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宜蘭

吃在宜蘭 光宅 好吃好看還能爆漿的流沙小戚風蛋糕 網美文青的人氣老屋咖啡店

有人說,在宜蘭的這家 光宅 是網美店,雪隧通車後,台北宜蘭交通便利很多,這次來光宅,發現店內真的不少網美來拍照,老宅復古咖啡店,還有造型漂亮的各式小戚風蛋糕,加上綠意扶疏的室內植栽,要忍住不在IG自拍打卡還真難,但衷心而論,不只網美跟文青愛,手作甜點很值得推薦,挑個平日下午時間來,更能感受老宅咖啡店的再生魅力。

 

▲招牌不顯眼,讓老屋外觀原貌得以展現,外頭還有幾分像花店。

 

 

光宅 老屋改造的自然魅力

光宅位在宜蘭高中側門的宜中路上,老屋保留昔日硬體架構,透過簡單老物件加以陳列裝潢,可以看到窗框變成書櫃牆,櫥櫃變成展示架,不刻意仿古的自然氣息,室內觀葉植栽營造出生命力,加上早午餐、咖啡、花草茶、手工甜點、藝文空間、手作課程等豐富光宅內容,老屋也能成功回春。

 

▲一樓吧檯,除了現煮咖啡,上桌甜點都在這裡完成最後裝飾步驟。

 

▲舊櫥櫃加上照明,成了很好的老屋展示櫃。

 

▲除了滿室陳列植栽,店家的綠手指製作的苔球,也提供販售。

 

▲二樓座位數不多,大抵分為2-4人座。

 

▲玻璃窗引進大片日光,加上店內照明,老屋空間自然明亮。

 

▲店內角落也擺放些書籍雜誌。

 

▲一樓後院別有洞天。

 

光宅 菜單

店內座位數不多,平常不限用餐時間,假日或客滿則有用餐兩小時限制,餐點則為現點現做,菜單上有自家製手工甜點、熱鍋鬆餅、三明治、新鮮現打果汁、熱飲跟咖啡幾個分類,特別推薦是全時段供應的自家製手工甜點,每日供應略有不同,這回試了好幾款,不僅外型漂亮,味道也好。

 

▲櫃檯前的甜點櫃展示自家製手工甜點,口味每日供應略有不同。

 

 

光宅 推薦品項

小戚風蛋糕系列

託友人之福嚐到的預約口味款,小尺寸的戚風蛋糕,淋上芒果醬,上頭餡料則是醃漬過的柑橘、葡萄、莓果等,有自然的水果酸香跟甜味。

 

 

罐子蛋糕系列

得拿湯匙挖著品嘗的罐子蛋糕,個人也還挺喜歡這種獨享吃法,很能讓人滿足,罐子內是堆疊的蛋糕跟芒果醬,上頭再綴以柑橘以及莓果等時令餡料。

 

千層系列

芋頭千層蛋糕。我喜歡這裡的芋頭餡,顏色是淡淡的粉芋色,餅皮也軟綿,芋頭內餡香氣自然。

 

 

流沙小戚風系列

個人最喜歡這系列,戚風蛋糕裡面有內餡流沙,這一款搭配的是芒果醬,上頭雪白一片是手打鮮奶油,味道香也不過甜,刀叉劃下蛋糕還會流餡,是很滿足的一品。

 

熱鍋鬆餅系列

熱鍋鬆餅是下午14:00-17:00限定時段供應,這次吃到的是草莓卡士達口味,份量不少,上桌會再搭配一球冰淇淋,單吃是一種風味,熱鬆餅搭配冰淇淋一起入口跟洗三溫暖一樣,交織的風味很讓人滿足。

 

美式咖啡

很貼心的可選濃淡,搭配甜點正好。

 

 

 

 

 

光宅座位數不多,不接受電話預約,均以現場候位為準,這回假日來,店內一直都是客滿狀態,離開前繞到店後頭的洗手間,發現店家打造的一個後院空間。

 

在舊城方寸之間,光宅宛如院中樹木一樣,老屋重新落地扎根,又能展現生命力。

 

 

店家資訊

光宅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文化里宜中路238號

電話:(03)931 1238(不接受電話預訂,以現場候位為主)

營業時間:10:00–18:00(周二固定公休)

推薦品項:自家製手工甜點、熱鍋鬆餅

平均消費:350元

消費日期:2019年/ 2月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ptimism238/

 

宜蘭住宿推薦

住在宜蘭 礁溪溫泉飯店 礁溪鳳凰德陽川泉旅 日式設計風格的露天溫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