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北

吃在台北 台北生酮餐廳 荷風中國菜 中山國中捷運站 步行5分鐘 米其林餐盤推薦

荷風中國菜 算是台北老字號的中菜餐廳,也被收錄在 台北米其林指南 的餐盤推薦餐廳,雖是專營中菜,但菜色口味琳瑯滿目,除牛、羊、豬、雞、海鮮類兼收,也有 雲南菜 系提供,近年則有些 低醣無麩質 的菜色,前陣子 生酮飲食 當道,這裡也有 生酮料理 提供,是指定度頗高的 台北生酮餐廳

▲外頭有個蓮花水池,餐廳內是紅磚地板營造出的優雅用餐空間。

以前在台北工作,辦公室鄰近 捷運中山國中站 ,巷弄穿梭經常經過荷風中國菜,僅知是在地老字號,用餐時間生意不俗,沒想到實際登門,卻是返回台中工作後。有回跟著老闆北上出差,老闆神秘兮兮不透露店家名稱,只說一起來見識 生酮餐 ,下車才知道是荷風中國菜。

荷風中國菜 其實並未以生酮為主打,店家對於食材講究,像是隆昌牧場的雞蛋、頂級礦鹽、極品能量豬、黑鑽雞、有機白蘿蔔、手工豆腐等,用 好油 低醣 是二大堅持,也在生酮飲食圈博得好口碑。

▲店內可區隔出包廂,來這的客人多是聚餐,圓桌不少。

 

台北生酮餐廳 荷風中國菜 菜單

菜單上有些雲南菜,據說老老闆起家於龍岡忠貞新村,所以菜單上有些米線、破酥包、豌豆粉、乳扇等經典小品。

菜單以牛、羊、豬、雞、海鮮、青菜、湯類、煲類、砂鍋分類,家常跟經典菜兼收,若不知道該怎麼點菜,店家說菜介紹也有一套,可請店家推薦菜色。

若在戒醣或澱粉敏感,這裡也有發芽米飯提供,也有蒟蒻米炒飯等選擇。

多人聚餐則有經濟合菜跟桌筵菜單提供。

台北生酮餐廳 荷風中國菜 推薦菜色

鹽焗雞

看起來像油雞腿,主要是強調店內使用的天然岩鹽加上自製提煉的蔥油,肉質滑嫩香甜。

 

雲南酸筍燜牛肉

牛肉是美國冷藏肋條肉,搭配雲南酸筍襯出肉質甜嫩,燉熬的大骨湯汁別浪費,拌飯味道很好。

 

蠔油茄腸煲


是重口味的菜色,茄子處理的挺好,大腸吸附蠔油醬汁入味,口感味道都好。

 

 

干煸四季豆

過油炸後再拌炒的四季豆,也是下飯的家常菜色。

 

雲南豆豉五花肉

生酮很適合吃的五花肉片,加上青蔥爆香快炒,油脂香,肉軟嫩。

 

紅燒肉

跟印象中的紅燒肉不一樣,最大差別就是不放冰糖或砂糖,以無麩質醬油將豬肉煨得入味軟透。

 

地瓜葉

家常小品,重點以鵝油來炒地瓜葉。

 

什錦蔬菜

加上高麗菜、蘆筍、香菇、豌豆、甜椒一起炒。

 

這回特別來吃低醣無麩質的菜色,也點了些適合生酮的料理品嘗,若沒特別強調,其實口味跟尋常菜色無異,健康料理不一定得難吃,食材選料用心,反倒味道可以更加乘。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荷風中國菜

電話:(02)2545-3536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feng520/

平均消費:700元

 

墾丁度假住宿推薦

住在墾丁 南灣海景浴缸 迷路小章魚小旅館 IL PICCOLO POLPO HOTEL

住在墾丁 永豐棧後壁湖畔 頂級私人度假享受 海畔豪華套房與公設篇

住在墾丁 光現旅宿 THE LIGHT INN

住在墾丁 海境度假民宿 OCEAN PARADISE RESOR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