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表現穩定不俗的法式餐廳 法森小館

姑且稱之為「高級西餐」吧?若想品嘗這類型的餐廳料理,通常得花點時間搜尋網路上眾多食記,畢竟花費不貲,如果又遇上紀念日或是招待重要親友的場合,萬一不如預期,還讓陪伴同行的座上賓也搖頭,那就得不償失了。法森小館 是台中我挺推薦的法式餐廳,出餐品質穩定,菜色都是經典,適合做為品嘗高級西餐的初體驗。

3-01.JPG

 

 

【歡迎按讚,接收第一手享樂資訊】

 

遇到重要場合,通常我會先腦袋快速跑過一輪星級飯店的西餐廳;畢竟飯店品牌大,不太會拿石頭砸自己腳,即便飯店內的高級西餐不如自己預期,通常也不會太差。再者,我也會找些「類主廚老闆」開的店。餐飲市場流動率高,很多高檔西餐只要一換主廚,味道就不再忠於原味,而主廚要能長久留任?除非自己是老闆或股東,同樣是「石頭砸腳」理論,這些類主廚老闆們,也不會砸自家餐廳門前鍋。至於要怎麼知道主廚是不是老闆?通常只要待得夠久,通常八九不離十,另外,常在報章網路媒體看到主廚曝光,通常也是老闆或股東的機會自然也較高。

 

 

3-02.JPG

在台中,就有幾家西餐品質照料的很好;女主廚「黎俞君」主理的「鹽之華法式料理廚房」,還有近年屢次獲獎的「陳嵐舒」主持的「樂沐法式餐廳」(已歇業),除了「雙姝領軍」的台中西餐市場,還有我認為一直表現很穩定的由主廚老闆「劉國卿」坐鎮的「法森小館」。

 

 

 

3-04.JPG

初回品嘗「法森小館」的料理,應該是2006年吧?午餐價位還算可親,多年寒暑相推,價格雖有調整,但在台中的高級西餐市場仍有競爭力。法森小館菜色,不走花俏創意一派,上門好幾回,嚐到的都很經典的法式料理,主打午晚餐套餐味道一路嘗下來都很安定,我想這可能得歸咎主廚在飯店多年經驗,出餐品質優良穩定,特別在西餐市場廚師們快速流動的現在,已實屬難得了。

 

法森小館 菜色推薦

開胃綜合盤

3-06.JPG

時令菜色。這回吃到的是「蕃茄羅勒辣鮮酪沙拉」、「爐燒牛肝蕈趁黑松露燉飯」以「酥炸軟殼蟹佐海膽醬」。油炸的軟殼蟹搭上調入鮮奶油的海膽醬讓味道更濃鮮,襯上小份量的沙拉,口味也清爽。

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

3-08.JPG

甜玉米煮熟打成泥狀,再加入鮮奶油以小火慢煮,像極了咖啡上的卡布奇諾奶泡,蟹肉在甜玉米的陪襯下,湯品味道更香甜濃醇。

爐燒小牛肉松露野菇沙司

3-07.JPG

主要用的是小牛肋肉部位,鹹度以海鹽調味,醬汁是松露、鮮奶油跟白酒調製而成,小牛肋肉的口感自然鮮嫩,搭配醬汁吃來味道更流香溫潤。

 

 

3-05.JPG

法森小館空間不大,一樓開放式廚房就佔據相當腹地,主要用餐空間在二樓,其實白天來會比晚餐時段好些;除了午間套餐價格更實惠,往外眺望的麻園頭溪兩側黃花欒樹成蔭,帶點想像力,這不就好比入座在台中版本的塞納河畔旁的用餐?心情愉悅,若是來的季節對,還能看到溪畔欒樹黃花紛紛,餐點本就不俗的佳餚,自然更美味了。

 

 

 

 

 

【喜歡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法森小館

電話:(04)2372-1339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

營業時間:11:30~15:00;18:30~22:0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可

平均價位:900~2500

消費時間:2015 年 /   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