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家常溫馨小店 平均價位250元左右套餐 三色鬼島飯丸 也有多款燉飯跟義大利麵

外地朋友總愛說,台中特色餐廳總是占地寬廣,格局大器,但個人最近頗愛搜尋些溫馨小店,大多是居家裝潢風格,餐點價格不貴,口味不差,除了先前造訪過的 有一家Pasta 外, 在南屯路二段上的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也是類似這樣的經營調性,來用餐的多是鄰近在地主顧,google上的評論也還不錯,這回跟友人在這裡吃飯聊天至打烊,是很愜意的用餐經驗。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在南屯路二段上,附近多是小吃,店內價格也堪稱平實。

看了菜單上的介紹,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原本在台中東海商圈開店,以外帶為主力經營餐飲小舖,租約到期後轉戰台中南屯,一樣維持小店的經營模式,不到20人的座位,價格平實不貴,雖是一人主廚跟外場送餐,但出餐節奏也挺快,菜色穩定度不錯。

▲廚房就在櫃台後方,櫃台上方還加上屋頂造型,小黑板手寫上今日推薦特餐,牆壁也是手繪風格。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菜單

店內主要以義大利麵為主,醬汁可自由搭配,除了義大利麵常見的奶油醬、茄汁醬、羅勒青醬、清炒外,另外也有紅咖哩醬紅酒醬可選,加39元就有附上湯品、麵包跟飲料的套餐

也許是因應在地主顧需求,也有些飯類套餐,像是鬼島飯丸,概念來自日本童話 桃太郎,以三種不同顏色的的三角飯丸為主食,搭配不同主菜,另外有雙拼主餐、輕食套餐、獨家特色創意料理、小點、兒童餐等。

若想省點荷包,平日也有經濟套餐,跟正常套餐相比,附餐品項就簡單一些,不過價格就更便宜一些,應該是鎖定附近上班族或在地主顧推出。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菜色

套餐麵包

坊間一般多附上奶油,這裡附上的是美乃滋調和的酸黃瓜醬,我覺得挺開胃。

套餐湯品

濃湯應該是固定品項,口感比較濃厚。

炙燒牛肉燉飯

義大利麵可免費更換成燉飯,醬汁收得挺好,有滲透到米芯,燉飯是帶有咀嚼的口感。牛肉處理的還不錯,上桌時已經分切小塊,內肉粉嫩,但餐點價格實在,這也反映在肉質上,不過以價位來說,沒什麼缺點。

▲牛肉炙烤過後多了香氣,醬汁滲透到燉飯中。

 

紅酒炙燒牛肉鬼島飯丸

友人點的套餐,被三色飯丸吸引,飯糰味道差異不大,分別裹上竹炭粉、麵包粉、太白粉油炸,增加外層香酥的口感,主菜一樣是炙燒牛肉,飯糰可蘸些主菜醬汁品嘗。另附上沙拉跟濃湯。

▲醬汁味道濃郁,可搭配三色飯丸品嘗。

 

看了菜單上介紹,店家主廚老闆從高中就開始進廚房打工,一路鍛鍊也有主廚資歷,早年在東海商圈開店,照顧學生客群,沒有高檔食材但口味能掌握的不錯,價格也不貴,若想試試家常溫馨風格的義式料理,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是可以試試餐廳。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99號

電話:(04)2473-2882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1:00(週二公休)

官方粉絲專頁:連結

 

更多台中義大利麵分享

吃在台中 義式蔬食餐廳 MIACUCINA台中 新光三越10樓 平日限定 蔬食早午餐

吃在台中 台中七期餐廳 THE CAFÉ BY想台中咖啡 早午餐推薦 藝術美景佐餐 平日用餐不限時

吃在台中 琴森林主題餐廳 白色獨棟鋼琴建築中 品嘗優雅早午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