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深紅汕頭鍋物 不用浮誇系 二人套餐也夠水準

深紅汕頭火鍋 是台中近期討論話題不少的人氣火鍋店,最常見於媒體、部落客多是「屠龍痛風鍋」等浮誇系美食鍋物,看了一些照片,一字排開的「龍蝦海」、「肉海」視覺效果的確驚人。

 

不否認我也的確是被網路上的照片「燒」到才來造訪,實際嘗完後,真心覺得不用如此浮誇,也能以真材實料闖出口碑。

深紅汕頭火鍋在台中目前有三家店,這次光顧的是西區美村路本店,預約用餐這天是平日晚上,門一開就進來了,吃飽差不多是客人最多的時候,一桌接著一桌,除家庭客,也有往來應酬的用餐客潮,肉盤、海鮮上桌,視覺賣相的確好,招待客戶用餐也很有面子。

 

汕頭火鍋其實就是沙茶火鍋,不過沙茶醬不入湯頭,改以蘸醬呈現,湯頭多走清爽一派,必備熬湯主料一定有扁魚等,沙茶醬則是各家獨門配方,備料10-20餘種大有人在,可搭配蘸食品嘗。

 

▲牆上的這一組浮雕字,吃完覺得很實在。

 

▲座位多是4-6人,以共鍋方式品嘗。

 

▲湯勺、濾勺、撇浮沫杓桌上都備著,特別是撇浮沫杓,個人覺得這是火鍋店必備器具,沒提供火鍋能賣得多專業?我也不太信。

 

 

深紅汕頭火鍋 菜單

  

圖片取自官網。套餐有二人、三人、四到六人的可選擇,隱藏版的「屠龍痛風鍋」等浮誇系鍋物,都建議十人以上提前預約才有供應。

主力的二人套餐,名稱很好望文生義,主要差異在肉品種類,想以豬肉為主,就是「食豚」,牛肉饕客就有「食牪」「食犇」兩種,意思就是二種跟三種牛肉差異,這回吃的是「食饗」二人套餐,各種牛、豬、雞肉都有了,牛肉特別給了澳洲M9和牛。

 

深紅汕頭火鍋 菜色

湯底

共有鮮熬扁魚時蔬大骨、鮮熬水果、黃金泡菜跟石頭鍋,共計四款可選,加價可選鴛鴦鍋,這回挑的是前面兩款湯頭。

 鮮熬扁魚時蔬大骨,味道很清爽,等鍋料時,湯杓也撈著細看,除視覺可見的洋蔥外,沉在下面有酥炸扁魚末,另外還有小珠貝。

鮮熬水果則強調新鮮水果,包括:蘋果、番茄、洋蔥等,湯頭乍喝很清淡,隨煮料續加高湯,店家會另行提供一瓶鳳梨酵素,湯頭多了鳳梨酸香,格外夠味解膩。

 

 

肉品

牛肉有澳洲M9和牛,也是「食饗」這一款套餐才有,其它牛肉則是安格斯手切霜降牛、Prime板腱牛跟雪花牛,豬肉則有松坂豬,雞肉則是醃過的腿肉。同行嗑鍋良伴不嗜豬肉,店家也貼心的替換改成其它牛肉,不過片數略有差異。牛肉給的好,所以輕涮變色即可,湯頭清爽,更能吃到肉質原味。

 

海鮮

這次沒供應三點蟹,改成兩隻生食等級的天使紅蝦,其它有船凍小卷、生食甘貝、海草蝦、鯛魚、鮭魚、蛤蜊跟鮮蚵。

 

不得不說,海鮮的品質比我想像中好,鮮蚵很彈嫩,幾個標榜生食等級的甘貝、天使紅蝦,涮煮後品嘗,口感跟鮮度好。用餐當天推的活動是點用「食饗」套餐打卡加價TWD.199,就送一隻活凍大龍蝦,加價多一些,也有活體波士頓龍蝦可選。

活凍大龍蝦品質其實也不錯,蝦肉很好剝離,吃來彈口味鮮,蝦膏我則兌沖些高湯喝下肚。蝦角其實有些細肉,就沒啃食了,透抽整尾煮好後,店家也會幫忙分剪成小塊,方便品嘗。

▲食材新鮮,店家桌上立牌也給了涮煮的時間指引,像是生食級的天使紅蝦20秒即可。

 

 

手作

各種丸子類,推薦的是手作爆漿牛肉丸,給了一個15分鐘的沙漏計時,漏完剛好煮熟,吃來彈牙,內餡也真的會爆漿,其它還有豬肉丸、芋頭丸、虱目魚丸等。

 

菜盤

季節綜合時蔬。蔬菜都是A貨,質量選的好,根莖類的蔬菜,我都先下一起熬湯煮增加鮮甜。印象深刻的是豆腐品質好,耐煮吃來口感好,豆皮也沒有油耗味

 

主食

有壽司米飯、寬粉、冬粉跟科學麵可選。

 

飲品

選的則是梅香桂花釀冰沙,喝來帶有桂花高雅香氣,酸甜解膩,另一款則是鮮榨百香多多。

 

甜點

今天給的是Oreo的冰淇淋。

 

 

 

用餐結帳完畢,店家給了一張「好料五選一」的兌換券,有肉類海鮮等可選,真材實料培養主顧客,還有贈送券吸引回流,下次找個時間再來打牙祭吧!

 

 

店家資訊

深紅汕頭火鍋 美村店

電話:(04)2378-5378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0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3:00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antou.hotpot/

 

台中住宿推薦

住在台中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星光客房與家庭客房 躲在房內看市景跟星空

住在台中 台中 清新溫泉 飯店 清新雙人房、景觀雙人房 以及公共設施介紹

住在台中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日月客房與豪華家庭房 客房與公共設施篇

住在台中 台中永豐棧酒店 親子遊 大墩館 + B館 家庭房 入住一覽

住在台中 台中亞緻大飯店 THE LANDIS TAICHUNG 台中最高飯店

住在台中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高級客房 與公共設施 介紹

2019台中飯店 與 特色行旅 實住分享更新 懶人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