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Simply Original Grill House 法森小館姐妹店 推薦乾式熟成牛排

Grill & Bar是國外很多西餐經營模式,但Grill一字直譯中文就會成了「燒烤」,國人第一時間大多聯想成「日式燒肉放題」又或者是「日式串燒居酒屋」的連鎖店類型,想要扭轉印象,中文命名得很有巧思,個人覺得「炙烤」二字還不夠精準,種種原因讓 Grill 可以是高檔西餐的型態之一,很難深化。

其實國內外很多精緻高檔西餐,都用了Grill這個字為名,好比國內台北晶華的Just Grill、Robin’s Grill,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的The Prime Grill等,店名都用了Grill這個字,也幾乎都以牛排為主打,附帶高檔海鮮食材選項,先前跟餐飲專業的外籍經理人討論,認為高溫燒烤是最能呈現高檔食材原味的方式之一,搭配開胃菜、前菜、沙拉等套餐形式呈現,主廚可以演繹出高水平的料理。

 

Simply店名也調整好幾回,從brasserie到 Deluxe Café & Bar,經營型態也略有改變,現在改成Original Grill House,店招中文直接小字寫明炙燒牛排、海鮮餐廳,也算是清楚明瞭了。

Simply Original Grill House是台中知名西餐「法森小館」的姐妹店,位在不少優質餐廳集散的存中街上,用餐大多是慶祝、生日等,氣氛其實不錯。

 

 

菜單

套餐形式呈現,以主菜區分價位,有NTD.1,280、1,580、1,980三種選項,部分款主菜像是肋眼上蓋肉、日本頂級和牛等還得再加價,套餐均含麵包,開胃菜、湯品、配菜、甜點跟飲料則不分價位,均有多款可任選。

 

 

手工麵包跟芝麻薄餅

套餐均附,麵包嚼感還不錯,附上油醋醬、奶油等蘸抹品嘗。芝麻薄餅口感薄脆,摻加了黑白芝麻增添香氣,屬於吃巧款。

 

 

湯品-杏仁南瓜湯

選了濃湯款的杏仁南瓜湯,清湯則有蔬菜燉牛肉湯、野生菌菇清湯兩款可選。杏仁南瓜湯味道很醇厚。

 

 

主菜-市場每日鮮魚(NTD.1,280主菜選項)

顧名思義,每日魚種不固定,比較特別是可以選擇清蒸或是燒烤兩種做法,燒烤的處理方式,油脂豐潤,肉質仍保細嫩。1280的主菜還有「野放雞搭鮮蝦」以及「北海道帆立貝」

 

 

主菜-噶瑪蘭黑豬排搭野生明蝦(NTD.1,580主菜選項)

選用掛品牌出名的宜蘭產黑豬,熟度控制得很好,吃來肉質不老,口感彈嫩,換個角度拍的野生明蝦,口感鮮甜。

 

 

主菜-格陵蘭大比目魚搭野生明蝦(NTD.1,580主菜選項)

我喜歡吃大比目魚,肉質細嫩又少魚刺,厚切炙燒吃來很有感,1580一樣有搭明蝦,食材夠好,其實也不用蘸醬料,襯上些椒鹽提味就是很棒的吃法。

 

 

主菜-美國特級牛排雙拼(NTD.1,980主菜選項,加價280)

1980套餐除半隻的波士頓龍蝦外,其餘選項都得加價。這款雙拼很符合我的選樣,7oz紐約客夠份量,還有俗稱「老饕肉」的上蓋肉,均已乾式熟成處理,風味熟成濃縮後,肉味濃香,炙燒肉的表皮微帶焦香,主廚工夫挺好加上乾式熟成處理,下刀分切也不滲血水,襯上蒜片跟椒鹽吃最能嘗到肉質本身風味。

 

 

配菜-蒜蓉烤蘑菇 與 炭烤綠竹筍

設計在主菜後出餐,有五款可選。前面這一道蒜蓉烤蘑菇,後面則是友人點的炭烤綠竹筍。蘑菇自帶鮮味,蒜味加持讓味道更豐富。

 

 

點心-乳酪蛋糕

本身就很愛吃乳酪蛋糕,是重乳酪蛋糕作法,口感紮實。

 

 

點心-水果鮮乳酪

友人點的鮮乳酪,上面加上不少水果丁與莓果,酸甜滑順。

 

 

點心-香草冰淇淋搭陳年雪莉酒

忘了搭上雪莉酒一起拍了,哈!搭著一起吃,讓香草冰淇淋變得很大人風味。

 

 

週末晚上用餐,也許是飄著小雨的緣故,晚上顧客不多,用餐氣氛反倒很悠閒。結帳時跟資深的現場經理聊天,才知道跟法森小館的劉主廚以前都是同一家飯店的多年同事,離開飯店後一起合作,經理親自現場服務流暢,上菜跟說明不過度打擾,總括來說,是一頓不失期待水平的用餐經驗。

 

 

 

店家資訊:

Simply Original Grill House Simply炙烤餐廳

電話:(04)2372-8668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存中街22之1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00

平均消費:1,500-2,000元

消費日期:2019年 / 2月

推薦料理:乾式熟成牛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