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中

吃在台中 蕭爌肉飯 早上五點半營業的美味爌肉飯

爌肉飯專賣店早上五點半就開業?這其實不奇怪,稍微認真考究一下,台中早期有不少藍領勞動人口,為了滿足夜班工作者,在下班後能有快速便捷的飲食選擇,這類型的中式小吃也隨之興起, 蕭爌肉飯 是台中東區個人推薦的在地老店,來碗爌肉飯搭配小菜、味噌湯,就能吃快速又滿足。

▲小店的老式招牌。

固定早上五點半開業,說穿了是當夜班工作者下班的宵夜,為了多營業一個供餐時段,這類型店家大多為營業至中午過後,不過老店名氣響,通常都是賣完為止,所以也出現一些「罕見現象」;為了「搶食」數量有限的爌肉飯,也有不少人把這裡當作是中式早午餐,上午十點多上門來,來碗爌肉飯,加點個滷白菜跟湯品,一餐就能抵兩餐,這反倒比西式早午餐更簡潔夠力,不僅分量足,且CP值更高。

▲富含膠質,肥瘦兼具的爌肉飯。

位於大智路上的 蕭爌肉飯 ,是台中東區有名的爌肉飯名店,主打當然是一碗碗油亮鹹香的爌肉飯。五點半開門做生意,我想最好的就是每天都有第一手現宰新鮮的溫體豬肉可用,我看了大鍋堆疊的爌肉,那怕是肥瘦不均的豬肉段,一塊塊分切後再以竹籤串製組合,所以每塊爌肉都有著連皮帶肉的賣象,可以品嘗肥瘦相間的絕佳口感。

 

蕭爌肉飯 推薦菜色

爌肉飯

醬油是爌肉飯的靈魂,招牌門口上特別寫上大川醬油,推估應該是對該品牌醬油很有信心。每塊爌肉吃來不死鹹,豬皮Q嫩滑口,肥瘦適中。

白菜滷

跟滷肉、爌肉搭配適宜的小菜。白菜滷有人偏好滷得軟爛,有的鍾情爽口些,這裡的白菜滷屬於前者,上桌看來黃軟內爛,強調白菜滷透後的甘甜滋味。

菜頭滷

白蘿蔔切大塊,滷得入味卻又不爛透,淋上少許油膏,更襯出菜頭的原味甘甜。

味噌湯

佛心價格,以柴魚片、味噌跟豆腐一起熬煮。

 

一碗爌肉飯50元,小碟小菜跟湯品選擇都是10元,餵飽需要體力的勞動階層的主力顧客,餐點賣了好些年都是這個價位,你說貴嗎?我說最珍貴的是店家一秉初衷的營業精神。

 

【歡迎按讚,接收第一手享樂資訊】

 

店家資訊

蕭爌肉飯

地址:台中市大智路183號

營業時間:05:00~14:30

每人平均價位:60元

推薦菜色:爌肉飯

消費時間:2016年 / 4月

 

台中其他爌肉飯推薦

市場小吃系列 台中第五市場 阿彬爌肉飯 只賣爌肉一味

吃在台中_經營半世紀爌肉飯名店_陳明統爌肉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