

 

 

 

德森小鎮 創意料理 菜單

(菜單取自官網)

目前收錄六款主菜,除德國豬腳、德式香腸跟煙燻豬腳,另增加了雞跟魚主菜選項,想品嘗不同主菜,也可以選擇德國豬腳或是德式香腸(擇一),搭配主廚料理的雙拼,價格分別為 TWD.168、268、368、468。

這回想吃德國豬腳,但怕分量太多吃不完,主廚建議選雙拼,另一款今天可搭配魚,不過魚種就不能指定,以當天時令魚獲為主,想著豬腳跟魚可以兼得,便選了雙主菜。

 

 

 

德森小鎮 創意料理 菜色

烤德國豬腳半隻 拼主廚料理

德森小鎮的豬腳外皮非常酥脆,內肉鹹香夠味,可襯著酸菜跟黃芥末品嘗。主廚料理今天搭配的是香料烤鱸魚,鱸魚先煎再烤,給了魚菲力部位,幾乎無刺,上頭刨了些許檸檬皮引領香氣,可搭配附上的檸檬奶油醬品嘗。

 

配菜盤

雙拼主菜,會另外把配菜理成一盤上桌,品項也不一定,以當天食材為準。今天吃到的飯是薑黃飯,配菜是焗番茄,內餡有馬鈴薯丁、洋蔥跟德式香腸丁,烤過的番茄更顯多汁,酸中帶甜。

 

例湯

這次是黑豆雞湯,黑豆是店家自己烘焙,刻意淺烘焙處理,喝來不上火。雖是例湯,但料也滿滿。

 

 

這回衝著德國豬腳來,所以早早電話提前預約,聽老闆說才知道,搬遷來英才路現址後,原則上僅接預約客,主因除德國豬腳得花時間烘烤外,另外也較能掌握食材品質。

從前身德國餐館改成創意料理形態,主廚老闆的烹調搭配更多元,這回吃下來,豬腳吃來不油不膩,還能兼顧外皮酥脆、內肉鹹香的多重口感。搬遷後,捨去裝潢成本,把價格直接回饋給客人,即便每週來吃一次豬腳大餐,也不會太傷荷包,喜歡德國豬腳的客人,不妨來試試口味。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德森小鎮創意料理

地址:台中市北區英士路120號(近英才路口)

電話:(04)2292-7698(採預約制)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19:30(19:30為最後點餐)

固定公休:週日、一

推薦菜色:德國豬腳、德式香腸

平均消費:368元

消費日期:2019年 / 9月

官方網站:www.germanytown.com.tw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ermanictown/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germanictown/

 

 

其他台中美食推薦

吃在台中 張波歺室 模範市場 法式殖民風格裝潢的泰式簡餐店

吃在台中 SIMPLY ORIGINAL GRILL HOUSE 法森小館姐妹店 推薦乾式熟成牛排

吃在台中 深紅汕頭鍋物 不用浮誇系 二人套餐也夠水準

吃在台中 五星主廚的精緻麵食館 麵廊

吃在台中 不設限酒食貳店 工業風格的悠哉酒食空間

 

 

 

台中住宿推薦

住在台中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星光客房與家庭客房 躲在房內看市景跟星空

住在台中 台中 清新溫泉 飯店 清新雙人房、景觀雙人房 以及公共設施介紹

住在台中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日月客房與豪華家庭房 客房與公共設施篇

住在台中 台中永豐棧酒店 親子遊 大墩館 + B館 家庭房 入住一覽

住在台中 台中亞緻大飯店 THE LANDIS TAICHUNG 台中最高飯店

住在台中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高級客房 與公共設施 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