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土雞竹筍雙享受 谷明土雞城

 

1-06.jpg

時序入夏,旬食當令以「綠竹筍」滋味最好。盛產期的「綠竹筍」,料理方式豐富,尤以涼拌為佳,特別是冰涼透再淋上美乃滋,簡單吃法最能彰顯「綠竹筍」清甜多汁的滋味。

 

 

1-05.jpg

台中大坑盛產竹筍,盛夏當令除「綠竹筍」,尚有「麻竹筍」可嚐。兩款竹筍雖屬同科,但口感滋味卻不同,鮮嫩甘甜多汁的「綠竹筍」,以涼拌品嘗最好,「麻竹筍」高纖維特性,熬湯最適宜。

 

 

 

 

 

【歡迎按讚,接收第一手享樂資訊】

 

台中大坑盛產竹筍,若想要旬食筍味,「綠竹筍」跟「麻竹筍」盛夏最好,鄰近商家則推薦「土雞城」。早年大坑土雞城林立,唯921地震曾一度重創大坑觀光,現今雖多了不少景觀餐廳,但客潮仍以假日為主,環顧目前所存土雞城店家,以「谷明土雞城」堪稱代表。

 

 

1-01.jpg

「谷明土雞城」為在地老字號,經營迄今逾30年,與其他土雞城相較,選用「鬥雞」作為料理為最大特色,雞肉咀嚼香甜,且帶有Q韌咬勁。雞肉料理論斤計價,每份再計料工,為山產店特色,土雞料理除原味品嘗「白斬雞」,招牌又以「炭烤雞」以及「筍仔雞湯」最受歡迎,「三杯雞」亦是人氣排行,嗆香悶煮入味,雞肉咀嚼更對味。

 

 

 

1-02.jpg

來大坑土雞城吃飯,無須如造訪高級西餐廳般正襟危坐,隨興自在,通常都是短褲夾腳拖開車上山去,點幾樣土雞料理,炒兩個小菜,來鍋雞湯,就相當滿足,吃飽鄰近泡個湯,或是景觀餐廳喝杯咖啡,輕鬆愜意。

 

 

 

「碳烤雞」

060224-92053-036.JPG

鬥雞嚼感好,吃來多汁,特別是碳烤過後油脂焦香,醬汁夠味,是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

 

 

「三杯雞」

060224-92053-037.JPG

鬥雞肉質較有嚼勁,大把蔥、蒜、辣椒的三杯作法,將辛香收縮在雞肉中,入口品嘗,愈能嚼出香辣甘甜的Q韌滋味。

 

 

「筍仔雞湯」

060224-92053-035.JPG

以大坑地區特產的麻竹筍一起熬煮,鬥雞的肥美油脂,在燉煮過程釋放鮮甜,口感清香甘醇。

 

 

「涼拌綠竹筍」

1-04.jpg

夏季限定,冰涼透的綠竹筍,香嫩多汁。

 

 

偶有感嘆,「台中大坑」地理宛如「台北陽明山」,「台中後花園」觀光文宣策畫鋪天蓋地,但離台北陽明山繁景,卻有好些差距。早些年,還有「卡多里」、「東山樂園」吸引遊客人潮,現在上大坑吃飯,多是週末出現的爬山或出遊人潮了。

 

 

就拿「土雞城」來說,平假日客潮懸殊過大,現存多是家族經營,能省去一些人力成本,若搬離大坑到市區營業,氛圍也不對,在觀光未能有效帶動下,土雞在大坑未能大鳴啼叫,好店家僅能靠地道口味,繼續支撐了。

 

 

【喜歡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谷明土雞城

消費時間:2016 6

電話:(042239-1803

地址:台中市東山路二段光西巷227

營業時間:11000200

平均消費:5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