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_輕鬆軟綿_滋養蛋糕

 

滋養蛋糕外觀.jpg

初一、十五,節慶祭祖,習慣拿香拜拜者,對供桌上出現「拜拜蛋糕」應該不陌生。何謂「拜拜蛋糕」?聽了烘焙坊跟專營米食龜粿的師傅們說,做為祭品的「拜拜蛋糕」,原型應當是含有「發財」寓意的「發粿」,但如今「發粿」較不為現代人飲食偏好,所以多以製作過程需要打「發」蛋白或是加入「發粉」讓蛋糕液「澎發」各式蛋糕取代,再者,蛋糕多為誕辰使用,本就帶有祝福涵義,後多有人選購這種素面款的蛋糕作為祭拜使用,簡稱之為「拜拜蛋糕」。

 

 

認真比較了一下,拜拜常用的蛋糕款式有「海綿蛋糕」,類似口感還有「戚風蛋糕」,而口感介於兩種之間的則有「拜拜蛋糕」,表面多裝飾黑棗或罐頭紅櫻桃,無論哪一款,特色在於都不塗抹奶油,優點室溫可存放,祭拜方便,當然,更可用來彰顯祝賀供奉之意。

 

 

 

【歡迎按讚,接收第一手享樂資訊】

 

 

 

這類型蛋糕,我反倒覺得比造型裝飾花俏的各式「奶油蛋糕」健康。一來沒有這麼多奶油攝取,熱量自然較低;二來單純品嘗吃蛋香,若是喜歡味道豐富些,可以蘸抹上果醬享用,味道亦佳。早年在台中南屯「永安市場」,有家「滋養食品行」販售的「輕鬆蛋糕」口感就很好,除了初一、十五作為「拜拜蛋糕」熱銷外,偶爾也會去買來當點心解饞,現在除了永安市場原址外,向上市場附近以及北屯也有門市,第二代經營善用網路販售經營,滑鼠點一點,蛋糕也可以宅配到府。

 

 

1-1.jpg

「滋養食品行」販售的「輕鬆蛋糕」,口感正如其名,質地輕綿,味道鬆軟,跟慣吃的「戚風蛋糕」的口感有點像,比「海綿蛋糕」則是來得更蓬鬆濕潤。蛋糕製作不外乎雞蛋、麵粉、砂糖、油跟水,以前聽老闆娘說,「輕鬆蛋糕」口感之所以能夠「輕鬆」,就在於雞蛋比例多寡;另外,蛋糕也沒添加發粉,買回蛋糕若沒馬上吃完,不免軟蹋,回家「倒扣」存放與地心引力對抗,蛋糕還是能又胖又高,成了最好的手工蛋糕證明。

 

 

「滋養蛋糕」。

1-2.jpg

口感類似戚風蛋糕,綿密鬆軟,除原味外,另有草莓、抹茶跟巧克力口味,原味品嘗雞蛋香,最為熱賣。

 

 

 

也許年紀漸長,單純的味道,反倒更能叫人悸動。一模九吋的滋養蛋糕,單純品嘗蛋香跟膨鬆口感,沒有翻糖、奶油、水果、慕斯等裝飾,百元有找的價位,也樸實真誠,不是嗎?

 

 

 

【喜歡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滋養蛋糕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12

電話:(0472305 -1791

營業時間:08001900

每人平均價位:100

推薦品項:輕鬆蛋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