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實測

開箱 老媽拌麵 蔥油開洋乾拌麵 宵夜良伴 麻辣鴨血寬粉 香麻辣夠味

雖然戒宵夜很久了,但偶有夜半肚子餓,若遇上 UBER EAT 或 FOOD PANDA 沒辦法在餐廳非營業時間配送,我覺得 快煮麵 還挺方便的,快煮5分鐘即食,口感也比泡麵好。市面上的快煮麵品牌不少,這次在樂天團購是 老媽拌麵 ,選了最人氣招牌的蔥油開洋乾拌麵口味,為了要湊免運費,也順勢買了友人推薦的麻辣鴨血寬粉,果真麻辣夠味,加上些火鍋丸餃跟蔬菜,要煮成多人共享的麻辣鍋也不是問題。

 

老媽拌麵 開箱

▲老媽拌麵在樂天市場推出7-11超商299元免運,宅配到府的話,則是599元免運,現在也有拌麵1袋加上麻辣鴨血寬粉1盒的組合,特惠價299元,剛好可以超商免運。

▲這次湊了蔥油開洋乾拌麵(4份入)兩包,跟兩份麻辣鴨血寬粉,正好可以免運宅配到家。

▲老媽拌麵選用來自台南的關廟麵,標榜日曬製成跟麵條Q彈不軟爛的特色。

▲拆開一份後的包裝,有日曬乾燥的關廟麵條,調味醬包有三小包,分別是蔥油包、醬油包跟蔥包,每包麵大概135克左右,實際上煮起來還挺大一碗,當正餐吃也沒問題。

▲這是麻辣鴨血寬粉,本身我也嗜辣,但友人更大力推薦鴨血,直說口感很好,不輸火鍋名店。

▲拆開後,則是密封包裝的麻辣鴨血跟一包寬粉,包裝上寫重量約540公克,拆開裡面是大塊麻辣鴨血跟麻辣原湯。

老媽拌麵 快煮上桌

蔥油開洋乾拌麵

▲煮法上包裝都寫得很清楚,以拌麵來說的話,直接放到滾水中煮個3-5分鐘即可,依序加上蔥油包、醬油包跟粉狀的蔥包,拌勻即可。

▲我自己喜歡青蔥的香味,廚房裡切了一大把,撒些在上頭,增添香味。快煮乾拌麵沒什麼技術,但攪拌均勻很重要,麵條滋味才會好。快煮麵的調味醬包是關鍵,老媽拌麵的這款醬包,選了宜蘭三星蔥跟澎湖金勾蝦提味,味道鮮香。

▲不得不說,老媽拌麵的口感很好,麵條Q彈,冰箱還有前幾天自家包起來存放的餛飩跟花枝丸,我就下鍋一起煮熟當乾拌麵配料吃。

 

麻辣鴨血寬粉

這個煮法也簡單,麻辣鴨血包可視個人嗜辣程度兌水調整,入鍋煮至沸騰,然後再加入寬粉燉煮5-10分鐘。實際品嘗後,辣度比我想像中的更來得好,配方主要是四川郫縣豆瓣醬跟三種辣椒搭配而成,香、麻、辣兼具,一開始還擔心兌水太多會破壞湯頭比例,實際兌水煮完後,香麻滋味不失,若擔心兌水後鹹度會被稀釋,也可以加些鹽巴平衡。

▲切好的青蔥剛好可以派上用場,這是最簡單的吃法,單純品嘗鴨血跟寬粉的滋味。

▲寬粉挺耐煮,一開始擔心寬粉容易吸水,所以寬粉我另外入滾水煮,煮好再放到麻辣鴨血中一起吃。寬粉來自70年台灣老廠生產,口感很Q彈。

▲鴨血果真厲害,標榜純鴨血製成,果真水嫩飽滿,包裝540克,鴨血都是大塊分切,湯頭沒這麼多,後來另一包兌水煮成個人小火鍋,加了凍豆腐跟肉片跟青菜一起煮,也吃得相當過癮。

 

這次在樂天買的老媽拌麵,評價平均4.38顆星,評價逾1600筆,這回吃完果真不錯,特別是麻辣鴨血寬粉,完勝不少坊間火鍋名店,乾拌麵的口感也好,是值得再次團購的快煮麵品牌。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購買資訊

老媽拌麵

樂天賣場連結:https://www.rakuten.com.tw/shop/momsdrynoodle

組合商品連結:https://www.rakuten.com.tw/shop/momsdrynoodle/product/xyro7gvrq/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