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基隆

吃在基隆 曙. 初見咖啡 市場大樓裡 舊日香港風味

旅行很有趣的一點,就是會有偶然驚喜。不刻意安排,自然偶遇的美好邂逅,在旅行後,韻味可以發酵很久。

與友人離開正濱漁港,午餐返回基隆市區,在榮生魚片大飽口福後,網路地圖找了間最近的咖啡店,看著地圖只有500公尺,步行約7分鐘,但跟友人在附近的忠、孝、仁、愛幾路,市場攤中來回穿道,還是沒找到,拿了地址問在地人,悠悠的說,應該在這棟崁仔頂大樓的二樓吧!

拐了個彎上樓,有了幾家布裝行、女裝專賣,後頭還有幾家酒坊、卡拉OK店,走到尾棟瞧見了 曙. 初見咖啡 的方格招牌,黑底白字亮著光,後頭一旁在地婦人倚著窗邊閒談,音量不大,深怕打擾了在地人的日常時光,與友人加快腳步進店,進門前瞥見一旁小立板上,貼滿「香港加油」的便條貼。

初見咖啡
初見咖啡

▲市場很日常的風景,寧靜美好。

 

曙.初見咖啡是家很意思的咖啡廳,與市場二樓通透光亮不同,一踏進店內暈黃燈光,地板上漾著紫色的光暈,回頭一瞧,牆邊有著「願愛只如」四個大字的霓虹燈管,初次覺得標楷體也可以如此浪漫。

 

 

這應當是一家有著浪漫愛情故事的咖啡廳吧?混著香港風情卻又有在地台灣味,問了店員,好似老闆娘是香港人,所以店內提供的也都是香港常見的飲料跟輕食,更吸引我是櫃台旁一落的黑膠唱盤,翻了翻有不少港碟金曲,進門時播的正好是張學友,昔日音色正盛。

 

 

▲黃玉郎的港漫、小叮噹跟老夫子,《讀者文摘》跟金庸的《倚天屠龍記》陳列在店內一角,年少時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這些刊物上。

 

▲一代佳人,上頭的是昔日女玉紅星湯蘭花。

 

▲港版日曆,復古話機與收藏的咖啡杯碟。

 

▲花磚方桌,認出了幾張王家衛《花樣年華》跟《春光乍現》的電影劇照海報。

 

 

初見咖啡 菜單

店內沒紙本菜單,直接紅字漆在鏡面玻璃上,主要以飲料與輕食為主。飲品多是港式地道款,鴛鴦、咸寧七、薑檸樂,咖啡選項不少,還有些特殊款,光看名字猜不出來,諸如:初見的悸動、火熱托迪等,輕食則有菠蘿油、蛋塔、三明治等,也有幾款如:腿旦麵、起司豬肋排麵等麵食可選,不過中午吃太飽,這次來訪只有點飲料。

 

 

初見咖啡 飲料

鴛鴦

點單時還說要去冰,結果店員說鴛鴦不放冰塊,直接附上冰鎮,小小一杯,咖啡跟奶茶的比例抓的挺好,味道純厚。

 

拿鐵

 

友人點的拿鐵,沒喝不知滋味,也是小小一杯。

 

牛仔咖啡

咖啡加上威士忌,上桌時會點火,視覺效果挺好。

 

夏日午後的基隆,與友人就在這裡待了好一回。來的這一天是平日,人潮肯定沒假日多,一整個下午,陸續也有些外地遊客來探訪,跟我們一樣進門就拿著手機到處拍,時扮網美或網帥,自得其樂,大叔如我,窩在沙發上跟友人聊天很愜意,偶有聽到唱碟播著幾首熟悉的粵語金曲,遙想年少時看的一些港片紅星,初次相見,卻是回到舊時光,沒喝友人的牛仔咖啡貪戀幾分酒味,卻也沉醉昔日美好。

 

店家資訊:

曙.初見咖啡

消費日期:2019年 / 8月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103之1號2樓

電話:(02)2427-1882

營業時間:12:30–20:00

平均消費:200元

推薦料理:鴛鴦、咖啡

喜歡我的文章嗎?按個讚是最好的鼓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