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洪師傅川味麵食館 牛骨蔬菜高湯燉熬 湯好肉大塊

洪師傅川味麵食館 是在台中精誠路上的麵館,google有超過200則評論,平均4.3顆星,這裡離以前上班的地方不遠,過往工作中午也會來這裡用餐,我喜歡這裡的麵食價格公道給料大方,一碗半筋半肉牛肉麵,吃得到大塊牛肉跟牛筋,厚實有感,手工水餃跟抄手也不錯,再點幾樣小菜,就能吃得很滿足。

▲洪師傅川味麵食館 是頗受附近上班族推薦的麵食館。

洪師傅 店址在精誠路近大業路口,開業也有七年多了,鄰近不少快餐便當或是麵食館,競爭還挺激烈,店內大概40個座位,正餐時間店內總是不少人,來碗麵吃點水餃,是上班族的用餐快速選擇。

每次來,幾乎都吃牛肉麵跟水餃,我喜歡洪師傅的湯頭,以牛骨蔬菜費時燉熬,牛肉湯喝起來不會口乾舌燥,麵條也選得很好,是較粗的拉麵,易吸附湯汁,也不會太軟爛。另外,水餃跟抄手也都是店內手工現包,水餃可搭配牛肉或酸辣湯,可選擇高麗菜、韭菜餡或混搭各半,特別是酸辣湯餃,料多滿滿,吃完很有飽足感。

▲店內大概40個座位,另有二樓空間。

▲水餃店內手工現包,內餡調配很好,還帶點湯汁。

▲喜歡重口味,醬料可自己調配。

 

洪師傅川味牛肉麵 菜單

菜單主要以(湯)麵類、乾麵、水餃、湯品跟小菜幾個分類,牛肉麵有最常見的牛腩、半筋半肉、牛三寶,也有牛肉乾麵,不嗜牛也有榨菜肉絲、酸辣麵、陽春麵、餛飩麵等可選。水餃我也喜歡,湯餃類可以混搭各半,是我最偏好的吃法。

▲牆面上可看到菜色實際照片。

 

洪師傅川味牛肉麵 推薦菜色

川味半筋半肉牛肉麵

雖是紅燒川味,但湯頭不走醬色一路,費時燉熬但湯頭清爽夠味,是很自然的甘甜味,牛腩跟牛筋都大塊厚實,咀嚼有感。

▲我喜歡這裡的麵條,麵身捲曲,最能吸附湯汁,湯麵吃法也耐煮,不會太軟爛。

 

麻辣牛肉乾麵

乾拌麵我也喜歡,牛肉切薄片,紅蘿蔔絲跟黃瓜絲配色,也綜合口感,吃得實後先拌勻,吸收麻辣醬汁。

▲牛肉滷透入味,切成薄片搭著乾麵吃,口感最好。

 

青菜蛋花湯

吃重口味的乾麵習慣搭配碗清湯,蛋花湯是挺常點的品項,蛋花口感柔順。

 

酸辣湯餃

酸辣湯配料滿滿,豆腐丁、豆干塊、木耳、金針菇、紅蘿蔔絲和蛋絲等,味道也不會嗆酸。

▲一碗八顆,餃子可選韭菜跟高麗菜餡,我喜歡數量各半,高麗菜餡清甜,韭菜氣味香。

紅油抄手

抄手肉餡滿滿,一碗給了10顆,除了辣油,還拌入了肉燥,香辣鹹香。

 

皮蛋豆腐

皮蛋品質挺好,吃來不腥,除了上頭的柴魚片跟蔥花,搭配的是蒜泥醬油,有蒜香但不嗆,搭配吃味道很好。

 

綜合滷味拼盤

有海帶、豆干、豬頭皮跟滷花生,花生滷得很好,顆顆飽滿,入味又不死鹹,價格也比各項單點划算。

 

相較於台中的麵食專賣,若喜歡清爽的自然川味牛肉湯頭,洪師傅是值得一試的麵食館。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洪師傅川味麵食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43-1號(近大業路口)

電話:(04)2320 6220

營業時間:週六至日 10:30-20:45(週五固定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fHung431/

 

台中其他牛肉麵推薦

吃在台中 東佳牛肉麵 湯頭清爽素雅 美術館周邊牛肉麵老店

吃在台中 牛肉麵比賽季軍店 牛老二牛肉麵

吃在台中 北方館刀削麵 老店生意不俗 麵Q湯好 蔥油餅餡餅也好吃

吃在台中 五星主廚的精緻麵食館 麵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