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DACAI CAFE 采咖啡 咖啡麵與中西混搭的各式創意燉飯

采咖啡_00001.jpg

跟朋友笑談,台中市區商圈轉移,除了端看人潮聚集流向,偶看哪裡有準新人出外景婚紗,大概也能端詳一二。

 

 

台中早年,應該以台中美術館前的「美術園道商圈」最具異國情調吧?原先坐落在地的舊時美軍宅邸,後來成了異國風味的餐館集散地,園道一帶,除了口味匯聚無國界,熟悉的中菜也能聚集大江南北,假日上館子,除了嚐嚐特色料理,沿著五權西三、四街散步,看著拍婚紗的準新人們,穿梭在異國情調建築前合影,好似也能感染些幸福氣味。

采咖啡_00002.jpg

 

這半年,偶有行經「美術園道商圈」,新人好似都轉到他處拍婚紗,再看園道上的餐廳,似乎人流日漸下降,所幸鄰近的幾條街道巷弄,依舊有不少個人鍾愛的餐館,且生意依舊不俗,好比前陣子經常光顧的「不設限食飲空間」,以及最近發現的「Dacai Cafe采咖啡」。

 

 

第一次光臨「Dacai Cafe采咖啡」,是國慶連假與友人相約的早午餐聚會。早午餐常見使用的蛋、奶、生菜、橄欖油等食材,出處標榜多有所本,友人後續邀吃正餐,嘗到中西「混搭」的燉飯跟幾道創意掛帥的義大利麵,嚐來食材新鮮,頗富巧思。

采咖啡_00003.jpg采咖啡_00004.jpg

 

Dacai Cafe采咖啡」是台中很主流的複合式餐廳,除了人氣最旺的早午餐時段,兩個午、晚餐正餐時段也開始主打特色菜款,菜單上「旬食」選項,除了常見的「義大利麵」口味,「創意燉飯」跟「主廚私房菜」是近期主打,特別是幾款中西混搭款的燉飯跟口味另人驚喜的義大利麵,這次與友人們試下來,頗對胃口。

 

 

「我愛台味的三杯雞燉飯」

采咖啡_00014.jpg

襯底的是野菇燉飯,主角「三杯雞」是標準台式做法,取麻油爆香老薑,雞肉全部使的都是腿肉部位,單吃肉,入口洋溢麻油薑香,搭著燉飯吃很順口。

 

 

「照燒松阪豬燉飯」

采咖啡_00012.jpg

燉飯一樣是的野菇燉飯,松阪豬則是煎熟透後,再抹上照燒醬提味,帶著爽脆嚼感,跟滑順的燉飯襯著吃,口感豐富。

 

 

「鮮奶牡蠣芋香燉飯」

采咖啡_00011.jpg

乍看以為台式芋頭粥,卻加了鮮奶提味,味道溫潤。我喜歡芋頭粥粉紫的自然色澤,牡蠣則是以酥炸表現。

 

 

「慢煨醬燒苦瓜飯」

采咖啡_00009.jpg

苦瓜選用的是山苦瓜品種,以醬油跟醃瓜煨滷至入味軟爛,是很有古早味的西式燉飯。

 

 

「北海道干貝燉飯」

采咖啡_00016.jpg

生食級的北海道干貝嫩煎,僅以海鹽提味,襯底的生菜爽脆,燉飯滑口,干貝鮮嫩,是整體組合不錯的一道前菜。

 

 

 

「咖啡牛排義大利麵」

采咖啡_00008.jpg

並非附餐點選咖啡的牛排義大利麵,而是義大利麵入口本身就有咖啡風味。嚐來咖啡香氣感受遠大於咖啡本身的微苦味,香氣誘人,牛排則是訴諸軟嫩的菲力部位,是道有著意外驚喜的麵款。

 

 

「海瓜子義大利麵」

采咖啡_00010.jpg

雖都是清炒做法,但跟「白酒蛤蜊麵」不太相同。麵條使用墨魚麵,當天採買的現流海瓜子,比蛤蜊味更鮮甜。

 

 

「打拋豬義大利麵」

采咖啡_00013.jpg

混搭泰菜「打拋」的義麵款。別於紅醬常見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透過香茅來引領出南洋風味。

 

 

「澎湖小卷」

采咖啡_00015.jpg

4人以上,每位預算800元以上,可有客製化菜單,今天嚐到的是澎湖現流直送的小卷,食材相當新鮮,乾煎後再以照燒醬表現,滋味鮮甜。

 

 

 

與友人聚餐結束,獨自在美術園道散步,瞥見園道上又有不少餐館搬遷,從這頭晃到那尾,細數多家曾經造訪過的餐飲店家,迄今依舊歷久彌新,幾個月後再晃回美術園道,我想街景可能又是另一番風貌了,

 

 

在地老店,其實伴隨不少生活飲食記憶,

希望美術園道上的好味道,持續隱隱飄香。

 

 

 

 

 

【喜歡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Dacai Cafe采咖啡

地址:台中市五權五街50

電話:(042371-6698

營業時間:8302100

每人平均價位:4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