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

住在台北 一個人的旅行 Single Inn 千元有找含早餐跟大眾澡堂 單獨睡眠空間

旅行住宿選擇類型很多,多方嘗試是我的偏好,不過還是有些基本篩選標準,例如:乾淨、保有獨處空間,若有大眾澡堂、三溫暖等設施,更是加分要件。通常跟家人出遊,總是砸錢安排高級飯店或是品味民宿入住,自己一人出遊,或只是行程晚歸住店一晚, Single Inn 單人房這類型的住宿空間,很推薦給獨自出遊的旅人們。

Single Inn 單人房 台北、高雄都有分館,創始店高雄林森館將原址的三溫暖改建成以單人房為訴求的住宿空間,加上有原本大眾澡堂、三溫暖、烤箱、蒸氣室等設施加持,開幕立刻嘗鮮,住房也不錯,頗受外籍旅客青睞,後續高雄旅遊又住了林森館幾次,可惜品質略嫌不穩,這些年Single Inn單人房又開了高雄館前店跟台北館,也陸續住過,這回再次入住台北館,品質不錯,訂房網站上訂到的價格是TWD.754(最新房價以訂房網為主),千元有找的價格,還能保有單人住宿空間、大澡堂、附早餐等多重優點,算是CP值很高了(查詢Booking房價)(Agoda查詢房價)

Single Inn 單人房台北館位在新北市板橋,離府中捷運站步行約兩分鐘。與一般Hostel相較,這裡24小時大廳櫃台都有人,不用趕時間Check in。

 

Single Inn 大廳

▲大廳挑高空間設計,簡單明亮。

 

 

▲一旁沙發擺放不少旅遊資訊。大廳也有飲料、零食、泡麵等自動販賣機。

 

 

▲男女分樓層入住,女生入住也不用擔心,電梯很貼心的區分男女搭乘。

 

 

Single Inn 公共設施

▲房內不能飲食,若要吃東西可以在七樓24小時開放的公共空間,翌日早餐也是在這裡品嘗,這次入住還新增了投幣式的按摩椅。

 

▲大眾澡堂是Single Inn的特色,高雄林森館設施最完善,台北館則是提供公共澡堂,一樣位在七樓,空間不大,個人覺得超過四位同時入浴就略嫌侷促,另沒對外窗,抽風扇換氣稍嫌不夠(照片取自官網)。

 

▲洗衣空間一樣在七樓,有洗衣機與烘乾機。

 

 

Single Inn 客房空間

▲男性分層入住三樓與五樓,女性則安排在六跟七樓。從梯廳間出來,需要換穿室內拖鞋入內,門口上有張貼提醒告示,保持安靜、不得飲食、手機保持震動或靜音等。

 

 

▲客房空間走道以藍色壁燈點綴,兼具間接照明功能。

 

 

▲客房空間約莫2坪,換算大概是一張加大型的雙人床大小,以淺色調統一,牆邊掛了壁燈,兼具閱讀燈效果,床板另有間接照明。

 

 

▲插座只有一個,另電視則要透過耳機孔才有聲音,主燈開關床邊也有,睡前關燈不用再起身。

 

 

▲房內設有單人床一張,大小毛巾跟拋棄式牙刷、牙膏,床單跟枕套漿洗乾淨服貼,床支撐度夠,很好睡。

 

 

▲一旁則有換穿的睡衣褲,免費礦泉水、耳塞、遙控器、抽取式面紙與簡單的入住須知。

 

 

▲除七樓大眾澡堂空間,入住樓層都有共用盥洗室跟浴廁空間,提供洗面乳、乳液、拋棄式刮鬍刀等。

 

 

▲看一下逃生指引,左右兩側為回字型設計,房間數不少。

 

 

Single Inn 早餐

▲早餐供應地點一樣在七樓公共餐廳,時間為每日早上7點到10點止,10點也是退房時間,用餐的時候到櫃檯報上房號領取號碼牌,好了自行取餐。

 

 

▲餐廳空間明亮,除電視跟旅遊書籍外,牆邊也展示些攝影作品。

 

 

▲自取式飲料,有熱咖啡、熱紅茶跟無糖冰紅茶。

 

 

▲早餐有幾種類型,隨機供應,先前入住吃到的是西式三明治襯生菜沙拉,這次吃到的是日式三角飯糰、清蒸南瓜與醃蘿蔔乾。

 

 

▲口味簡單,台式醃蘿蔔乾挺夠味。

 

 

▲原以為日式三角飯糰沒內料,一口咬下還有肉鬆,給上兩個加上清蒸南瓜,簡單也有飽足感。

 

 

Single Inn很受到外籍旅客青睞,每次入住總能在大廳或是澡堂遇到一些外籍旅人,高雄林森店也許是澡堂設施完備,日本客人不少,這次則遇到一些韓籍客人,也有背包客投宿,比起多人上下舖的Hostel,睡眠品質能好上一些,入住價格也相距不遠,適合想節省一些房費的獨自旅行者。

 

 

住宿資訊

Single Inn 單人房 台北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明德街1巷12號(明德街與府後街口)

(查詢Booking房價)(Agoda查詢房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