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牛肉麵比賽季軍店 牛老二牛肉麵

IMG_20160626_202149.jpg

台灣推廣觀光,美食是政府推動的重要項目之一,特別是小吃,物美價廉、處處可見,縣市政府單位跟搭順風車,各式名目美食節遍地開花;從鳳梨酥、滷肉飯、肉圓等你我熟悉小吃,都能是比賽名目。平心論之,這類型比賽也沒什麼不好,能榜上有名的小吃商家,口味多有過人之處,雖個人口味偏好多異,但循著榜單上門,誤踩地雷店機率至少降低一些。

 

 

 

行經台中東興路,瞥見這家「牛老二」,黑色店招夜裡不甚起眼,招牌上大大亮著「廚神爭霸賽 季軍」,上網一瞧,原來是「台北國際牛肉麵節」針對牛肉麵推出的料理比賽,東興路上飯麵料理不少,唯這家「牛老二」還沒嘗過,心想試試味道也好。

 

 

 

2016-06-26-20-27-13.jpg

湯麵料理,湯頭是首要學問。「牛老二」主打也是一鍋牛骨燉熬的白湯,強調取牛大骨費時燉熬,才能成就濃郁鮮甜的白湯滋味,比賽季軍款的「雪花牛肉麵」,也是這鍋牛骨白湯為基底,再加上片狀的雪花牛肉而成。

 

 

 

店內湯麵可分紅、白湯,白湯就是牛骨燉熬款,紅湯則是紅燒口味,片肉則有雪花牛,想吃腱子或牛腩,則有牛肉麵跟半筋半肉可選,若不嗜牛,也有豬骨白湯的「清燉獅頭麵」可選,乾麵則有擔擔麵、炸醬麵,選項也不少。

 

 

 

「紅燒牛肉麵」。

2016-06-26-20-24-52.jpg

牛肉跟湯頭味道都好,可惜細麵條不是我喜歡的麵款。細麵經常煮得過爛,個人偏見總覺得紅燒牛肉麵要搭中粗麵條口感才好,好似眷村爽朗滋味。牛肉燉熬的很軟嫩,筷子一剝即散,但上桌仍保有塊狀。

 

 

 

「滷味」。

2016-06-26-20-23-51.jpg

來得時間晚,小菜所省無幾,挑揀滷味,端詳色澤也都滷透入味,點選了一些愛吃品項;豆干、豆皮、海帶、杏鮑菇,味道不過不失。

 

 

 

「辣味牛油」

2016-06-26-20-26-23.jpg

跟酸菜、調味料餐具都在一旁櫃子上。牛油也是自家燉熬高湯的精華之一,湯麵和上一些牛油調味也還不錯,油潤鮮香。

 

 

 

以前吃牛肉麵,總愛吸吮湯麵,大口嚼肉,特別是帶筋肉塊,嚼來滿口生香,先吃原味,再加點酸菜跟辣椒,稀哩呼嚕嗑完一大碗,才是過癮。

 

 

念書吃最多的是「三商巧福」,跟班上男同學總是「牛肉湯麵加麵再加生蛋」的吃法,是能嘗到牛肉風味的最便宜選項。隨牛肉麵精緻化,烹調滋味也越多,這些年吃過的牛肉麵也不少,「牛老二」走的是細緻一路,肉嫩湯爽口,唯今晚獨自一人吃麵,卻想起一夥學伴一同吃麵的年少滋味。

 

 

嗯,幾近無憂的青春歲月,真好。

 

【喜歡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牛二店牛肉麵

消費時間:2016 / 6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112

電話:04 2471 2479

營業時間:11:3020:00

每人平均價位: 150

推薦菜色:雪花牛肉麵、紅燒牛肉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