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一中商圈 台中好吃雞排 三大人氣店 口味比一比 雞排祭品文建議下次來這發

雞排是國民美食了,跟朋友打賭有時候也不賭咖啡,改賭雞排,哈!說雞排便宜?好像也沒有,現在一份雞排價格好比快餐便當,但大口啃食、鮮嫩多汁的滋味,總是令人食指大動,在台中的一中商圈,就有多家 台中好吃雞排 專賣,裹粉酥炸還是碳烤都有,各有各的支持者,大選結束,雞排攤才是最大贏家,一起來刷一波愛心,刷一波雞排!

這次把雞排很標準的拿來稱重比一比,三圍也直接量一量,提供給下次要發雞排祭品文的爐主們參考。

 

一中商圈 台中好吃雞排 重量面積比一比

一中豪大雞排

重量:約410g(含粉料)

三圍:約27cm(長)×14cm(寬)×1.3cm(高)

八兩碳烤雞排

重:約300g

三圍:約19cm(長)×11.5cm(寬)×2cm(高)

胖子雞丁

體重:約340g(含粉料)

三圍:約19cm(長)×12cm(寬)×2cm(高)

 

一中商圈 台中好吃雞排 一中豪大雞排

一中豪大雞排,堪稱台中知名度最高,就連台北西門町、士林夜市也有豪大分店,全台創始本店就在台中一中街。以前總搞不懂,雞胸再怎麼大,重量都差不多,一中豪大雞排怎麼可以「豪大」一片?猜想可能是把雞排打扁增加面積,後來聽店家說才知道,原來是改刀再片薄,尺寸面積自然就「豪大」!

▲店內也兼賣些炸物,口味選擇不少。

▲雞排面積大,裹粉後重量也挺驚人,建議趁熱吃才能吃到外酥內嫩的口感,這次實測長近30公分,重量超過400公克,要不飽也難。

▲干梅薯條也是熱賣品項。

▲口感Q彈的杏鮑菇,熱炸後保留原味,吃來多汁。

 

一中商圈 台中好吃雞排 胖子雞丁

胖子雞丁也是一中商圈的炸物人氣店,除了雞丁好吃,雞排也不錯!跟一中豪大雞排都是裹粉酥炸的方式,但粉料沒裹得這麼厚,用意在強調入口咀嚼的肉感。

我覺得胖子雞丁的入鍋時間拿捏很好,醃漬的調味料味道比較突出,能鎖住肉汁又不老,粉沒裹這麼多,重量比起一中豪大雞排稍微輕了一些,入口的平衡感很好,若是不喜歡啃骨頭就選雞丁,也是另一招牌。

雞排

粉料裹上一層,強調外皮香酥下,雞排內肉厚實的咀嚼口感。

雞丁

也就是去骨的雞胸肉條,省去啃食的不便,美味也可以吃得更優雅。

三角骨

三角骨也就是雞翅與胸肉的交連部位,滋味介於雞翅跟胸肉之間。

 

 

一中商圈 台中好吃雞排 一中八兩碳烤雞排

顧名思義,標榜這裡出品的雞排每塊都約莫有八兩重,與坊間酥炸雞排做法一樣,這裡的碳烤雞排一樣得先經醃漬、裹粉再入鍋油炸的三個步驟,最大不同就是炸好的雞排還得抹上醬汁,在烤爐上快速烤個約1分鐘,所以雞排多了一個燒烤後的香氣。

另外,醬汁口味也不錯,烤後醬汁會滲透到粉料外皮,所以滋味很豐富,醬汁跟外皮還有雞排肉汁,吃起來鹹甜香噴噴。

碳烤雞排

一中商圈獨賣的碳烤雞排,撒上芝麻提香味,抹上醬汁燒烤後吃來也不過鹹。

 

酥炸雞排

雞排專賣店,沒有提供其他炸物或烤物,除了碳烤雞排,也有酥炸雞排。

 

下次若有雞排祭品文,鄉民請託來台中一中商圈發,店家選擇多,人氣店更是不少,口味從酥炸、炭烤跟裹粉漿炸都有,造福學子午晚餐,不也樂是一樁?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一中豪大雞排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49號

電話: 2227-7338

營業時間:12:00–22:00

 

胖子雞丁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20號

電話:(04)2223-7229

營業時間:11:30-23:30(週二公休)

 

一中八兩碳烤雞排

地址:台中市北區尊賢街9號

電話:0923-177-364

營業時間:11:30-23:30

 

台中順遊 住宿推薦

住在台中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星光客房與家庭客房 躲在房內看市景跟星空

住在台中 台中 清新溫泉 飯店 清新雙人房、景觀雙人房 以及公共設施介紹

住在台中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日月客房與豪華家庭房 客房與公共設施篇

住在台中 台中永豐棧酒店 親子遊 大墩館 + B館 家庭房 入住一覽

住在台中 台中亞緻大飯店 THE LANDIS TAICHUNG 台中最高飯店

住在台中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高級客房 與公共設施 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