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藝人塘創意料理 藝術人文佐餐的家常特色餐館

某日早會開到近中午,老闆興致一來說:「走!帶你到外頭吃個很特別的魯肉飯!」

「魯肉飯」能有多特別?我腦袋快速跑了一遍,台中的確有好些家口碑很好的滷肉飯,多集散在市場周邊,台中第二、第三、第五、向上市場等地,都有不少人氣名店。

至於「特色店」,第一時間想到的則是「深夜食堂」概念的「李海魯肉飯」,雖是老字號,但這裡的「魯肉飯」但卻是「爌肉飯」組合,一晚賣上幾百碗不是問題。

我腦袋狂刷台中魯肉飯特色名單,老闆一邊興味盎然地瞧著我,一時半回也猜不準是哪家特色魯肉飯,開著車,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老闆雖說是特色魯肉飯,但到了現場才知道,這是一家以家常餐食為主打的特色小館,菜色收錄魯肉飯、牛肉麵、豬腳等菜色。

這家「藝人塘」,最早在台中福安路上以「貨櫃鐵皮屋」的型態營業,現在搬遷換到台中西屯與福雅路口,透天厝內的裝潢空間很有藝術感,黃紅潤色的牆面來自大肚山的紅土,據說能降低室內濕氣,環顧店內四周,懸掛多幅藝術創作,畫作多來自東海大學美術系的學生作品,亦有書法家揮毫題字的作品,中西併陳卻也不突兀,我循著畫作往上走,二樓還有包廂跟品茗區,不少常客直接來這裡開餐會,環境倒也舒適。

▲不少人以為是日本料理,招牌其實不明顯,紅燈籠上僅題字「藝人」二字。

▲店內展出東海大學美術系學生們的作品,老闆以「藝」會友,可免費入內參觀。

▲牆上亦有藝術家造訪用餐後的題字作品。

▲二樓的包廂空間。

▲一花一世界,桌上插著一枝玫瑰,安盛自在。

▲投射燈照映著掛幅畫作,讓黃土牆面有了視覺重點。

菜單


「藝人塘」賣得其實不單單只有魯肉飯,店名以「創意料理」型態定位,口味多是家常款,招牌是「薏仁豬腳」,其他還有麻油或是豬腳麵線,魯肉飯則是我老闆推薦的菜色,牛肉麵網路上也有些食記推薦。

 

菜色
魯肉飯


光看菜名以為上桌的會是肉燥淋上白飯,沒想到這裡的魯肉是切成四方的三層肉塊,口感軟爛不膩,碗內附上滷豆干跟自製酸菜,注意到口感平衡。店家老闆說,一碗魯肉飯也有些人生寓意在裡面,方正的滷豆干意指做人要四方端正,酸菜則是比喻人生總有酸甜苦辣。

這碗魯肉飯滷汁沒想像中多,大抵給的是三層肉塊,比較偏像爌肉飯的吃法,照片後頭則是地瓜葉,是帶有蒜香的汆燙做法。

 

綠豆地瓜湯

甜度是以冰糖調味呈現,喝來不膩不燥,綠豆是本土產,地瓜則是日本種的栗子地瓜,口感綿密。

 

我家老闆不是第一次來訪,先前友人介紹就曾來過一次,這回也是介紹私房口袋名單的概念,帶著我跟同事來嘗鮮。席間跟店家老闆閒聊,才知道老闆一週會南下一趟,指導些學生美髮技術,技術養成後,就帶著學生們四處義剪。

從美髮業轉戰餐飲,看似跨行,但餐飲其實也跟造型設計一樣,菜餚上桌也要兼顧口味平衡跟特色,就好比這回嘗到的滷肉飯,就跟坊間口味與眾不同。

老闆說,這裡中午開餐後,下午不休息就一路營業到晚餐時段,我想著鄰近商圈多是上班族,用餐來去匆匆,推估下午時段多是保留給熟識客人,能更悠閒自在的享受用餐氣氛。

臨走結帳前,結帳店員說,這裡最有名的是薏仁豬腳,下回也邀約幾個友人一起來品味屬於飲食天地裡的片刻自在。

 

店家資訊:
藝人塘 創意料理
消費時間:2017年 / 8月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55號
電話:0989 321 303
營業時間:11:00-21:0(下午不休息,周三固定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00元
推薦菜色:魯肉飯、綠豆地瓜湯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