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富田和牛燒肉 千元有找 雙人和牛套餐 高CP值 崇德路商圈 日式燒肉餐廳

平常就喜歡吃日式燒肉,與友人相約聚餐,領著我說要大啖高檔和牛,價格請我不用太擔心,這回在台中的這家 富田和牛燒肉 ,吃到雙人和牛套餐竟然千元有找,口味不錯,價格不貴,是值得再訪的日式燒肉店。

▲超值雙人愛吃牛套餐,990元,千元有找,相當划算。

富田和牛燒肉隱身在台中北屯的住宅區巷弄裡,附近崇德路三段有不少好店,像是酒ㄊㄨㄚ、Bistro88 Light,或是之前造訪過的Olimato 奧樂美特等,競爭還挺激烈。

 

富田和牛燒肉 空間

賣的是日式燒肉,富田和牛燒肉也以日式建築風格,裝潢店內外空間,保留寬廣的庭園造景,入口的日式屋簷旁掛著兩只大紅燈籠,相當醒目。

▲牆面透過浮世繪浪濤輸出、燈籠、復古海報等,勾勒出日式情境。

▲用餐空間寬敞。

▲店內的包廂空間。

▲包廂約可容納8人,窗外是庭園景觀。

▲桌上都有個人用的陶土燒烤爐,鐵板導熱快,牛肉稍微烤個兩下,就可以入口了,現場服務換烤盤也快,不用擔心會有燒烤味殘留在烤盤上。

 

富田和牛燒肉 菜單

店內主要以燒肉套餐為主力,可概分單人、雙人跟三人,這次吃完覺得分量很足夠,若想再品嘗多些特色燒烤主菜,也可單點。

以單人套餐為例,主菜不同價格就有些差異,套餐附有烤天使紅蝦、韓式嫩雞、味噌湯、手捲、甜點、飲料等。

雙人套餐的選項不少,也是燒烤主菜的價位差異,套餐附的品項我覺得還挺精彩,給了御飯糰、手捲、肉盤、痛風鍋、天婦羅、飲料跟甜點。

▲三人套餐跟超值雙人套餐,特別是超值雙人套餐,先前似乎只限平日,現在週末可點。

▲單點菜色。

 

富田和牛燒肉 推薦菜色

超值雙人愛吃牛套餐

用三層塔堆疊的肉盤,分別是美國翼板牛、巧克力和牛、韓式嫩雞,跟雙人套餐比,附餐少了天婦羅,但價格更超值,千元有找。三層肉塔上桌,店員建議嫩雞因為有醃漬醬料,最後再烤,我就按照下列順序品嘗。

美國安格斯翼板牛(雙人主菜)

美牛的油花均勻,翼板是牛的肩胛部位,油脂含量均勻、軟嫩,口感類似牛小排,但沒這麼油膩。

▲牛肉品質很好,五分熟口感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牛肉盤附有一小塊牛油,烤肉前就先把牛油放到鐵盤潤鍋,直接用牛油烤肉,氣味更香噴。

▲桌上附有玫瑰鹽、七味粉等佐料,個人推薦這個昆布鹽,搭著肉特別好吃。

▲跟昆布鹽一起上桌的醃漬大白菜,口感微辣爽脆,可搭著燒肉吃,滋味更爽口。

巧克力和牛(雙人主菜)

標榜牛隻成長過程,有餵養巧克力原豆,肉的風味自然不同。這一份巧克力和牛,是牛臀腿部位,油脂雖較少,但口感很柔順。

國寶梅花豬(打卡贈送)

這是最近的打卡活動,直接送了一盤梅花豬,肉有醃漬過了,風味跟口感都好。

▲醃漬過的梅花豬,帶點油脂,滋味很鮮甜。

韓式嫩雞(雙人主菜)

這是雙人套餐最後烤的主菜,先前肉盤多是原味,雞肉是韓式醃醬口味,甜中帶辣,更襯出雞肉的香甜軟嫩。

▲韓式醬料比例抓得很好,不至於搶了雞肉本身的味道,也不會太辣。

御飯糰(雙人附餐)

有四種內餡口味可選,包括蒲燒鯛、泡菜牛肉、韓式雞肉、肉鬆玉米。外層有抹上醬汁略微燒烤,上頭則有加入明太子的美乃滋,可直接連著海苔大口咬著吃,滋味很濃郁。

手捲(雙人附餐)

分別有蝦手捲、蝦卵、蘆筍、蒲燒、醬燒牛肉跟蘆筍蝦。這次選的是醬燒牛肉跟蘆筍蝦,手捲上桌就建議先吃,避免海苔受潮,影響口感。

▲醬燒牛肉是炒熟入味的牛五花。

▲蘆筍蝦口感很清爽。

痛風鍋(雙人附餐)

滿滿的蛤蜊,個頭雖不大,但加上薑絲跟鹽提味,味道就相當鮮美。

飲料(雙人附餐)

有紅、綠茶跟碳酸性飲料、可爾必思等可選。

 

單人牛舌套餐

這個套餐也很划算,主菜是澳洲牛舌、韓式嫩雞,還有一隻烤後上桌的天使紅蝦。

澳洲牛舌(單人主菜)

算了一下有12片,相較於牛肉,脂肪含量較低,口感爽脆是最大特色。

▲烤牛舌多見單點的日式燒肉店。

韓式嫩雞(單人主菜)

跟雙人的嫩雞一樣,份量則是一人份。

天使紅蝦(單人附餐)

個頭碩大的天使紅蝦,上桌已經鹽烤熟透,Q彈飽滿,滋味香甜。

溫泉蛋(單人附餐)

可單吃,也可拌在白飯上享受溫潤滑溜的口感。

 

和牛有多種部位,富田和牛燒肉能以千元有找的價格,吃到雙人和牛套餐,實在是很犧牲打,若想再吃更高檔的和牛部位,店內也有A5和牛可選,價位跟菜色選擇多元,用餐環境也不錯,是值得推薦的台中日式燒肉餐廳。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富田和牛燒肉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三街61號

電話:(04)2422-9336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一固定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

 

更多台中日本料理餐廳推薦

吃在台中 隱身市場裡的日式食堂 小金日式家庭料理 南屯市場裡的平價美食 外酥內軟炸飯糰

吃在台中 豐原 廟東夜市 廟東日本料理店 關東煮 咖哩飯 在地老店 好口碑

吃在台中 壽司郎台中 黎明市政南店 物超所值的日本迴轉壽司品牌

吃在台中 鈺鮮創意日本料理 丼飯嚐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