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琴森林主題餐廳 白色獨棟鋼琴建築中 品嘗優雅早午餐

琴森林主題餐廳 是2017年開幕的台中特色餐廳,白色獨棟鋼琴外觀建築,坐落在台中市政七期邊陲,是台中有名的「森林系」加上「鋼琴系」主題餐廳。除午晚餐時段,2019年起也提供早午餐,價格比正餐時段的套餐選項更親民,這回試了早午餐,口味不錯,挑個平日時段,用餐氣氛最悠閒。

▲一樓挑高中庭的純白鋼琴,是整個餐廳的視覺重心。

 

 

以前看過一部日本動漫作品《琴之森》,講述男主角阿海不斷突破自己的成長故事。動漫有個片段,描述男主角阿海小時候跑到森林中彈琴,當陽光穿透葉梢灑落在森林的鋼琴上,畫面很令我悸動。

 

 

▲從停車場走過來,先得踏上黑白琴鍵步道跟落羽松,才會進到餐廳大門,我覺得是很好的用餐心境轉換。

 

 

 

琴森林主題餐廳 空間設計

琴森林主題餐廳,某種程度有動漫《琴之森》的調調, 全館都以「鋼琴」跟「森林」為設計主體,館外遍植落羽松,圍繞著餐廳主體建築,黑白琴鍵成了庭園廊道跟館內樓梯,館內外以音符、各種鋼琴擺飾與黑白元素形塑主題,成了網美、網紅熱門打卡點,館內一樓挑高中庭,擺了一台全白的鋼琴,能在環境優雅的地方,與友人品嘗早午餐,享受浪漫樂章,是很愜意的用餐體驗。

 

▲從候位區進入餐廳,就會看到中庭挑高的白色鋼琴。

 

▲一、二樓規劃有數間包廂。

 

 

▲沿著黑白琴鍵樓梯往二樓。

 

 

▲亦有電梯可以搭乘上下樓。

 

 

▲二樓俯瞰中庭,用餐客人也是餐廳情境中的一環。

 

 

▲柱面以樹幹輪廓裝飾表現。

 

 

▲餐廳均大面積落地門窗,採光明亮,圍繞館外的落羽松是佐餐美景。

 

 

 

 琴森林主題餐廳 菜單

早午餐菜單

2019年新增加的早午餐,TWD.200起,提供早餐盤、歐姆蛋、舒芙蕾等選項,想要清爽低醣選擇,也有沙拉可以選。

 

 

商業午餐 菜單

商業午餐價格門檻不高,TWD.460起,主餐有幾款義麵、燉飯可選。

 

 

午晚餐 套餐菜單

午晚餐正餐時段,則有不同價位套餐,價格TWD.680起,大抵跟著主菜價格增減變化。

 

 

分享餐與蔬食套餐

另有2-4人分享餐以及素食套餐提供。

 

 

琴森林主題餐廳 早午餐菜色

這回特別來吃早午餐,友人實行低醣飲食,各點了一份沙拉,我瞧著菜單上的舒芙蕾很誘人,來了一份。

 

鮮柚牛肉沙拉

鮮柚除了是沙拉菜盤中有葡萄柚果肉瓣,附上一小杯沙拉醬也是鮮柚口味,酸甜醬汁可以托襯牛肉滋味。

 

 

香煎松阪豬溫沙拉

若不想一早吃生冷沙拉,也有溫沙拉可以選。菜料中的玉米跟南瓜是溫熱口感,松阪豬香煎過後,口感Q彈,搭配的沙拉醬汁則有蒜香味,跟松坂豬挺搭配。

 

 

起司舒芙蕾

三層舒芙蕾上面再加上一顆太陽蛋,舒芙蕾口感不錯,外觀有挺度,口感軟綿,可蘸著起司醬品嘗,盤中清炒的蕈菇也不會太油膩,雞肉串以檸檬椒鹽提味,味道清爽。

 

 

一早在琴森林主題餐廳跟友人吃早餐,氣氛愉快,還遇上工作人員現場彈奏白色鋼琴,氣氛頓時優雅再升級,我回頭看著菜單,早午餐這回吃得挺滿意,下回再來試試其它套餐吧。

 

 

店家資訊

琴森林主題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南街118號

電話:(04)2451-5255

營業時間:週日至四 09:30–18:00;週五、六 09:30–21:00

推薦菜色:起司舒芙蕾

消費日期:2019年 / 9月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anowithforest/

 

 

 

其他台中美食推薦

吃在台中 日月千禧牛排 極炙牛排館 The Prime Grill & Lounge 牛排+龍蝦 雙重享受

吃在台中 SIMPLY ORIGINAL GRILL HOUSE 法森小館姐妹店 推薦乾式熟成牛排

吃在台中 五星主廚的精緻麵食館 麵廊

吃在台中 不設限酒食貳店 工業風格的悠哉酒食空間

吃在台中 奧樂美特 OLIMATO 一號店 大份量的早午餐 三餐供應

 

 

台中住宿推薦

住在台中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星光客房與家庭客房 躲在房內看市景跟星空

住在台中 台中 清新溫泉 飯店 清新雙人房、景觀雙人房 以及公共設施介紹

住在台中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日月客房與豪華家庭房 客房與公共設施篇

住在台中 台中永豐棧酒店 親子遊 大墩館 + B館 家庭房 入住一覽

住在台中 台中亞緻大飯店 THE LANDIS TAICHUNG 台中最高飯店

住在台中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高級客房 與公共設施 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