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_清明食潤餅_楊清華潤餅

 清明節,除了掃墓或出遊,第一個想到的小吃就是「潤餅」,不過這名稱好像在北台灣不這麼通行,似乎多以「春捲」稱之。以前兒時跟家裡長輩清明掃墓,返回家中就會開始準備包潤餅,早就從市場買回備妥的潤餅皮,內料則是祭祖貢品;香腸切條、高麗菜、肉末、海苔粉、花生糖粉等,兒時特別鍾愛,大概是可以自己動手包潤餅,貪吃乾脆一次使上兩張潤餅皮,挑揀些自己偏好的配料,最後再大把撒上花生糖粉,成了合掌抱拳大尺寸潤餅。

1-1.JPG

有時候想吃潤餅,「楊清華潤餅」是我第一首選。每回光顧五廊街本店,客潮絡繹不絕,清明前後則是大排長龍,一盒盒帶走的客人更不在少數。

 

以前兒時覺得潤餅皮Q韌,吃的時候不免內料灑落,總是太狼狽,年長了些才覺得這是食潤餅的樂趣,感受皮薄韌、內料滿的豐富口感。

 

1-4.JPG

「楊清華潤餅」對比鹿港「無名春捲」或是台南「金得春捲」,內料相對來得簡單些;綜合菜料(高麗菜、紅蘿蔔、豆干、韭菜、豆芽菜),肉燥末、蛋酥、海苔粉、花生糖粉,菜料滋味新鮮,特別在包製前,店家都會盡可能把菜料瀝乾,沒有湯湯水水,潤餅吃來自然乾爽。

 

1-5.JPG

楊清華潤餅。菜料新鮮、蛋酥味道也好,把菜料瀝乾的小動作讓潤餅吃來爽口,嗜辣另有芥末口味可選。

 

1-2.JPG

潤餅皮。平日都是自家「擦皮」製作,遇上清明旺日,依舊供不應求,還是得外購潤餅皮包製,才能趕上客潮。「楊清華」的餅皮在鐵板上烙得較為熟透,也才能造就入口帶有「潤」的口感。

 

1-6.JPG

酸梅湯。清涼微酸甘甜,生津止渴。

 

店內用,還有免費柴魚湯可飲用襯潤餅,雖是無料提供,味鮮亦不錯。

 

 

店家資訊:

楊清華潤餅飲食店

電話:(042372-05872372-05902373-1439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廊街68

營業時間:9001830(週日固定公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