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老字號冰品 維多利南屯路彎豆冰

我沒試過「香檳」兌沖「牛奶」,不過試想一下,香檳特色多氣泡,牛奶則是醇厚,真把兩者兌沖調製,恐怕也調不出刻板印象中的「香檳牛奶」。全台不少老字號冰店,都販售「香檳牛奶」冰品,稱之為「香檳牛奶」,我想對四、五、六年級生來說,大抵是味道很高級,聞起來有香檳的甜氣味兒,滋味有兼具牛奶的香醇。

 

 

3-1.jpg

香檳牛奶冰品種類多元,可做成冰沙、枝仔冰,但最好吃莫過冰淇淋。在日正當午聽見「叭噗聲」,那怕是頂著滿身大汗,也要拿著銅板追著小販跑,輕輕舔上一口,感受特有的香甜綿密滋味,那才是享受。

 

 

【歡迎按讚,接收第一手享樂資訊】

 

 

 

 

台中南屯路上有家「維多利南屯彎豆冰」,賣的就是各式冰沙加上密彎豆的冰飲,傳承三代迄今,口味從最早的紅茶、綠豆、酸梅,現在還有香檳牛奶、百香果可選。行家都加選冰淇淋,意即冰沙、彎豆,再加上一球冰淇淋。最特別的香檳牛奶冰淇淋,至今依循傳統作法,以機器製冰加上純手工久打,放在冰沙裡不僅不易分散,口感也最為綿密細緻。

 

3-2.jpg

仔細拆解三者,其實說不上是什麼驚為天人味道,但融合在一起就是好;冰沙帶有細微顆粒,彎豆香甜綿密,手打香檳牛奶冰淇淋再帶出香味,三味融合一體,且味道要夠甜,才是老冰店的舊時滋味。

 

 

彎豆冰

3-4.jpg

 

最招牌的口味,紅茶冰沙,蜜彎豆加上香檳牛奶冰淇淋,熱銷多年,冬天依舊熱賣。

 

 

綠豆沙

3-5.jpg

以綠豆加上冰塊、糖水打成沙沙的口感,也是招牌品項之一。

 

 

 

對街有家「圓和肉圓」,味道也好,我經常來這吃碗肉圓,順道走到對街買個彎豆冰,就是很迷人的小吃套餐了,自己一人獨享,散步至附近的崇倫公園,剛好喝完手上這杯彎豆冰,杯底還剩下一些碎冰;多外帶幾杯跟家人分享,到家約莫十分鐘路程,冰淇淋都還沒完全融化,拿著湯匙挖著快要融化的冰淇淋吃,再大口啜吸上一口冰沙,夏天最好的無所事事,莫過如此了。

 

 

【喜歡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維多利南屯路彎豆冰

住址:台中市南屯路一段53

電話:(042371-5816

營業時間:週一〜五9002300;週六、日10002300

每人平均價位:30

推薦飲品:紅茶冰沙彎豆冰加冰淇淋、香檳牛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