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逸香美村傳統料理 好吃梅干菜飯 油蔥麵線 還有麻油雞料理 台式家常小吃口味

採訪工作多年,悟出的一個心得,想找好吃的傳統小吃或平價美食,往市場附近找準沒錯!這家在 台中向上市場 週邊,美村路上的 逸香美村傳統料理 ,賣的是家常台式小吃料理,這次吃到口味簡單但滋味不俗 客家梅干飯,也因為鄰近向上市場,價位平實,花費少少就能吃飽。

 

逸香美村傳統料理 店內空間

位於美村路上的 逸香傳統美食,賣得是家常台式小吃,跟市場內的小吃攤比,店內有冷氣跟座位,價格也相差不多,簡單料理在店內櫃檯旁供餐,部分菜色則在後頭廚房烹調,這回吃完身上也沒什麼油煙味。

▲店內空間不大,約莫就四、五張方桌。

▲店內擺放了些中式字畫、古早菜櫥跟雕花門板。

▲家常菜色,價格公道,很適合小家庭來這裡用餐。

▲調味檯上有東泉辣椒醬、醬油膏跟辣椒等調味料,可自行取用。

 

逸香美村傳統料理 菜單

店內主推白斬雞跟麻油雞,除單點外,另外延伸出三款便當,單點也有些家常小菜,像是福菜悶筍、滷虱目魚肚,飯麵類也有客家梅干飯、油蔥麵線,搭配幾款湯品,就能吃得飽足滿意,挺適合不開伙的小家庭。

 

逸香美村傳統料理 菜色

客家梅干飯

梅干菜我本來就很喜歡。有些店家沒處理好會太鹹,逸香的處理方式是把梅干菜漂洗乾淨後切碎,除了洗去多餘鹽分跟雜質外,把梅干菜切的碎碎的,絞肉也是細碎,拌勻後,每一口都夾雜著梅干菜跟肉燥的滋味,入口的平衡感很好。

 

 

油蔥麵線

很簡單的一品,表現在自製油蔥上,味道噴香。單純以油蔥酥、蔥花跟醬汁提味表現,手工麵線口感好,不會太軟爛,上桌趁熱先拌勻才好吃。

 

麻油手工米血

原本要點麻油雞湯加米血,但麻油雞賣完了,店家變通給了這一碗麻油米血湯。平常單點米血是乾的,可蘸上些油膏辣醬一起吃,這裡的手工米血約略切成方塊,厚實口感好,麻油湯也香,搭配著吃還不錯。

 

 

我還挺喜歡像逸香美村傳統料理 這樣的家常小店,沒有玲瑯滿目的菜單,但每一款都維持著不錯的品質,至於這回沒吃到的麻油雞?就下次再來吧!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店家資訊

逸香美村傳統料理

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55號

電話:0926-971-998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週一公休)

官方粉絲專頁

 

更多台中小吃分享

市場小吃系列 第五市場麵線推薦 第五市場麵線糊

市場小吃系列 台中 第三市場大麵羹 銅板在地美食

市場小吃系列 台中第五市場 阿彬爌肉飯 只賣爌肉一味

市場小吃系列 台中第二市場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市場小吃系列 高雄鹹米苔目 台中向上市場 週邊小吃

吃在台中 欣欣商號 手工 台中湯圓 元宵 在地人氣老店 鹹甜口味都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