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在台南

玩在台南 關子嶺溫泉景點 大仙寺 台灣廟宇融合日式建築外觀

每回出國,總愛去看些教堂跟神社,其實台灣也有些特色廟宇,暫撇宗教信仰問題,其實台灣有些廟宇建築工法,深具特色。 關子嶺溫泉景點 大仙寺,擁有台灣廟宇融合日式佛寺建築外觀的一大特色,佛寺位於半山腰上,視野開闊,平日來的這天參訪香客不多,我也在由台灣檜木作為建築體的三寶殿待了好一回,心情格外清幽平靜。

▲大仙寺 又稱 火山大仙寺,此為入寺前的牌樓。

 

關子嶺溫泉景點 大仙寺 交通方式

寫文時爬了一下網路資訊,據說大仙寺位於「仙人拋網」靈地,另一個關子嶺也很有名的 碧雲寺 ,則是「半璧吊燈火」靈穴。風水一說,信不與信?各自由人,但也許要走上一趟參拜,得花上一些時間,平日無雜沓喧囂人潮,在這靜心,倒也不錯。

▲公車路線圖,取自台南公車網。

前往大仙寺,建議自駕或騎機車,機車前往關子嶺可從嘉義車站出發,約半小時可抵達,若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假日有關仔嶺公車可搭乘,沿站不乏關子嶺知名景點。

 

▲進寺後,右側有曲橋可前往造景龍池與觀音像。

▲雙龍戲水造景。

▲入寺後,另有小山門,可通往大雄寶殿與觀音寶殿,目前整修中。

▲地藏寶殿,供奉地藏王菩薩與一般祿位,為北式建築風格。

 

 

關子嶺溫泉景點 大仙寺  三寶殿 台灣檜木建築主體

三寶殿基底為H型鋼骨,檜木為主體架構,細看工法細緻,殿內對聯題字,出自書法大家之作品,包括:賈景德、于右任、莫德惠、梁寒操、周均亭等名家之手。

▲三寶殿為屋簷上翹之設計。

▲暮鼓與晨鐘。

▲外觀有日式佛寺意象,內裝樑柱則是台式廟宇風格,繪上忠孝節義等歷史典故傳奇。

▲寺門的木作雕刻,工法費時細緻,那怕宗教信仰不同,也值得駐足欣賞。

▲佛像神祇也是藝術之作,在神祉之前,其實一切都是這麼渺小。

▲寺內眺望丘陵景致,視野遼闊。

 

 

 

景點資訊

大仙寺

住址 : 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岩前1號

電話 : 06-6852143

官網:https://www.da-sian.com.tw/

台灣溫泉飯店入住分享

住在台南 關子嶺溫泉 儷景溫泉會館 景觀雙人房 大眾戶外溫泉設施完善

住在台北 烏來溫泉住宿 烏來溫泉山莊 半露天大眾裸湯 一覽南勢溪與烏來山景

住在台中 台中 清新溫泉 飯店 清新雙人房、景觀雙人房 以及公共設施介紹

住在宜蘭 礁溪溫泉飯店 礁溪鳳凰德陽川泉旅 日式設計風格的露天溫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