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嘉義

吃在嘉義 Morikoohii 森咖啡 在嘉義小京都 日式老宅裡的咖啡好時光

主打全國第一森林文創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檜意森活村,剛開幕時走了一趟,前陣子再訪,發現裡頭多了不少嘉義在地特產名店進駐,像是方塊酥、胡椒餅、鳳梨酥、芥末專賣、各式冰品等,堪稱一舖一特色,不用東奔西跑,走一趟檜意森活村就能把嘉義伴手禮名產買齊,若走逛累了,Morikoohii 森咖啡 是森活村內的人氣推薦,在這裡歇腿,來杯手沖阿里山咖啡、鬆餅跟夏日限定的刨冰,選個悠哉的窗邊座位,就能感受嘉義版小京都的風雅。

▲窗邊是人氣座位。

 

▲室內長桌擺放新鮮百合,滿室馨香。

 

森咖啡位在檜意森活村的T12位置,外觀完整保留日治時代的木造宿舍,裡頭結合不少展示器皿收藏,我喜歡森咖啡的展示選品,有時光淘洗淬鍊後的歷史美感,陳而不舊,用來盛裝甜點的杯盤器皿,也多用質地純淨的白瓷,來這邊喝杯咖啡,不單是味覺上的滿足,也有視覺跟心靈上的洗滌澄靜。

 

▲店內展示的器皿收藏,部分提供販售。

 

▲一角落,一世界。

 

嘉義特色咖啡廳 森咖啡 菜單

森咖啡 英文店名 Morikoohii是日文的Mori(森林)加上Koohii(咖啡)組合而成,店內銷售品項自然也以咖啡飲品為主力。單品咖啡有在地的阿里山咖啡,另外有衣索比亞的耶加雪菲咖啡可選,特殊香氣韻味深厚,最常出現在IG打卡的網美推薦款,則有夏日限定的刨冰跟鬆餅等,不僅好拍好吃也好看。

 

 

嘉義特色咖啡廳 森咖啡 推薦品項

阿里山咖啡

是日曬淺烘焙的阿里山咖啡豆,擁有櫻桃、肉桂跟威士忌的香味,個人覺得肉味跟櫻桃的味道比較明顯些。

 

琥珀黑糖刨冰

視覺震撼的一碗高聳冰山,看起來有點蜂巢感的琥珀黑糖刨冰,以自製黑糖漿跟煉乳澆淋而成,碗底是小白玉湯圓,特色在於冰品也有撒上些黑豆粉,跟單純的黑糖刨冰比,香氣更豐富。

 

宇治金時抹茶煎鬆餅(夏季限定)

店內鬆餅有兩類,一種是格子鬆餅,一種是煎鬆餅。我喜歡煎鬆餅的鬆軟口感,撒上糖粉跟煉乳,搭配上日本抹茶冰淇淋、紅豆跟白玉湯圓,一旁的鮮奶油,味道香而不膩,也可上綠色的抹茶奶糖醬增添風味。

 

除了有抹茶冰淇淋跟紅豆、白玉,最下頭還襯了些脆片,小白玉一口咬下有驚喜,個頭雖小,但裡頭還能藏芝麻餡。

 

來的這天是暑假的尾巴,嘉義天氣炎熱,走了一圈檜意森活村已是滿身汗,能在這裡吃碗消暑的刨冰,喝杯風味絕佳的咖啡,是很享受的午後時光,下回再來,挑個非假期的午後時光,一定更愜意悠哉。

 

店家資訊

Morikoohii森咖啡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199巷1號

電話:(05)276-1601 # 2122(現場候位,不接受電話預約)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rikoohii/

營業時間:10:00–18:00

推薦單品:阿里山咖啡、煎鬆餅、夏日限定刨冰

平均消費:250元

消費日期:2019年 / 8月

 

其他嘉義美食推薦

吃在嘉義 東市場 袁家筒仔米糕排骨酥 資深老攤 銅板美食百元有找

吃在嘉義 泰一定食 泰菜的個人定食套餐 300元有找

玩在嘉義 奮起湖 杉林步道散策 雙老街 與 在地必吃美食 懶人包

 

嘉義住宿推薦

住在嘉義 奮起湖大飯店 悠靜舒心 品嘗古早味雙拼鐵支路便當

住在嘉義 嘉楠風華酒店 格柵外觀與清水模設計 親子入住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