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火鍋餐廳 湯馥 雙人龍蝦套餐 999 海鮮盤澎湃上桌 新鮮滋味好

雙人龍蝦火鍋只要999元?友人愛嗑鍋,特別是大熱天,找家餐廳吹冷氣嗑鍋最過癮。位於台中大業路上的 湯馥 火鍋餐廳,先前試過一次,印象中海鮮食材的鮮度很好,這次跟友人一起來,瞄準了雙人龍蝦套餐,雖然龍蝦個頭不大,每隻約在250克左右,但口感跟滋味絕對贏過冷凍龍蝦,海鮮盤配料表現不俗,999元可以吃到八種海鮮食材,除了基本火鍋菜盤、肉盤,還有冰淇淋、飲料無限暢飲。

▲雙人龍蝦套餐999元,CP值很好。

湯馥 火鍋店內空間

湯馥火鍋大業直營店在台中大業路、大英街口,一旁有收費停車場,還算方便。店內僅有一樓作為營業空間,分為吧檯區跟多人座位區,這回中午來,也有九成滿,若天氣熱不想久候,吧檯區候餐速度比較快。

▲吧檯區,為了要避開人潮,照片是下午三點左右拍的。

▲吧檯區旁有雙人座位。

▲餐廳後方另有四人與六人桌。

▲醬料區,醬油是特製,高湯續加也在這邊,店內不收服務費就自己來。

▲飲料跟冰淇淋。飲料有三種,無糖冷泡茶挺好喝的,喝得到茶香,冰淇淋則是杜老爺,提供四種口味。

湯馥 火鍋菜單

湯馥火鍋,在台中有八家分店,位於大業路上這一家是直營店。「馥」的意思是香氣濃郁,顧名思義,店家對自家湯頭頗有自信,店內是個人小火鍋的用餐形式,主打石頭鍋涮涮鍋兩種湯底,加價也有多款湯底可選,菜單上大概以肉品與海鮮分類,有豬肉、牛肉;雞鴨羊肉、海鮮等火鍋套餐,單點品項也不少,搭配選可以吃得很過癮。


▲雙人龍蝦套餐的海鮮盤。

先前吃過海鮮鍋,新鮮度很好,這次就直接點了雙人龍蝦套餐。跟個人套餐一樣,可選鍋底、蔬菜盤、附餐,雙人龍蝦套餐除了海鮮盤外,肉盤可選梅花豬、雪花牛和小羔羊三擇一。除了石頭鍋跟涮涮鍋,若加上加價鍋底,一共有八款可選。這回已經先決定要吃雙人龍蝦套餐,現場服務人員則建議鍋底選擇不要太搶味,就選了招牌的石頭鍋跟涮涮鍋。

▲鍋底若是石頭鍋,則多了鍋邊現炒,洋蔥蒜末爆香後再加入高湯,氣味香噴噴。

▲雙人龍蝦套餐的肉盤可以三選一,這次選的是雪花牛。肉片都是現切,涮煮幾秒變色,最能吃到牛肉鮮甜滋味。

▲蔬菜盤。拍照被上頭蔬菜掩蓋,但蔬菜料都不錯,凍豆腐口感紮實,白蝦也新鮮。

▲附餐有白飯、冬粉、王子麵、手打拉麵、洗選蛋可以選,雙人套餐可選兩份,這次選了冬粉跟手打拉麵,拉麵還是小包裝,衛生度很好。

▲一陣仗擺滿擺好。雙人龍蝦套餐還有其他海鮮食材,龍蝦雖是青龍品種,個頭約在230-250克,雖然個頭不大,但給了兩隻,口感新鮮Q彈。

▲其餘海鮮料,包括海鯛魚片、鱸魚片、蛤蜊、東石鮮蚵、扇貝、活凍小卷、手打花枝丸,附上兩小杯米酒,可加入湯底增添風味。

 

▲這是加點的日本芝心包,裡面包起司,小心咬下會爆漿。

▲蛤蜊很新鮮。

▲青龍龍蝦都已經對切好,蝦鬚也修剪乾淨,直接入鍋煮就好,蝦頭也有些肉,別錯過。

▲筷子稍微剔除就殼肉分離,龍蝦肉質Q彈。

▲手打拉麵我把它煮成乾的,淋上沙茶醬油跟蔥花,再拌上一點鍋底湯汁,就相當好吃。

▲杜老爺冰淇淋收尾,附上甜筒,這次吃的是咖啡跟葡萄口味。

 

總括來說,雙人龍蝦套餐還挺推薦,比起冷凍龍蝦,我反倒喜歡這裡的青龍小龍蝦,雖然每隻大概只有230-250克左右,但口感贏過冷凍款,但其他海鮮料新鮮度很好,平均一人500元有找,能吃到不錯的海鮮料跟鍋物,平日中午也有商業午餐179元,是台中嗑鍋的好去處。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湯馥 火鍋大業直營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46號
電話:(04)2328-9989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11:30–14:30;17:00–21:30;週六日11:30–23:00(用餐時間90分鐘)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
備註:兩人共鍋未滿350元,加收60元材料費(含100公分以上兒童)

湯馥招牌石頭鍋-太平樹孝店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樹孝路105號
電話:04-2391-0360

湯馥招牌石頭鍋-東海店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4巷2號
電話:04-2631-8280

湯馥招牌石頭鍋-豐原直營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博愛街12號
電話:04-2526-1836

湯馥招牌石頭鍋-工學店
地址:台中市南區工學路121號
電話:04-2265-2939

湯馥招牌石頭鍋-北屯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264號
電話:04-2436-0358

湯馥招牌石頭鍋-逢甲店(規劃中)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48號
電話:04-2708 1297

湯馥招牌石頭鍋-大里店(規劃中)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162號
電話:04-2481 8080

 

其他台中火鍋餐廳推薦

吃在台中 台中小火鍋 出雲鍋物 商業午餐178起 台中北區新火鍋餐廳推薦

吃在台中 台中小火鍋 黑門甘露 無印風裝潢 平價健康個人鍋物

吃在台中 精緻小火鍋 灰鴿 / 鍋 中科店 原型食材多的火鍋店

吃在台中 蔬鍋藝 浮誇系XXL肉盤 50片肉肉好壯觀 大份量高CP值 個人鍋物餐廳推薦 附餐無限自取吃到飽

吃在台中 碳花 台中店 炭烤羔羊腿 酸菜白肉鍋 499元起吃到飽 1.6公斤羔羊腿 豪邁夠吸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