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幸發亭 蜜豆冰大王 中區的老字號古早味冰品

台中商圈轉移,但想找些老字號的在地特色口味,可以繞一下台中中區。最近工作關係,經常出沒在中區一帶,這裡仍有不少老字號店家在地深耕經營,對比過去門庭若市榮景雖已不復見,但口味依舊不變,像是繼光街上的這一家 幸發亭 蜜豆冰大王 就是一例,招牌蜜豆冰賣了數十年,對不少老台中人來說是懷念的味道。

 

同樣叫幸發亭的冰舖,在台中有四家店,台灣大道、健行路,北平路都有,繼光街上的這家幸發亭 蜜豆冰大王 是最近比較常光顧的一家,除了四家都有主力招牌 蜜豆冰,門口也兼賣些鍋燒麵等主食,加上原本的冬季甜湯,讓一年四季都能攬客。

 

幸發亭 蜜豆冰大王 菜單

(菜單取自官網)

招牌是削冰系列,特色是冰塊較粗的碎冰,招牌蜜豆冰是指名度最高的品項,其他也有挫冰跟雪綿冰、冷熱豆花,冬天則有熱甜湯跟幾款麵食。

 

幸發亭 蜜豆冰大王 推薦品項

招牌蜜豆冰

跟一般挫冰不一樣,碎冰有些顆粒口感,冰量也不會這麼大一盤,但料給的不少,除了花豆外,還有綠豆、紅豆、芋圓、番薯圓、蜜餞、蘋果、西瓜等水果,特別是澆淋上的清香糖水是的古早味香蕉油,是幸發亭蜜豆冰的一大特色。

 

 

紅豆牛奶挫冰

這也是從小吃到大,紅豆加上煉乳就是絕配,紅豆我也偏好外型飽滿,吃的時候比較有口感。

 

 

番薯芋圓牛奶挫冰

番薯跟芋圓,也會淋上煉乳搭配,吃起來QQ軟軟的,配料給的不少,吃完會友些飽足感。

 

一樣是幸發亭,一樣是蜜豆冰,但幾家分店裝潢空間不太一樣,自然價位也不太一樣,所幸中區繼光街這一家老店,價格還是很親民,很家常的店門,吃很習慣的古早味,是在中區街頭奔走的夏日救贖。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幸發亭 蜜豆冰大王

地址:台中市中區繼光街126號

電話:(04)2225 – 8827

營業時間:10:00-22:00

平均消費:50元

推薦品項:招牌蜜豆冰

消費日期:2019 年 / 9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