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南

吃在台南 阿星嬤虱目魚粥 料好實在 在地早午餐推薦

台南虱目魚鹹粥有名的不少,吃過觀光客指名度最高的 阿堂鹹粥阿憨鹹粥,以及24小時營業的 悅津鹹粥,幾家特色都不太一樣,這回找到 阿星嬤虱目魚粥 ,也是一早開賣,味道不錯,一碗虱目魚肚加蚵粥,給了整付虱目魚肚,料好實在,這回還吃到煎魚肝,入口軟綿即化,很值得推薦。

阿星嬤虱目魚粥在南區夏林路上,水萍塭公園旁,是在地50餘年的老字號專賣,牆上貼了一些名人造訪跟媒體採訪的照片跟報導,人氣度雖不如阿堂跟阿憨兩家鹹粥,但認真吃過,味道其實不輸。

阿星嬤虱目魚粥 菜單

內用就直接看牆上菜單,主要還是以虱目魚為主力,可以變化出鹹粥、魚湯,品項可按照個人偏好選擇,如:魚肚、魚腸、魚皮等部位,另外有些鹽蒸跟乾煎魚肚、魚腸料理,也有魚酥肉燥飯跟魚肚便當賣,符合中餐吃飽選項,營業時間至14:00止。

牆上貼了一些附屬產品品項可宅配販售,像是虱目魚香腸、飛魚卵香腸、手切魚肚真空包裝等,可宅配當伴手禮。

 

阿星嬤虱目魚粥 菜色

虱目魚肚加蚵粥


想吃虱目魚肚又想吃鮮蚵,品項就這個有組合。虱目魚肚給了一整付,用湯匙托著拍照,肉身豐腴幾乎蓋滿整個碗,蚵仔品質也好,大小有篩選過,這次吃到的鮮蚵都粒粒飽滿。
我喜歡這裡的湯頭,有虱目魚高湯的清甜,上桌前撒上些芹菜珠、蒜酥跟香菜末增色,領味不搶味。

 


▲上桌會附上一小碟醬油,應當是魚肚肉蘸著吃,不過味道已十足鮮甜,醬油我沒怎麼蘸,另單點了一份油條,上桌已經分切小塊,油條不老可蘸上魚粥湯汁吃,吸飽湯汁的油條,軟綿好滋味。

 


▲這天吃到的蚵仔品質真的不錯。

乾煎魚腸


僅有台南當地專賣,好像出了台南就不新鮮,外縣市很少看見。台南除乾煎外,還有水煮方式,據說最能試出品質是否新鮮,而我選了乾煎,最大理由總覺得魚腸形狀沒這麼具體,哈哈。

這樣一盤魚腸,應該也有幾尾虱目魚的份量吧?乾煎魚腸好吃,因為夠新鮮,入口油潤Q彈,可襯著薑絲或椒鹽品嘗。我更喜歡魚腸中夾帶的幾塊魚肝,分量很少幾乎沒單賣,魚肝含油量高,乾煎後外皮香酥,一口咬下隨即化開,滋味濃郁軟綿。

 

吃飽後隨意晃到一旁的水萍塭公園,一碗虱目魚肚加蚵粥,味道已經夠鮮,邊走邊想的還是虱目魚肝的綿密滋味,下回再訪,一定點上兩份,試試乾煎跟水煮的滋味,一分個人心中高下。

店家資訊

阿星嬤虱目魚粥
消費日期:2019年 / 8月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夏林路1-26號
電話:(06)223 – 1838
營業時間:5:00–14:00
平均消費:150元
推薦料理:虱目魚粥、乾煎魚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