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米吉 米食天地 20元草莓大福 鹹甜粿 潤餅 彌月油飯 南屯市場 料好實在

米吉 米食天地 本店在台中豐原第一市場裡,多年前曾專程為了當地人推薦的潤餅跑了一趟,知道這家市場老攤生意不俗,除了豐原第一市場裡的本店,台中南屯市場後來也有分店,基本上以傳統節慶的米食商品為主,像是潤餅、年糕、菜頭粿、肉粽、發粿等,季節也有些限定商品推出,像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草莓大福,一個只要20元,個頭還不小,其他像是鹹甜粿等等,都是包裝成一人一份的傳統小點,拜訪友人我總喜歡帶上一些當伴手禮,特別疫情期間,無需共食分享,非常適合。

▲這幾款都是一人一份,不用分享直接兩三口就可以完食。

▲南屯分店在南屯市場正對面。

▲若有特別想吃的限定商品,建議可先打電話到南屯分店預約。

 

能在傳統市場開業多年,表示有一定在地口碑,米吉米食天地多項產品都做得不錯,幾乎逢年過節該有的糕點,我都試過了,個人特別喜歡米吉的一點是,有針對小家庭人口做出小包裝,像是鹹甜粿一份大概就兩口吃完,好吃不過量,也不用擔心吃不完。

▲其實零賣攤在南屯市場裡面,在店址的斜對面附近,巷口有個千美照相館比較好找,大概賣到中午左右就結束了。

▲架上的商品都是當日新鮮製作。

 

米吉 推薦商品

草莓大福

這是季節限定,每日限量製作,我自己都會提前打電話去預定,一個就是20元,有三個塑膠盒包裝,也有六入的紙盒包裝。

▲草莓大福分量不小。

▲直接豪邁咬下,麻薯皮裡頭裹著新鮮草莓、紅豆餡,草莓選的好,很香甜多汁,紅豆餡甜度也控制得不錯。

鹹甜粿

基底是黑糖甜粿,然後上頭鋪放肉絲、香菇絲、自製油蔥酥,吃起來有炒料香,也有甜粿的香甜Q軟口感。

潤餅

清明前後熱賣的商品,一年四季都有販售,裡頭的菜料都瀝乾湯湯水水,吃起來爽口,我也喜歡配料中的炸蛋酥跟海苔,讓口感跟香氣更突出。

▲潤餅皮都是自製,保水度足、Q度及延展性佳,可單買,論斤兩賣。

油飯

彌月很受歡迎的組合,餡料有紅蔥酥、香菇、瘦肉等拌炒,鹹香入味。

 

總評來說,米吉 地處在傳統市場,不管是豐原本店或是南屯分店,都是一早新鮮製作,賣到中午左右就休息打烊,口味新鮮,用料跟價格都實在,是台中南屯市場裡面的推薦攤。

 

店家資訊

米吉 米食天地 南屯分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702號( google map )

電話:(04)2386-1788

營業時間:07:00-13:00(週一公休)

 

更多台中市場小吃推薦

吃在台中 市場小吃 南屯市場 資豐美食 肉羹炒麵油飯 料好實在 百元有找

市場小吃系列 第五市場麵線推薦 第五市場麵線糊

市場小吃系列 台中 第三市場大麵羹 銅板在地美食

市場小吃系列 台中第五市場 阿彬爌肉飯 只賣爌肉一味

市場小吃系列 高雄鹹米苔目 台中向上市場 週邊小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