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2020閏四月 穀雨立夏 補壽推薦 阿水獅豬腳 大王 麵線滷蛋也好吃

穀雨補老母,立夏補老爸,往年遇到這幾個傳統節日,不免要幫爸媽補一下,習俗這兩個節日食補,首選就是 豬腳麵線 ,寓意是「吃麵線添歲壽、吃豬腳真勇健」,若真要進補?台中中區的 阿水獅豬腳 大王是老字號了,除了買給家人進補,也因為離火車站不遠,我喜歡帶老外朋友來吃,感受一下台灣味。

▲除公園路的總店外,鄰近自由路還有分店。

 

閏年補壽 怎麼補

2020年是閏年雙春,庚子年閏四月,根據民俗,想要幫爸媽添福增壽有幾個時間點,第一個是 閏四月(國曆5、6月期間),另一個就是 閏四月之前(也就是別晚過國曆5、6月),最後就是 父母生日之前 。若要補,現在也流行金錢補,直接包個紅包很實在,哈!食補則首選豬腳麵線。

▲中區雖沒落,但阿水獅仍是在地指標店之一。

 

阿水獅豬腳 大王

台中有幾家豬腳不錯,若喜歡 藥膳當歸 口味,在南屯五權西路上的 南屯豬腳麵線 是個人首推,以前旁邊有家 合家村豬腳麵線 ,現在則搬到西屯福科路上開業,也是當歸口味的豬腳,若喜歡醬滷味濃的豬腳,阿水獅豬腳 在台中算有口碑,除了公園路外,鄰近自由路以及河南路上都有分店。

▲阿水獅豬腳特色就是這個狗姆鍋,經年累月這樣滷,外鍋上有一層厚厚滷製豬腳的膠質,據說陶甕製成的狗姆鍋,可以讓陳年滷汁滲透到豬腳裡,吃來更入味。

阿水獅豬腳以醬油、蒜頭為主,加上一點米酒滷製的方式,豬腳處理得很乾淨,且多是前蹄部位,來得早通常有部位可選,豬腳有「腳蹄」跟「四點筋」喜歡吃Q彈皮肉可選「腳蹄」部位,若喜歡啃吮吸時膠質骨髓就選「四點筋」。

 

阿水獅豬腳 菜單

主力當然是豬腳,通常會搭配麵線跟滷蛋,這也是組合成外帶的重點品項,主菜除豬腳外,另有豬排、雞排跟豬腱肉,可搭配青菜,店內也有些套餐,像是豬腳經濟套餐就豬腳搭配白菜滷、筍干跟白飯,其他還有爌肉套餐等可選。

▲外帶圖片取自官網。

便當則限定外帶。我喜歡麵線,通常選個豬腳麵線,人多搭配個青菜,或是來個滷蛋就吃得挺滿足。

 

 

阿水獅豬腳 菜色

豬腳麵線加滷蛋

以前習俗生日通常都是豬腳搭配麵線跟滷蛋,除健康長壽,滷蛋則是祈求來年事事圓滿。都是醬油跟蒜頭滷製,是重口味的豬腳,外皮油亮,口感也Q綿。

 

 

蹄筋

內含豐富的膠質,跟滷豬腳一樣的滷製配方,端起來晶瑩剔透,吃來香又入味,口感Q滑。

 

大腸頭

大腸頭口感比較厚實,富有嚼勁。

 

蛤仔排骨

不以大鍋改以小盅燉煮,排骨肉洗淨後加入蛤蜊提鮮,點用前再兌沖些清湯,保留湯頭原汁原味,喝來甘甜順口。

 

 

閏年閏月或是穀雨立夏要孝敬家中長輩,外帶的禮盒還挺適合,幾次買回家就放在電鍋加熱,口感也好,剩下的湯汁攪飯或拌麵吃,也又是一餐。

 

 

店家資訊

阿水獅豬腳 大王 公園店

住址:台中市公園路1號(公園路、雙十路口)

電話:(04)2224-5700

營業時間:11:00〜20:00

官方網站:http://www.assfood.com.tw/

 

台中台味小吃料理推薦

吃在台中 逸香美村傳統料理 好吃梅干菜飯 油蔥麵線 還有麻油雞料理 台式家常小吃口味

吃在台中 豬頭擔之台灣雜菜麵 台中台菜餐廳 推薦

吃在台中 在地麻芛香 三角街人文茶館

市場小吃系列 第五市場麵線推薦 第五市場麵線糊

吃在台中 藝人塘創意料理 藝術人文佐餐的家常特色餐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