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南

吃在台南 湧飯 海南雞飯 百元有找 台南排隊人氣店

湧飯 海南雞飯是友人推薦的台南在地人氣店,晚到肯定得排隊,菜色也限量,賣完就沒有,這天提早在晚餐前抵達,沒想到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點餐,所幸後來台南陸續開了海安跟東門店,應可稀散一些人潮。

 

 

【歡迎按讚,接收第一手享樂資訊】

 

 

海南雞飯聞名新加坡,有回去新加坡還特別到飯店指定度最高的文華大酒店 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 品嘗,口味細緻,特別是雞飯美味難忘。台北 文慶雞 我也喜歡,都是海南雞分切裝盤另給雞汁飯的供應方式。湧飯不一樣,也許是考量供餐便利跟桌面等大小考量,給了像是蓋飯的海南雞飯,獨樹一格。

 

湧飯 海南雞飯公園店不大,加上吧檯約莫十來個座位,用餐得先在外面用機器點餐,等號碼牌叫號入內用餐,不過客人用餐都算迅速,畢竟外面排隊人潮不少,不想等座位也可以外帶,不過一樣機器點餐叫號出餐。

 

 

湧飯 海南雞飯 菜單

湧飯菜單以主餐單點為主,加上單點小品,三家店的主餐除海南雞飯外,其餘主餐會有些許差異,像是東門店就有泰式烤雞腿飯跟土魠魚飯,公園店的則是椒麻雞腿跟照燒雞腿的主餐。

部分主餐菜色可以單點,海南雞腿單點附沾醬,價格也不貴。

 

 

湧飯 海南雞飯 菜色

海南雞飯

蓋飯方式盛裝,雞腿肥厚口感彈嫩, 飯的雞汁口味還可以,碗內會搭上青菜配色。

 

▲搭配蛋可選糖心蛋或太陽蛋,這次選的是糖心蛋。

 

▲附上三種醬汁分別為辣椒醬、油蔥醬跟甜醬油,辣椒跟油蔥都不錯,甜醬油個人還是偏好濃稠感多一些的老抽醬油,拌飯吃味道更好。

 

 

椒麻雞腿飯

酥炸過的雞腿,跟海南雞的滑溜口感不同,雞腿肉夠香甜,表皮酥脆,會附上椒麻醬可蘸食品嘗。

 

 

土魠魚塊

單點的土魠魚塊,表現不如雞飯有特色,肉質細嫩無刺,是搭配的小品。

 

 

平常吃飯速度挺快,吃完才近六點,門口又是排隊人龍,我一直覺得專賣店形式是餐飲的發展方向正路,口味不用多,只要做得好,自然會有口碑跟人氣。

 

 

 

店家資訊

湧飯 海南雞飯 公園店

電話:(06)282-2168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140-1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16:00–20:30(週二公休)

消費日期:2019年 / 5月

平均消費:100元

推薦料理:海南雞飯、椒麻雞飯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kurice/

台南旅遊住宿推薦

住在台南 楓華沐月台南行館 台南住宿推薦 價格比拚背包客棧的商務飯店

住在台南 香格里拉台南 遠東國際大飯店 雖有突發狀況 但服務仍值得誇讚

住在台南 一人出遊慢旅行 古根文旅

 

台南美食推薦

吃在台南 湧飯 海南雞飯 百元有找 台南排隊人氣店

吃在台南 鷲嶺食肆-原鶯料理 免費參觀百年夢幻料亭 品嘗阿霞飯店出品的輕食料理

吃在台南 阿星嬤虱目魚粥 料好實在 在地早午餐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