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張波歺室 模範市場 法式殖民風格裝潢的泰式簡餐店

張波歺室 是鄰近台中模範市場的泰式簡餐小店,位置在小巷內,第一次來拐進模範街46巷內,還想巷內怎會有店,相約的友人也在附近巷子裡轉了幾圈才找到,不過巷內美食大多有驚喜,這次也不意外,這回跟友人在張波歺室嘗到平價好吃的泰式簡餐,值得再訪。

 

先說裝潢上的驚喜吧?張波歺室是鄰近台中模範市場的巷弄透天厝,目前僅有一樓營業,聽店家說店址原先是賣香舖,但透過配件擺飾改裝後的店面,完全瞧不出來昔日「香味」,泰國歷史上雖沒被殖民過,但混搭上帶有法式殖民風格設計,讓張波歺室跟坊間的泰式餐館清一色的泰式裝潢,很不一樣。

 

再者,一般餐飲大多週末營業,頂多店休一天,張波歺室週一固定公休,週日不定休息,晚餐時段經常不到七點就賣完提早打烊,不過下午時間照常營業,店內座位數不多大約十來個座位,多是二到四人桌,併桌有個六人位置,平日中午多是鄰近上班族來用餐,錯開中午正餐營業時段,提早或稍晚一點過來,用餐反倒更悠哉。

 

▲模範街46巷旁的民權路巷弄,過去多是台中日本料理店,巷內有泰國小吃,讓模範市場週邊的口味選擇更多元了。

 

▲店內種植不少盆花跟室內觀葉植物,擺上一些出國旅遊的紀念品跟具生活感的擺飾,是很自然的風格。

 

 

▲目前僅有一樓座位,廚房就在後頭,是開放式設計。

 

▲座位數不多,運用落地門窗圍繞,雖在小巷內也很明亮。

 

 

▲人多的話,小圓桌上有菜單跟候位單,不過用餐客人都挺快速,無須久等。

 

 

張波歺室 菜單

目前菜單口味簡單,分為「泰式咖哩系列」跟「泰式酸辣系列」,咖哩都是飯類主食,經典的黃綠紅三種口味咖哩都有,泰式酸辣則有海鮮跟豬肉可選,可搭配湯或媽媽泡麵,主餐另有沒在菜單上的今日特餐,每日口味不定,泰式涼拌沙拉則適合共享,飲料則有泰式奶茶、可樂與雪碧。

 

 

 

張波歺室 菜單

辣椒綠咖哩雞飯

白飯是台灣米,綠咖哩香辣,除雞肉外也有洋蔥跟馬鈴薯,一旁的配菜是半切蛋搭上生菜,淋上甜口的泰式甜雞醬,可平衡咖哩辣度。

 

 

泰式酸辣豬肉媽媽麵

是小辣口味,湯頭我覺得溫潤,可以喝完,除豬肉片外也加了豆腐跟蔬菜料,滿滿一碗。

 

 

泰式奶茶

沒特別選甜度跟冰塊,就按照店家的標準版本,個人覺得不會太甜,味道也香。

 

 

這回跟友人趕在傍晚過來,吃完不到六點,店家就提前賣完準備休息打烊,一旁的女客人們也在店內拍了幾張網美照,傍晚的用餐很悠哉,吃飽週邊草悟道可散步,是一次很愉快的用餐經驗。

 

 

 

店家資訊

張波歺室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46巷1號

電話:不接受電話訂位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固定公休,週日不定期公休)

平均消費:150元

推薦料理:咖哩、酸辣湯、泰式奶茶

消費日期:2019年 / 9月

 

 

其他台中異國料理推薦

吃在台中 SIMPLY ORIGINAL GRILL HOUSE 法森小館姐妹店 推薦乾式熟成牛排

吃在台中 不設限酒食貳店 工業風格的悠哉酒食空間

吃在台中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

吃在台中 兒童公園週邊 泰北料理

 

台中住宿推薦

住在台中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星光客房與家庭客房 躲在房內看市景跟星空

住在台中 台中 清新溫泉 飯店 清新雙人房、景觀雙人房 以及公共設施介紹

住在台中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日月客房與豪華家庭房 客房與公共設施篇

住在台中 台中永豐棧酒店 親子遊 大墩館 + B館 家庭房 入住一覽

住在台中 台中亞緻大飯店 THE LANDIS TAICHUNG 台中最高飯店

住在台中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高級客房 與公共設施 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