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中

住在台中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日月客房與豪華家庭房 客房與公共設施篇

台中五星級酒店不少,但真的要論及「國際」五星品牌,其實個人還挺意外。雖說幾年後就有幾家國際酒店落腳台中拓展品牌版圖;包括有機會在2019年開幕的「台中李方艾美酒店」(Le Meridien Taichung),以及IHG旗下的「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等,但環顧台中,目前僅有一家20133月開幕的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Millennium Hotel Taichung)。 

MVT_01.jpg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內的幾家餐廳都試過,味道其實都不錯,頂樓的「酌月星空酒吧」(Moonight Skybar)入夜景色更是漂亮,這回友人順遊台中,請我推薦台中飯店、當地陪,想了老半天,直接吃住選擇都在千禧,這回實際陪住下來,也挺滿意的。Booking.com會員折扣訂房(Agoda查詢房價)

 

MVT_02.jpg

24樓的西餐廳「極炙牛排館」The Prime – Grill & Lounge 周末晚間還有現場演唱)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隸屬於「千禧酒店及度假村集團」(Millennium Hotel and Resort)旗下百餘間酒店之一,全球四大洲皆有「千禧」插旗,亞洲地區更有不少千禧品牌酒店,除集團所在地「新加坡」,近年亞洲地區則以中國大陸跟台灣,作為千禧拓展品牌的重點市場。

MVT_03.jpg

圖片擷取自官網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前往交通方式

台中早期開幕的五星級酒店,皆以貫穿台中的「台灣大道」依附兩旁建立,雖南來北往方便,但尖峰時間不免塞車,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則是在台中市政七期內,位於六線道的市政路與惠來路口,鄰近朝馬交通轉運站,交通便利。

MVT_04.jpg

台中市政七期以百貨商場、高級住宅為主,大樓櫛次鱗比,區域華廈大樓多用淺色牆面、挑高基座和柱頭雕塑呈現新古典風格,有的訴求大器外觀,在這裡也可以眺望台中市政府的市政大樓與議政大樓,不少偶像劇曾在這裡取景,入夜後華燈初上,頗有幾分時髦風味。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大廳

開往酒店大門車道,服務中心的員工機靈,除了幫忙開車門、引導停車場方向,也會主動幫忙提行李。

MVT_05.jpg

我喜歡這裡的大廳開闊感,淡色牆面輔以木作線條統一,大廳四週陳列鮮色繽紛的畫作以及裝置藝術,Check in登記住房的等待空擋,也可稍微大廳走逛,這天辦理住房也挺快,大廳還有個「旅覓酒吧」(Lumi Bar),點杯飲料,倚坐大片落地窗旁沙發發呆賞景,還挺愜意的。

 

MVT_06.jpg

(這匹「木馬」個頭實在不小,看了簡介,是台灣女雕塑藝術家「廖迎晰」的作品「國王的坐騎」)

 

MVT_07.jpg

(遠看是兩朵「蕈菇」,近看是中英文各種字彙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你和我」)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客房介紹

MVT_14.jpg

這次跟友人一同訂了兩個房間,都被安排在九樓,友人一家一共兩大兩小,安排了「豪華家庭房」兩大床房型含四客早餐,我則訂了最基本的「日月客房」一大床含兩客自助早餐,價格是NTD.3,602++,以這次住宿品質跟服務品質來說,還挺滿意的Booking.com訂房Agoda查詢房價

 

MVT_08.jpg

上樓發現,客房門口房號顯示燈好像顏色都不一,研究了一下,需要「清潔」跟「請勿打擾」都可由房內操作顯示亮燈,房務人員清潔或開夜床turn down也不會打擾客人。

 

 

日月客房 Deluxe Room

MVT_09.jpg

一大床空間,空間大概11坪左右,延續一樓溫暖木質的裝潢基調,客房也是相同元素統一,這回被安排面市政街景,打開窗簾,客房就很通透明亮。

 

MVT_10.jpg

客房內配有一座雙人紫色沙發,是客房裡木質色調的色彩重心,牆面上掛著一幅台中意象的藝術作品,配了一張橢圓茶几,可以坐在這裡休憩看市景。

 

MVT_11.jpg

客房空間還舒服的,這次是被安排在面對市政路,有市景可以欣賞, L型的工作桌區域,電源插座網路線等都整合在一起,對商務人士來說很方便。

 

 

MVT_13.jpg

乾溼分離的衛浴空間,浴缸跟客房僅有一面玻璃牆之隔,穿透性好,洗澡時可放下遮簾。

 

 

豪華家庭房 Family Studio

MVT_16.jpg

是位於樓層角落兩端的房型,前台人員很貼心的把這次預定的兩個房間都安排在同一樓層,寫文時查了一下,同一個房型還有一大床的「威達套房」(Studio Vee),坪數約在16坪,房型配置都一樣,只是豪華家庭房為兩大床,房內一樣有雙人沙發,書桌對比「日月客房」在空間配置上則另外換了個方向。

 

MVT_17.jpg

(兩張大床擺放再一起,空間略嫌狹促,不過落地窗照明通透,是家庭遊客的建議選擇)

 

MVT_18.jpg

(從靠近窗的角度往房內拍,床跟沙發還是能有行走距離)

 

MVT_35.jpg

大概有1/3的坪數空間給了衣櫃跟衛浴空間。乾溼分離幾乎是飯店的基本款了,配有獨立式浴缸,淋浴間配有蓮蓬頭跟花灑。跟基本的日月客房不同,豪華家庭房配有免治馬桶。

 

MVT_55.jpg

(獨立式浴缸泡澡挺享受)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房內設施

這次入住都非套房房型,設施都大同小異,就整合在一起寫吧。

床墊

MVT_20.jpg

床睡的挺好,隔天退房前還刻意翻了一下床墊品牌,是英國「斯林百蘭」(Slumberland),支撐度我很喜歡。

 

枕頭選單

MVT_21.jpg

以前住過「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Fleur de Chine Hotel有「枕頭推車」印象深刻,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則提供「枕頭清單」,共有六款可以選擇。

 

床邊櫃

MVT_41.jpg

把幾個開關都整合在側邊,配備鬧鐘、電話。電視頻道出奇的多,一共有60餘個頻道可選。

 

 

客房文宣與資訊

MVT_60.jpg

擺放在客房桌上,給了兩張酒店自己設計的地圖,另因酒店鄰近「台中國家歌劇院」,也有歌劇院的節目單。

 

MVT-61.jpg

(慢跑地圖,應該是設計給長住房客使用)

 

MVT_40.jpg

(美食地圖以中英文標註,除館內餐廳外,集結鄰近步行15分鐘內可抵達的餐飲空間)

 

工作桌

MVT_19.jpg

 

62.jpg

木質色調的工作桌,很貼心的把所有網路線、影音插孔、電源都整合在一起。

 

文具收納箱

MVT_24.jpg

有信封、信紙、便條紙,明信片、鉛筆等

 

客房指南

MVT_59.jpg

中英日文三種語言,內容挺強調服務,有幾個頁次都點出入住「台中日月千禧酒店」有總機「One Touch」服務,只要撥打分機「1」,24小時都有人接聽,協助房客處理需求。

 

 

客房餐飲服務 Room Service

MVT_27.jpg

還挺大一本菜單,館內有自助餐跟西餐跟兩個酒吧,最晚可以到清晨五點半,剛好可接上早餐提供時間,是少見的24小時供餐服務,菜色選擇也不少。

 

Mini Bar

MVT_28.jpg

啤酒、進口礦泉水、氣泡飲料、紅牛Red Bull等皆須付費,汽水NTD.45元起,鄰近超商步行大概8-10分鐘,一樣同在市政路上的「禮客暢貨中心」(LEEGO OUTLET)。

 

茶飲咖啡

MVT_30.jpg

四款顏色鮮明的茶包,意外好喝,翻了一下包裝,為自行委託廠商生產,退房時問了一樓櫃台,大廳酒吧有賣,咖啡跟茶包都隨人數提供,四人房茶包給了八包,咖啡則是「卡塔摩納」(Catamona)濾泡式咖啡。

 

迎賓水果

MVT_32.jpg

相對其他飯店,這裡簡單些,給了兩顆奇異果,附刀叉。

 

衣櫃

MVT_58.jpg

空間挺大,依人數提供浴袍。拋棄式拖鞋厚度還不錯,推估入住多是商務差旅,房內衣櫃還提供了燙衣板、熨斗等,這裡有提供擦皮鞋服務,以個人入住過的酒店來說,還挺少見。

 

MVT_34.jpg

(按一下One Touch,把鞋擺放在外面,就能有免費擦鞋服務)

 

衛浴備品

MVT_36.jpg

四小瓶,四人房就給了八瓶,還算夠用,是印上酒店Logo的自有品牌。

 

MVT_37.jpg

 

MVT_38.jpg

其他刮鬍刀、拋棄式牙刷等都有,提供木頭扁梳跟指甲銼刀還不錯,質感跟貼心都有注意到。

 

 

公共設施

MVT_45.jpg

MVT_46.jpg

MVT_44.jpg

位在六樓是酒店內的「綠氧健身俱樂部」(Oxygen CLUB),挑高空間通透明亮,健身空間不大,有跑步機、多功能複合式健身器材等,都是MATRIX 品牌。

MVT_48.jpg

 

MVT_49.jpg

(滑步機以及固定式健身器材,後方還有啞鈴跟藥球等可自主訓練)

 

 

MVT_54.jpg

健身空間不大,但外頭有個很漂亮的泳池水道,能在台中最貴的市政七期地段,一邊游泳、欣賞市景還挺享受的。

 

 

MVT_53.jpg

(水深雖僅有150cm,但要游泳也不是問題。)

 

 

MVT_52.jpg

(大片落地窗反射出城市景致,水道雖不寬,但視覺感受很好)

 

 

寫文查了網站,入住行政客房含以上房型,可使用「行政俱樂部」設施跟服務,多了個Happy Hour 時間,可以在餐前喝點酒,品嘗點小食,翌日早餐除「饗樂全日餐廳」(Soluna all day dining)也可以在行政俱樂部享用套餐式服務,這次無緣,不過隔天的自助早餐菜色也挺好,有機會再記錄一篇。

拍完照,天氣實在太熱,就立刻先去洗澡跟游泳,晚餐則是在24樓的The Prime「極炙牛排館」用餐。

 

用餐經驗分享:「極炙牛排館」The Prime – Grill & Lounge  牛排+ 龍蝦的雙重享受

MVT_39.jpg

整體而論,國際品牌酒店在服務上的確有過人之處,有些細節都處理得很好,這回入住刻意撥打One touch問了些問題,都有得到答案,一樓服務中心Concierge同仁很機靈,走出大門就會幫忙開門,也會主動上前詢問,卻也不過分壓迫,是很愉快的住宿經驗。

【喜歡以上享樂資訊嗎?按個讚,是給DC繼續寫文章的最好鼓勵,謝謝。】

 

住宿資訊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


查詢最新房價:Booking.com會員折扣訂房(Agoda查詢房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