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橫濱洋菓子 草莓鮮奶油蛋糕的台中王者 香醇鮮奶油 樸實美味

老天爺變臉的氣候變天,連帶草莓產季也抓不準,特別是這幾天氣溫回升宛如夏天,還能吃到草莓,竟有種季節錯置的感覺。趁著家人生日,這回又買了 橫濱洋菓子草莓鮮奶油蛋糕 慶生。水果向來獨鍾草莓,台中各家麵包西點烘焙坊的草莓甜點吃了不少, 但 橫濱洋菓子草莓鮮奶油蛋糕 迄今仍是我心目中的台中第一!

▲依序為芒果、草莓跟抹茶冰淇淋鮮奶油蛋糕,皆為季節限定。

橫濱洋菓子 的老闆 曾在日本習藝,店舖經營也跟日本烘焙坊一樣,路線走得很專精,不賣麵包,多是餅乾跟蛋糕為主的洋菓子甜點,小小店舖空間不大,來這的客人多是熟客預約取貨,特別是草莓鮮奶油蛋糕,耶誕節也好,友人聚會也罷,更別說是自家人生日慶生,若是草莓產季,我總愛拎上一盒當禮物,幾乎味道人人誇。

▲門市空間不大,中間是層架展示搭配好的禮盒組。

▲日本有機綠茶,也可配成禮盒裝。

▲各式餅乾,都秤重計價賣。

▲甜點蛋糕櫃,這裡面的洋菓子都厲害。

 

橫濱洋菓子 草莓鮮奶油蛋糕

橫濱洋菓子的草莓鮮奶油蛋糕,其實很樸實無華,構成元素就跟字面上一樣,草莓、鮮奶油跟蛋糕。國內草莓品質佳,我倒覺得學問不大,但橫濱洋菓子的厲害就在鮮奶油,味道香醇不膩。

▲拍照燈光較亮,鮮奶油顏色其實沒這麼白亮,是帶點一點微黃的鮮奶油色澤。

▲奶油厚厚一層,襯蛋糕跟草莓都適合。

▲手拙切的很醜……,蛋糕夾層也吃的到些草莓粒,不管是蛋糕或是草莓,襯上香甜滑順的奶油,就是特別對味。

橫濱洋菓子的鮮奶油應該還有些秘方,除了很好品質的動物性鮮奶油、糖、香草莢外,我總覺得奶味特別香醇。

▲蛋糕櫃中的巧克力鮮奶油草莓蛋糕,多了巧克力香醇味道,但個人還是愛鮮奶油口味。

 

這回特別提前預訂十吋口味,吹完蠟燭就立馬嗑個精光,小外甥還把盤子的奶油舔得一乾二淨,若想讓味覺再延續,店內其實還有款泡芙,也是人氣推薦,價格不貴,填餡的卡士達醬也是當場填充,能吃到外酥內滑順的泡芙口感。

 

店家資訊

橫濱洋菓子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德路195號

電話:04 2208 2727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

 

橫濱洋菓子其他口味分享

吃在台中 橫濱洋菓子 二訪 夏日限定 芒果鮮奶油蛋糕 與抹茶冰淇淋蛋糕

吃在台中 橫濱洋菓子 抹茶系列蛋糕 2017新品 韻味清香高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