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基隆

吃在基隆 榮生魚片海產 近成功市場 價格公道滋味好

基隆好吃海鮮店不少,除了碧砂漁港、八斗子,在成功市場附近的這一家榮生魚片海產是不少在地人推薦的在地名店。

我覺得海產攤是台灣人很重要的飲食風情之一,除了依存漁港周邊,不少夜市也有海產攤,冷藏櫃放滿鮮色繽紛的各式海鮮食材,看不懂當日漁獲也不打緊,想吃什麼就直接手比著食材點菜,料理方式還可以按照自己偏好指定;從清蒸、熱炒、三杯、酥炸還是煮湯,問好斤兩價錢,直接料理上桌,食材鮮度、料理自由度都很高。

來的這一天是平日中午,沒預約差點沒位置,幸好騎樓門口還有一張圓桌,肚子餓的慌,也不想排隊等室內冷氣用餐空間,跟友人就直接點菜,所幸決定快速,晚個十來分鐘,陸續又有食客上門,評估也得等上好一回,才能好好坐下來用餐。

 

 

菜單

冰櫃上貼了A4大小的基本菜單,海產攤通常沒寫價錢,怕一不小心預算沒控制好,可以先問好價格,特別是秤斤論兩的時價款。

基本上有熱炒、酥炸、燒烤、蒸燙跟冷盤跟湯品幾個類別,當然也可以問問是否可以指定做法,若不知道怎麼點?菜單上的基本款都是熱門菜,可放心點。

 

菜色

綜合生魚片

生魚片得另外結帳,直接跟騎樓旁的師傅點單,可配預算指定食材,點了常見的鮭魚、旗魚跟鮪魚,這樣一盤TWD. 400,魚生也片得有厚度口感。

 

 

三杯軟絲

鮮度口感很好,軟絲Q彈有嚼勁,吸附三杯醬汁吃來夠味,份量也很足夠。

 

 

炒水蓮

點了盤蔬菜,水蓮加上蒜末、辣椒跟香菇片一起炒,水蓮口感清脆,加上破布子很好,味道吃來甘鮮。

 

 

蚵仔酥

蚵仔個頭大小適中,裹上薄粉酥炸,趁熱吃最能嘗到外酥內軟的滋味,可沾上椒鹽一起品嘗。

 

 

炒麵

這盤是四人份,麵條使的是白粗麵,拌炒過程麵條也有悶透,吃來入味但覺得口感稍嫌軟了些。

 

剝皮辣椒雞湯

這一大鍋TWD.550,除了雞肉還加了鮮蛤蜊一起熬湯,剝皮辣椒吃來辣中帶甘,湯頭喝來很順口。

 

 

榮生魚片海產以價格平實在當地打出名號,跟友人點菜沒點到時價款,熱炒菜也沒問價格,跟友人一共四位,點了六菜一湯,還有一盤沒拍到照片的冷筍沙拉,一人吃下來大概TWD.500,個人覺得挺超值,點菜前店家就先提醒,湯沒分大小鍋,不過「剝皮辣椒雞湯」非常好喝,一連喝了好幾碗,一大鍋還是喝不完,可惜當日還順遊其他景點,沒能把湯外帶走,現在寫文想到還是流口水,哈!

 

店家資訊:

榮生魚片海產

消費日期:2019年 / 8月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成功一路118巷3弄2號

電話:(02)2433-1422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一公休)

平均消費:500元

推薦料理:熱炒、剝皮辣椒雞湯

 

喜歡我的文章嗎? 按個讚是最好鼓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