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隱身精誠巷弄中居酒屋 御三家

前年夏末秋初造訪京都,對在夏日鴨川旁展開「納涼床」營業的居酒屋記憶深刻,乘著徐徐微風,在納涼床上飲酒啖小食,很是嚮往,貪吃如我,好奇會不會有烏鴉大軍突襲,叼走盤中飧?

 

 

1-1.JPG

向來喜歡居酒屋的用餐氛圍,也許經營型態本就輕鬆,餐後小酌兩杯,來點串燒油揚料理,幾次微醺,最放鬆也是在居酒屋,不管是台日揉和風格酒肆,或是日式經營風格,好像當家老闆都能喝上幾杯,追加菜色也跟勸酒杯量看齊,大家喝的酒酣耳熱,那怕是初次見面的酒客,好似距離也沒這樣遠了。(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歡迎按讚,接收第一手享樂資訊】

 

在台中精誠商圈巷弄裡,有個「御三家」,老闆主廚「西原義人」在日本擁有三家以「大助」為名的居酒屋,菜單依串燒料理為主力規劃,主推以耐燒、無味、高溫的日本「紀州備長炭」所烤出各式串燒料理,就跟快炒店的強火力鍋爐一樣,備長炭可將食材表面高溫炙烤熟透,裡肉仍保有鮮嫩多汁口感。

 

1-2.JPG

「御三家」菜單設計以串燒為主軸,其他收錄炸揚、單品菜餚、生魚片或是各式麵食等。居酒屋以酒水為銷售主力,菜餚口味自然也就重了些,主要設計概念就是下酒,再者,菜餚分量大抵不多,如此設計,反倒能多點上幾道配著酒喝,碳烤或串揚,滋味都好。(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綜合串燒」

1-4.JPG

均為各串燒一組單點。包括:雞肉串燒、豬肉串揚、雞翅串燒、芙蓉蛋培根醬汁串揚、牛肉串燒。我覺得串燒類料理,如果雞肉類能烤得好,其他串燒料理也不會太差。其中雞翅串燒去骨處理,雞皮焦香翅肉嫩甜。

 

 

 

「自製沙拉」。

1-6.JPG

偏西式的單品菜餚。特色為起司醬混合起司球為自家製,是吃重口味料理前的清爽選擇。

 

 

「御三家招牌冷麵」

1-5.JPG

麵條製作過程加上店家最自豪的備長炭,麵體自然黑透。搭配的柴魚醬汁,可先低啜一口,掌握味道輕重,再調上山藥泥與青蔥絲、芥末一起蘸汁品嘗。

 

 

1-3.JPG

日式居酒屋菜餚其實愈趨多元,也許是韓風席捲全亞洲,先前在日本當地居酒屋也有嚐過韓式菜餚;帶點時髦味的義大利菜也有,甚至快炒掛的中式炒飯。有些朋友總說台式居酒屋不道地,菜單收入一堆台菜,若像是「御三家」這類由日本老闆主廚經營的店家,賣些台菜甚至端出些魷魚絲、滷豆干之類的小食,好似台灣客人也不會覺得唐突?

 

 

 

 

我說,開心嘛,何必在乎這麼多,來居酒屋就放鬆心情,上菜慢點來壺酒,一切自然都好。

 

 

 

【喜歡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御三家

消費日期:2016 6

電話:(042329-2892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六街25

營業時間:18000100

每人平均消費:5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