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新店速報 L’Acqua沫泉 Tea Bar Qrcode點單 不收現金 獨樹一格 杏仁茶香醇好喝

台中是泡沫紅茶發源地,銷售以茶飲為主力的中式茶坊,諸如:春水堂秋山堂 等都是代表,西方茶好似不多,2020年1月30日正式開幕的 L’Acqua  沫泉 ,以 Tea Bar 型態經營,店內裝潢空間明亮,設計品味不俗,個人覺得頗有幾分 茶沙龍 的模式,點單跟結帳方式挺值得玩味,Qrcode點單結帳,結帳不接受現金,目前僅接受信用卡跟Line Pay行動支付,雖不得其解,但無損喝茶興致,與友人在這聊了好一會兒。

▲一進門就先看到大理石牆面的吧檯,層架鋼管造型不落俗套。

 

L’Acqua 沫泉 空間設計

L’Acqua 沫泉 開在台中精誠十街的巷弄裡,目前僅開放一樓,座位數不多,約可容納12-15人,桌子選的也挺有意思,是有點像拼圖的不規則桌面,藍白主色系加上室內長青觀葉植栽的視覺配置,自然清爽舒服。

▲氣球是開幕的點綴布置。

▲各式茶飲都在這邊調製供應。

▲櫃台一旁擺著目前店內主力推的風味杏仁茶 電子相框。

▲桌面像拼圖碎片嗎?

 

L’Acqua 沫泉 飲料單

相較於市面上多存在的複合式茶坊,賣茶也賣餐點,目前L’Acqua沫泉 以各式茶銷售為主,飲料單的名稱刻意設計,依特色區分類別,再以單字命名單品,飲品介紹有說明口味,點單前還算好懂。

▲飲料單質感很好。

▲純,推估此收錄茶飲為單色系列。萱,是金萱搭洋甘菊,紅,是金萱搭蜜香紅茶。

▲淳。這一類只有命名為潮的品項,就是風味杏仁茶,可凍可熱,都是六角瓶裝。

▲色。調味茶款。分別有懸、綠、桑、影、洋。光看茶款單字,猜得出來口味嗎?大抵上都東方茶基底,加上水果調味而成的茶飲。

▲雲。這是茶飲加上優格奶蓋的系列,分別有夏、落、揚、硯、蜜。

▲俗。這就猜不透了,辭典上「俗」一字可指群眾的風尚習慣,推估是目前手搖茶飲都偏好有加料口感的飲料。此類別只有兩款,俗男跟俗女,分別加入杏仁牛奶蒟蒻凍跟綠茶蒟蒻凍是最大特色。

除了幾個類別的飲料單,甜點只有一款方麵包,飲料都有附小點心,價格落在100-180元之間。

 

L’Acqua 沫泉 點單方式

▲點單方式也很獨樹一格,菜單上有個qrcode,掃描後就會連結到電子飲料單,可選內用跟外帶,目前類別跟品項不多,操作介面還算友善。

▲我點的潮,抹茶口味,但上面沒辦法註明冷或熱,店員也會詢問。

▲結帳方式很有個性,雖有現金支付選項,但不收現金,哈!意思是收信用卡,要不然就是LINE Pay二選一。

 

L’Acqua 沫泉 推薦品項

這是目前推薦的暖心杏仁茶飲系列,除了原味外,另有焙茶、芝麻、抹茶跟可可四種可選,一樣可冷可熱調製。這次選的是抹茶。附上的一口熊掌小西點,口感應該是可麗露,比我想像中好吃,濕潤度也還不錯。

冷熱都是六角瓶裝,一上桌有漂亮的分層,附上攪拌匙,說實話六角瓶沒這麼好攪勻,可以先喝一口品嘗原味,杏仁的味道還不錯,飲料單寫著以南、北杏加上米跟冰糖製成,味道香醇。攪拌均勻後,抹茶的香氣就重了些,杏仁香反倒成了隱味。

友人點的硯。推估是顏色命名。

主要是日本焙茶,強調茶香,上面再覆蓋上一層奶蓋。

方蛋糕

主力銷售的茶飲品項不少,甜點目前僅有一款方蛋糕。視覺上漂亮,約莫兩口大小,搭配的是檸檬糖霜,酸甜味道很明顯,蛋糕口感則是乾了一些,加上乾燥玫瑰花瓣概念還不錯,多了玫瑰香氣。

 

L’Acqua沫泉是台中少有的Tea Bar專賣,茶飲特色性夠,這次喝的兩款味道都挺好,空間也明亮舒適,唯座位數不多,若想嘗鮮建議提早預約。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L’Acqua沫泉 Tea Bar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十街6號

電話:(04)2320-0138

營業時間:12:30–20:30

官方臉書

平均消費:260元

消費日期:2020年2月

 

更多台中輕食推薦

吃在台中 義式蔬食餐廳 MIACUCINA台中 新光三越10樓 平日限定 蔬食早午餐

吃在台中 台中七期餐廳 THE CAFÉ BY想台中咖啡 早午餐推薦 藝術美景佐餐 平日用餐不限時

吃在台中 琴森林主題餐廳 白色獨棟鋼琴建築中 品嘗優雅早午餐

吃在台中 CUPPA 咖啡 珍珠奶茶戚風蛋糕 上相又好吃

吃在台中 無為草堂 城市裡的避暑人文茶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