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嘉義

吃在嘉義 泰一定食 泰菜的個人定食套餐 300元有找 (搬遷至台南大遠百公園店 三樓)

近中午抵達嘉義火車站,原本想找個地方吃早午餐,google地圖一查,步行5分鐘有個 Uptown 早午餐,出嘉義火車站前站往右走,步行至廣寧街即可抵達,進門一看,沒想到客滿,瞄了瞄客人的餐桌,沒想到有 Brunch 餐廳中午的 泰一定食 也有提供泰國菜,點泰菜的客人也不少,當下並決定,預約晚餐再來一趟。

 

 

【歡迎按讚,接收第一手享樂資訊】

 

 

Uptown早午餐 跟這家泰國菜 泰一定食 其實是複合式經營,早午餐僅營業至中午後時段,午、晚餐則有泰國菜可選。仔細想想,泰國菜也吃不少,從單點、合菜、組合餐,在地小店到連鎖品牌,「定食」的經營型態,在市面上卻是少見;選一個主菜搭配三個配菜、附湯還能附飲料,平均價位TWD.300有找,其實挺划算。

 

 泰一定食 餐廳空間

店內裝潢風格很強烈,晚餐時間來得早,一樓外觀是不同顏色的卡典貼在玻璃上,從外頭看顏色很繽紛,二樓則是另外一種風格的裝潢呈現,牆面上收藏不少西洋盾牌當作裝飾,還有一面花牆給網美網紅們自拍,個人覺得照片後頭的不同紋理跟色彩的磁磚拼貼主牆,反倒比較吸睛。

 


▲店內採自助式服務,點餐、開水跟餐具需自理。

 

 

 泰一定食 菜單

店內有菜單跟飲料單,都是附圖版本,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看著照片選,這張點單可以看到所有品項,左半邊是定食主菜,均附三樣小菜、湯品、香米飯跟紅茶,幾款主菜也可以單點。
飲料選擇還滿多的,除特調,也有鮮打果汁、咖啡、氣泡飲料、新鮮奶昔跟啤酒(飲酒請勿過量),一些道地款如:泰式奶茶、泰國大象啤酒也有提供,特別是泰式奶茶,味道很純厚。

下列幾張圖片取自官網,有定食的照片可以參考。

 泰一定食 菜色

打開菜單第一頁就是咖哩,有黃、綠、紅三款咖哩可選,跟友人各選了一樣,另單點了椒麻雞,若食量不大也可以點酸辣公仔麵跟炒粿條的定食,沒有附三樣主菜,價位更是TWD.200有找,特別誇獎一下裝香米飯的木碗,厚度夠,拿起來的手感好。

綠咖哩椰子雞定食

 菜單上標示三根辣椒,對比應該是比較辣的菜色,咖哩醬汁是自家調,應該也調了一些椰漿平衡辣度,平常嗜辣,我自己覺得辣度還可以接受。綠咖哩必備一定有香茅、南薑跟檸檬草等,雞肉則是切成條狀,吃來不柴,搭著醬汁配飯吃,相當下飯。

 

南洋紅咖哩牛定食


辣度給了一根辣椒,以乾燥紅辣椒為主,加上香料、椰漿跟油翻炒而成醬汁。牛肉給薄片,個人覺得好入味,比起塊狀更能均勻吸附醬汁,牛肉帶點肥肉,吃來甜潤,也讓醬汁辣度稍微甜口。

 

泰式正宗椒麻雞


整支骨雞腿油炸,再淋上以醬油、魚露、辣椒跟蒜末調製而成的醬汁,是很重口味的一品。

 

三樣小菜


小菜每日隨機供應,這回挺幸運,其中一小碟是打拋豬,是主菜選項之一,另外一個咖哩蛋,推估應該是黃咖哩,完全不辣,雞蛋可搭著醬汁品嘗,另一個則是串烤雞肉沙嗲,挺入味的。

 

泰一定食 的用餐型態個人還滿喜歡的,定食套餐一人一份,不用擔心吃不完,人多可以交換主菜品嘗,或是再加點主菜共享,都可以吃到不同口味,定食附的例湯味道也不錯,這回喝到的是冬蔭湯,飲料給的則是較濃的紅茶,吃完酸辣的泰國菜,正好解膩。

 

店家資訊

泰一定食 - 台南大遠百店
餐廳地址:台南大遠百公園店 3 樓(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60號) 
訂位電話:(06) 221-6110
平均價位:250~300 左右(免收服務費)
營業時間:11:00-22:00

嘉義住宿推薦

住在嘉義 嘉楠風華酒店 格柵外觀與清水模設計 親子入住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